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Alhambra] [中式料理] 東源飯店 Dong Ngyuen Chinese Restaurant

Dong Ngyuen Chinese Restaurant
東源飯店

1433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626) 300-8618

幾年前在某家網路公司上班的時候,公司每天提供午餐,每天由會計小姐負責向公司附近的餐廳訂購午餐,那為會計小姐是越南人,那時他常常跟這家東源飯店訂購海南雞飯,當然我們也常常跟Savoy訂啦!不過這為越南小姐說這家東源飯店在越南人圈圈裡,名氣比Savoy更大喔!

離開那家公司後,其實我也沒來這家餐廳吃過,這天是在同一個購物商場旁的超市買東西,忽然看到東源飯店的招牌,才想到這不就是那家有名的越南海南雞飯餐廳嗎?餐廳菜單上寫著「越南堤岸馳名海南雞飯」,菜單上有英文、中文和越南文,我進餐廳的時候差不多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吧!可是餐廳居然還是客滿的,果然是家名店啊!

老闆上前問我要點什麼的時候,問我是哪裡人,我說我是台灣人後,他忽然跟我說起中文來,我想他們應該是越南華僑吧!後來我點了個海南雞飯和咖哩雞飯外帶。


湯 Soup

兩道飯都有附送免費的湯,湯好像有點排骨的味道,裡面有兩片青菜,沒有什麼特別。




海南文昌雞飯 Hainan Style Chicken with Rice (US$6.25)

這就是東源飯片最出名的海南雞飯,雞肉給的蠻多的,有一半雞腿肉,和一半雞胸肉,雞肉非常滑嫩,但是吃起來還是跟Savoy的肉不太一樣,這裡的肉感覺沒有Savoy的厚實,但是比較嫩,味道也不太一樣,下面滿滿一盒是充滿雞肉香味的飯,光吃白飯就很好吃了,這裡附的醬料也不太一樣,是有酸酸甜甜味道的薑末醬,其實我不喜歡薑的味道,但是這個酸甜的醬我還可以接受,他們的海南雞飯是真的蠻好吃的,不過覺得有一點點小貴。後來我再等餐的時候又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他們有賣海南雞加排骨飯的組合,一樣的價錢,下次我想我會點那道吧!這樣可以享用到兩種口味呢!越南排骨飯也還蠻好吃的喔!


咖哩雞飯 Curry Chicken with Rice (US$5.50)

因為我也很喜歡Savoy的咖哩雞飯,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賣海南雞飯店的咖哩雞飯都會很好吃,點了這道以後有點小失望,這個咖哩醬非常非常稀,雖然味道也是不錯,但是真的就是很湯,另外裡面的料有點少。



這是醬汁淋在飯上的照片,這樣就可以看得出來醬汁有多稀了吧!真的就跟湯一樣,這一盒裡面像這樣大小的雞肉只有三塊而已,剩下都是馬鈴薯和紅蘿蔔,這道以後應該不會再點了吧!

在洛杉磯想吃海南雞飯,我還是第一推薦Savoy,那吃過Savoy以後想要試試不同味道的海南雞飯,可以來這家東源飯店試試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