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豬肉鮮蝦水餃/鍋貼

家裡冰箱有一包姑姑給的水餃皮 (另外還有姑姑給的餛飩皮跟春捲皮,改天再來做吧!),其實除了小時候幫媽媽包過幾次水餃,也沒自己包過,而且小時候幫媽媽包都當是在玩的,也沒多認真,這可算是自己第一次在家包水餃呢!其實包水餃做餡很簡單,不過要包出漂亮的水餃我就覺得很有挑戰性了。另外我也分不清楚水餃跟鍋貼在製作過程有什麼不同,不過這次包完後我做了鍋貼也做了水餃,都很好吃呢!



豬肉鮮蝦水餃/鍋貼 Gyoza (Dumpling) with Pork and Shrimp



材料:

1/2磅豬絞肉
3盎司蝦肉、切碎
3盎司竹筍、切碎
1小匙糖
1/2小匙麻油
3/4小匙鹽
1 1/2小匙太白粉
1/4小匙胡椒
1 1/2大匙油
1 1/2大匙水
1 1/2小匙醬油
1包水餃皮

做法:



1. 把除了水餃皮以外的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2. 把餡料放在水餃皮中間,手指沾一點水把水餃皮邊緣弄濕,然後把邊邊捏一捏,餡料包緊。(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包到底對不對,不過看起來還蠻有樣子的啦!呵呵!)



3. 要做成鍋貼的話,就在鍋裡放油,然後油熱了後鍋貼放下去煎到底部變成金黃色,然後放些水下去蓋上鍋蓋悶煮,到水差不多收乾就可以囉!





4. 要做水餃的話就燒開一鍋水,水餃丟下去煮就可以囉!

這次包的,我覺得鍋貼水餃都很好吃耶!不過誰能幫我解答一下,鍋貼跟水餃在製作過程上有哪些不同呢?還是指是最後料理方式不一樣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