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Studio City] [日本料理] Midori Sushi

Midori Sushi
11622 Ventura Blvd.
Studio City, CA 91604
(818) 623-7888

昨天晚上公園先生從密西根州回來洛杉磯過聖誕節囉!我們從好幾天前就開始討論我去機場接到他以後要去吃什麼,因為公園先生很愛吃日本料理,於是我提議去吃這家吃到飽的Midori Sushi。

這是我第三次來這家店。第一次是朋友帶我來的,我們那天沒有點太多東西,大部分時間都在聊天,那天吃過之後我對這家店大為驚人。過了幾個星期後,我帶我弟跟我妹再度光臨,這次純粹就是為了吃到飽來的,那天我們大點特點,結果吃到最後飽到想吐,然後覺得不好吃,其實也不是東西難吃啦!不過飽到一種極限以後,不論什麼東西也覺得噁心起來。這次跟公園先生來,我就打定主意一定不要暴食,這樣反而能品嘗出食物的美味。

這家店從下午三點開始賣晚餐,可以單點,不過所有的客人都是選擇吃到飽,這裡不是自助餐的吃到飽,而是要跟服務生點菜的吃到飽,一個人為US$24.95,不包括飲料,菜單上是寫著只能限時一小時,但是三次來我們都吃超過一小時,所以覺得店家也沒有強制時間,可以點的東西有各式各樣的沙拉,熟食小菜,壽司,壽司捲,手捲等等,不過有些比較昂貴的壽司例如鮪魚肚或是鯖魚肚等等,想要點就要另外加錢,不過能夠點的東西種類已經超多了,所以也不用花錢點這種貴的啦!

在這個星期三的晚上,我們大約七點到的時候,店幾乎已經八分滿了,我們入座不久,人潮又一直進來,後來就有很多人在排隊,生意真是好呢!


札幌啤酒 Sapporo Beer (US$6.95)

公園先生點的Sapporo啤酒,這裡沒有小瓶的,所以來就是一大罐喔!公園先生一個人喝不完呢!兩個人分比較剛剛好。我因為開車,所以不喝酒,點了一杯熱綠茶,後來買單的時候才知道熱茶也是要收錢的,一杯US$1.00,所以不想花錢還是喝冰水就好。



還有我又要歐巴桑的嘮叨一下了,我年輕的時候不懂事也常喝酒開車,但是現在年紀大了,做事情會比較負責,所以真的真的要奉勸大家喝酒不要開車喔!我弟有個朋友,也才二十出頭的小男生,在幾個星期前跟朋友一起出去玩,喝酒後自己開車回家,結果從高速公路的出口上去,變成在公速公路上逆向行駛,結果與一輛來車對撞,我弟弟朋友只是斷腿而已,但是那無辜的駕駛卻當場死亡,聽說還是個年輕的日本爸爸,我弟的朋友一直到第二天在醫院醒來才知道自己闖了大禍,前一天喝醉酒之後發生的事情他完全沒印象,後來在醫院醒來後就被送去坐牢了,而且這一坐最少十五年吧!因為是殺人罪呢!好好一個年輕人,不但毀了自己的前途,也毀了別人的家庭啊!所以啊!尤其最近又是過節過年的,請大家如果要喝酒千萬不要開車啊!

好啦!不好意思又扯那麼多,那繼續回來看好吃的吧!


味增湯 Miso Soup

唉呀!我把味增湯照的好醜喔!這是還沒有攪拌之前的味增湯啦!所以料都在下面,裡面有豆腐跟海帶,很一般的味增湯,但是吃日本料理就是要來碗味增湯,那種感覺跟我吃刨冰一定要加個煉乳的感覺一樣啦!


綠河蚌 Green Mussels

上面有一層特製美乃滋烤過的綠河蚌,很好吃呢!怎麼有美乃滋的東西都這麼好吃呢?


雞肉鍋貼 Chicken Gyoza (Dumpling)

這是日本式的雞肉鍋貼,整顆炸過的,不像我們中式是用煎的,裡面包著拌有蔬菜的雞肉餡,只是一般好吃啦!沒有很特別。


小捲天婦羅 Calamari Tempura

小捲天婦羅,味道不錯,外頭那層炸皮也很好吃,上面灑上了有點甜味的照燒醬,還不錯吃,是搭配啤酒很對味的小菜喔!

另外可以點但是我們沒有點的小菜包括毛豆(Edamame)、照燒雞肉(Chicken Teriyaki)、蝦子蔬菜天婦羅(Shrimp + Vegetable Tempura)、蔬菜鍋貼(Vegetable Gyoza)和芝麻雞肉(Sesame Chicken)。另外我們也沒有點沙拉,但是可以點的沙拉有新鮮沙拉(Green Salad)、小黃瓜沙拉(Sunomono Cucumber Salad)和鮭魚皮沙拉(Salmon Skin Salad)。


好吃脆餅 Yummy Crunch (US$6.00) & 鮪魚炸飯糰 Rice Nugget (US$6.00)

這是主廚推薦的兩道開胃菜,標題上寫的價錢是菜單上的單點價。左邊的叫做Yummy Crunch,我不知道主廚用的是什麼魚,感覺好像是鮭魚,就是生魚片剁的碎碎的,拌上辣美乃滋,上面灑有脆脆的那種天婦羅屑屑,下面有層生菜,最下面是一塊脆脆的餅,我們一開始就是直接拿那魚肉吃,好吃喔!後來公園先生吃不下的時候就說全部給我吃,我就把那魚肉均勻的抹平,配著下面的脆餅一起吃,這樣吃更好吃。右邊的叫做Rice Nugget,下面是一塊炸過的飯糰,上面舖著一層辣鮪魚,最上面放有酪梨,然後配上像鰻魚飯上面那種甜甜的醬,這道超好吃,但是真的很容易飽,我真的吃完半個就飽了,這樣怎麼辦?這才是開胃菜耶!


辣鮪魚壽司捲 Spicy Tuna Roll (US$5.50)

辣鮪魚壽司捲,裡面有滿滿的辣味鮪魚,配上脆脆的小黃瓜,真的很好吃,這一家的辣鮪魚壽司捲我覺得用蠻多麻油調味,因為我吃得吃麻油味。這個辣鮪魚可以點成這種切塊的壽司捲,也可以點成手捲。

另外可以這樣點成壽司捲或是手捲的菜色有:鮪魚捲(Tuna Roll)、酪梨捲(Avocado Roll)、小黃瓜捲(Cucumber Roll)、小黃瓜酪梨捲(Cucumber & Avocado Roll)、加州捲(California Roll)、鮭魚皮捲(Salmon Skin Roll)、鮪魚酪梨捲(Tuna & Avocado Roll)、鯖魚捲(Yellowtail Roll)、鮭魚捲(Salmon Roll)、青花魚捲(Albacore Roll)、蔬菜捲(Vegetable Roll)、辣小蝦捲(Spicy Baby Shrimp Roll)、辣干貝捲(Spicy Scallop Roll)、蝦天婦羅捲(Shrimp Tempura Roll)和蜘蛛捲(Spider Roll),種類很多吧?還有那蜘蛛捲不是真的蜘蛛啦!通常蜘蛛捲都是軟殼蟹去炸過做成的,後昨天沒有注意到有蜘蛛捲,下次去要來點。


彩虹壽司捲 Rainbow Roll (US$12.50)

這是彩虹壽司捲,會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加州壽司捲上面舖有各種不同的材料,變成這樣彩色的顏色,有鮭魚、蝦子、酪梨、鮪魚和鯖魚,不錯吃喔!

像這樣有特殊主題的壽司捲還有:費城壽司捲(Philadelphia Roll)、蔬菜天婦羅壽司捲(Vegetable Tempura Roll)、好吃壽司捲(Yummy Roll)、家庭壽司捲(Family Roll)、阿拉斯加壽司捲(Alaskan Roll)、BSC壽司捲(B.S.C.)、龍壽司捲(Dragon Roll)、TJ壽司捲(T.J. Roll)、BWC壽司捲(B.W.C.)、日落壽司捲(Sunset Roll)、脆脆壽司捲(Crunch Roll)、湖人壽司捲(Laker's Roll)、老虎壽司捲(Tiger Roll)、烤鮭魚壽司捲(Baked Salmon Roll)、日出壽司捲(Sunrise Roll)、店家推薦壽司捲(House Roll)和花影壽司捲(Hanaka Roll)。

光看這些名字大家會不會覺得霧煞煞啊?好啦!反正我今天也閒閒沒事做,那就來幫大家解答一下這些壽司捲到底是什麼玩意好了。

費城壽司捲(Philadelphia Roll):鮭魚、奶油起司(Cream Cheese)、小黃瓜。(因為奶油起司是費城的名產,所以這個有奶油起司的壽司捲就取名叫費城囉!)

蔬菜天婦羅壽司捲(Vegetable Tempura Roll):這個不用解釋了吧!

好吃壽司捲(Yummy Roll):這個跟之前那個同名的開胃小菜是用一樣的材料,就是辣美乃滋拌上鮭魚做成的壽司捲,然後最上面再放一層鮭魚生魚片。

家庭壽司捲(Family Roll):辣鮪魚壽司捲上舖一層青花魚生魚片、配上炒過的洋蔥跟Ponzu醬。

阿拉斯加壽司捲(Alaskan Roll):炸過的鮭魚、酪梨、假螃蟹肉。(那種假螃蟹肉好像有另一個中文名稱可是我忘記叫什麼了。)

BSC壽司捲(B.S.C.):加州捲上面放烤過的干貝。

龍壽司捲(Dragon Roll):加州捲上面放鰻魚跟酪梨。

TJ壽司捲(T.J. Roll):加州捲上面有半熟的鮪魚、蔥末跟Ponzu醬。

BWC壽司捲(B.W.C.):加州捲上有烤過的白魚配上辣美乃滋醬。

日落壽司捲(Sunset Roll):鮭魚、鮪魚跟蝦子配上辣美乃滋醬。

脆脆壽司捲(Crunch Roll):蝦天婦羅和酪梨配上鰻魚醬。

湖人壽司捲(Laker's Roll):炸過的加州捲。

老虎壽司捲(Tiger Roll):蝦天婦羅壽司捲上面放蝦子跟酪梨。

烤鮭魚壽司捲(Baked Salmon Roll):加州捲上放烤鮭魚配上辣美乃滋醬。

日出壽司捲(Sunrise Roll):辣干貝壽司捲上面放鮪魚跟鮭魚生魚片還有酪梨。

店家推薦壽司捲(House Roll):蝦天婦羅、辣鮪魚、酪梨、小黃瓜。

花影壽司捲(Hanaka Roll):辣加州壽司捲上面放炸過的鮭魚。


壽司 Sushi

從最上分開始順時鐘方向分別是:海膽(Sea Urchin, Uni, US$7.00)、魚肝(Monkfish Liver, Ankimo)、青花魚(Albacore, Shiro Maguro, US$3.50)、和鯖魚(Yellowtail, Hamachi, US$4.50)。一份是兩個壽司,除了魚肝,我還是覺得Hide Sushi比較好吃以外,其他的每一樣都不錯,但是像海膽這種貴的,就只能一人點一份而已喔!菜單上並沒有魚肝,而是在壽司吧台後面有個黑板上面寫著Today's Special,上面有寫今天有魚肝,所以大家來這裡用餐記得要看那今日特別的黑板喔!


壽司 Sushi

點的第二盤壽司從右上順時鐘方向為:鰻魚(Freshwater Eel, Unagi, US$4.50)、干貝(Scallop, Hotate, US$3.95)、夏威夷馬鮫魚(Hawaiian King Mackerel, Ono, US$3.95)、甜蝦(Sweet Shrimp, Ama-Ebi, US$5.00),甜蝦也是一人只能點一份,這天的干貝我覺得不是很好吃耶!有種不太新鮮的感覺,剩下都很好吃。

可以點的壽司種類我就不一一說明了,反正你能想到的壽司種類這裡都有啦!

其實我還想再點壽司的,但是公園先生說他已經飽了,如果我要點就要自己吃完,因為怕吃不下所以就作罷了。不過後來覺得還好有他比較有自制力的知道吃飽就不要吃了,要不然我一定又是吃到飽到想吐。

其實來吃這種,好像要人多一點才能點多一點不同的東西來試試,不然其實還有好多我想吃的壽司捲喔!兩個人是真的吃不下啦!不然下次網聚也可以來吃這家,有沒有人有興趣啊?

1 comment:

  1. 我上次去過一次呢~感覺裝潢一點都不像吃到飽的餐廳 sushi小小的剛剛好 可以吃很多不同口味

    下次有網聚在這的話 我也想去呢


    TO: Gina
    網聚辦在這是個很不錯的idea呢
    我們每次都是先去爬山再去吃頓好吃的
    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