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Pasadena] [Fondue] Melting Pot

Melting Pot
88 W. Colorado Blvd., 2nd Floor
Pasadena, CA 91105
(626) 792-1941
http://www.meltingpot.com

聽說Melting Pot這家餐廳很久了,一直很想來試試,前天去完動物園後,就跟公園先生一起來嚐嚐這家新餐廳。這是一家fondue的餐廳,fondue是從歐洲來的,基本上跟我們的涮涮鍋有點像,都是一樣的idea,大家繼續讀下去看看照片,就知道fondue到底是什麼東西了。

這家餐廳的生意非常好,我們差不多五點鐘到的,就已經有很多人來了,在吧台區也坐了不少人,但是在吧台區只能吃前菜起司鍋或是甜點巧克力鍋,不能吃主菜。等了一下子後,帶位人員帶我們走過像迷宮一樣的很多走廊,來到四人座的沙發座位,這裡的座位都算是很私人的,沙發背非常高,完全看不到別的桌子,而且燈光昏黃,是感覺很浪漫的餐廳。


海陸大餐 Fondue Fusion (US$92/couple)

因為是第一次來,服務生建議我們直接點個兩人份的Big Night Out套餐,包括有前菜起司鍋、沙拉、主菜和甜點巧克力鍋,主菜有三種選擇,肉類、海鮮類、或是海陸類,我們選了有肉有海鮮的海陸大餐(Fondue Fusion),價錢是US$92.00兩人份,蠻貴的,想必一定很豐盛,我們看著桌子上的空鍋,開始非常期待這頓大餐。



帕沙迪那套酒 Pasadena Flight (US$22.00)

另外我們點了一套酒,搭配四道菜,這一套酒有四杯,價錢是US$22.00,兩個人分剛剛好,要是一個人喝的話我想會喝醉吧!我對品酒也不是很了解,連酒名都不會唸呢!所以可能沒有辦法形容出這些酒的滋味,而且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好酒,只能說出我個人覺得好喝不好喝,如果有懂酒的人在讀這篇文章,請別見笑。

服務上上酒是一次先上這三杯,他說搭配甜點的酒是冰的,所以等到上甜點的時候再上那一杯。這三杯酒,兩杯白酒都是冰的,但是紅酒是室溫,為什麼白酒都是喝冰的,紅酒都是喝室溫呢?

從右邊開始的第一杯是搭配前菜起司鍋的Riesling, Von Simmern, Kabinett, Rheingau Valley 2004,這杯我很喜歡,喝起來有水果的甜味,酒單上寫的是杏桃的味道,蠻好喝的。中間這杯是搭配沙拉的,Sauvignon Blanc, Pike & Joyce, Australia 2004,喝起來比較酸,也不錯,但是我還是喜歡第一杯多一點。右邊是搭配主菜的紅酒,Pinot Noir, Byron, Santa Maria Valley 2003,非常順口,酒單上寫有櫻桃的味道,我喝不出來,不過還是覺得不錯。甜點酒等一下介紹甜點的時候再寫。


前菜:起司鍋 Quattro Formaggio Cheese Fondue

第一道菜是前菜起司鍋,大鍋裡是開水,小鍋裡放起司隔水加熱,服務生是當場把材料在桌邊加進小鍋裡,我們選的是Quattro Formaggio四種起司的鍋,服務生加入小鍋中的順序為:大約一杯的白酒,一大匙pesto青醬,一大匙烤紅椒泥,一大團Mascarpone起司,攪和均勻後,接著加入Provolone、Asiago、Fontina、Gruyere四種起司混合的起司絲,攪拌到起司融化後就可以開始吃囉!搭配起司鍋的材料有麵包、蔬菜和青蘋果。



拿著fondue專用的長叉子,叉著材料放入起司鍋沾一沾,熱熱的融化的起司真是好吃啊!我喜歡麵包跟蘋果沾著起司吃,起司真的很香濃,不過我覺得他們的白酒加的過多了一點,因為酒味有點濃,但是還是很好吃,不過吃到最後會有點飽膩,起司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吃多會膩啊!其實光吃這一道就夠飽了呢!如果單點一個起司鍋是US$16.00。


沙拉:凱薩沙拉 Chopped Caesar Salad

公園先生的沙拉選的是凱薩沙拉,蠻好吃的,他們的凱薩醬味道做的很好,還灑上了松果呢!


沙拉:加州沙拉 California Salad

我選的是加州沙拉,裡面有生菜、番茄、核桃跟Gorgonzola起司,好喜歡這種重口味的起司喔!不過最好吃的是他們的沙拉醬,是覆盆子(raspberry)口味的,酸酸甜甜的,好愛喔!單點沙拉一份是US$7.00。


大蒜紅酒調味粉 Garlic & Wine Seasoning

上沙拉的時候,服務上也送上了這罐大蒜紅酒調味粉,他說可以加在沙拉上,或是等一下的主菜上,我聞了一下,就是很重的胡椒味,後來我們也都沒有用,不過後來服務生有說這罐如果我們喜歡他們有賣,一罐US$6.00。


主菜:海陸大餐 Fondue Fusion

主菜的鍋底有四種選擇,我們選的這一種叫做Coq au Vin,如果是單點的鍋要選這個鍋底要多加US$7.00,不過點套餐的話就不用多加錢。這是未完成的,服務生先上了這個高湯,在桌上加熱。



等到高湯滾了以後,服務生帶著所有材料回到我們桌邊幫我們加入,他先加入一大匙的大蒜末,一杯切片的洋蔥,半杯蔥末,跟一大杯紅酒,這時的鍋底聞起來真是香極了。接著他叉了兩塊肉幫我們放入鍋中,他說有腳的煮兩分鐘,沒有腳的煮一分半就可以了,另外每個人都有兩個fondue叉子,上面的把柄是不同顏色的,所以大家不會拿錯自己叉的材料。



海陸大餐的料有:龍蝦尾(Lobster Tail)、菲力牛排(Filet Mignon Medellion)、沙朗牛排(Porcini-Rubbed Strip Sirloin)、雞胸肉(Breat of Chicken)、調味雞胸肉(Tuscan Herb Breast of Chicken)、鮮蝦(Black Tiger Shrimp)和番茄起司義大利餃(Sun Dried Tomato Mascarpone Cheese Ravioli),講實話,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料真的很少,兩種牛排跟龍蝦都是一人兩塊而已,而且那是一口大小的一塊,雞肉一人有四塊,蝦子一人也有四隻,義大利餃一人兩個,所以這份大餐,一個人十六口可以吃完。



主菜還送了一盤蔬菜,有蘑菇、花椰菜、馬鈴薯和黃瓜,我們最喜歡的就是蘑菇,完全吸收了湯汁的美味,非常好吃。



另外附上了七種沾醬,這三種是烤肉醬、照燒醬、和咖哩優格醬。



這四種從左上順時鐘為:奶油起司醬、牛排醬、芥末(horseradish)醬、和烤紅椒泥。



這一盤是煮好的,基本上我覺得海鮮類比肉類好吃,這樣燙一燙肉也不入味,反而蔬菜容易吸收湯汁,比較入味,湯煮到後來會味道越來越濃,變成有點鹹,一開始我都很有耐心的一樣一樣燙,不過蔬菜要煮比較久,尤其是馬鈴薯,最後沒耐心就給蔬菜全部一起丟下去煮啦!果然是台灣人的火鍋煮法啊!


甜點:榛子巧克力鍋 Torino Hazelnut Chocolate Fondue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甜點,我們選的是榛子口味的巧克力鍋,服務生在隔水加熱的小鍋中加入已經融化的巧克力,然後不知道是什麼液體上點火,倒進巧克力鍋後會整鍋燒起來,然後他又不知道灑了什麼東西下去,就會有一閃一閃的火光,很美喔!等到火都熄了以後,最後加入榛子果,這一鍋真的是超超超超好吃的。



沾巧克力鍋的料有草莓、香蕉、鳳梨、蛋糕、巧克力蛋糕跟棉花糖,另外還有起司蛋糕一塊,但是起司蛋糕不能入鍋,只能舀巧克力醬出來灑在上面,每一樣都好好吃,別忘了我們還有一杯搭配甜點的酒,這杯叫做Madeira, Blandy's, Alvada, Spain NV,很濃很濃的酒味,但是喝起來很甜,很像在喝葡萄乾的味道。單點一份巧克力鍋是US$16.00

這一頓飯原價是US$123.41,我們因為有Entertaiment卡,所以折價$19.00,加上小費後還是花了US$125.00,實在是很貴啊!我覺得好吃是好吃沒錯,但是似乎貴的有點誇張,因為講實在的,他們準備的工作很簡單耶!就是東西幫你切一切而已,連煮都不用煮,成本應該比豪華餐廳低很多吧!這個價錢兩個人可以在不錯的高級餐廳吃一頓很好的耶!而且這裡的份量真的是有點少,所以我覺得這錢花的有點不太值得。餐廳的氣氛是真的很浪漫沒錯,但是我想以後我只會來這家餐廳單點一份甜點巧克力鍋,剩下的我自己在家也可以做,要不然去吃火鍋還比較划算,也比較好吃啦!

[ad#ad-unit]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