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綠番椒全雞

冰箱裡還有隻全雞,雞的包裝紙上有個食譜,看了材料發現家裡幾乎都有,而且做法不難,看起來味道也不錯的樣子,所以照著來煮煮看,結果煮出來真的挺好吃的呢!這次我一步一步照相,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這些步驟,哪天也可以照著來做做看喔!



綠番椒全雞 Green Chilies Chicken



材料:
1隻全雞
2小匙紅番椒粉 (chili powder)
1/2小匙紅辣椒粉 (ground cayenne pepper)
1小匙小茴香粉 (ground cumin)
1小匙鹽
1大匙橄欖油
2瓣大蒜,拍扁
1/2個洋蔥,切小塊
1罐(4 oz)青番椒塊罐頭 (diced green chilies)
3/4杯雞高湯
2大匙麵粉
2大匙水
1/2杯酸奶油 (sour cream)

做法:



1. 把紅番椒粉、紅辣椒粉、小茴香粉和鹽拌勻,成為調味粉。



2. 調味粉均勻的抹在全雞上。



3. 鍋子中加入油後,把雞入鍋四面都稍微煎一下,到皮變成金黃色。



4. 準備好大蒜、洋蔥、青番椒塊罐頭和雞高湯,成為配料。



5. 配料加入鍋子中。



6. 蓋上鍋蓋燉煮大約45分鐘就完成囉!全雞從鍋子中拿出,裝在盤子中就可以整隻雞上桌。



7. 如果不想啃雞骨頭,也可以像我一樣切片上桌。



8. 來製作醬汁吧!把剩下的雞湯上的一層浮油撈掉,在另一個小碗中混合麵粉和水,加入加熱中的雞湯,攪拌到醬汁變濃稠,最後再拌入酸奶油攪和均勻即可。



9. 在雞肉上澆上醬汁,超好吃的,尤其是那醬汁真的是精華喔!用這個醬汁來拌馬鈴薯泥也非常讚喔!

這樣步驟敎學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我是覺得這樣一步一步來看照片,大家就知道這道一點都不難啦!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做做看喔!

3 comments:

  1. 對呀,這樣步驟敎學比較懂耶
    雖然我還是不會 T^T
    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要把妳娶回家啦 XD

    BY 糖

    ReplyDelete
  2. 看似簡單。不過我還是把食譜forward出去,等吃就好。

    ReplyDelete
  3. eileen

    我的媽呀~這一隻可以吃很久吧~
    看來蠻好吃的,我跟糖想的一樣
    娶到你就幸福啦~~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