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San Gabriel] [快餐速食] 東方特快 Oriental Express Cafe

Oriental Express Cafe
東方特快

158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92-1868

有天我跟我弟聊天的時候,聊到我常去買快餐的小美,我說我常去買因為覺得很便宜又方便,我弟就跟我說他知道另外一家店,賣的比小美更便宜,而且他覺得也比小美好吃,小美一個便當三樣菜是US$4.50,我弟介紹的這家東方特快三樣菜是US$3.50,而且還附送一杯免費的波覇奶茶,小美一杯波覇奶茶賣US$1.00,那這樣比較起來這家東方特快還真是便宜啊!於是這天中午我就開車過去買了個便當。

我很早就去了,到餐廳的時候才早上11點,已經有三桌客人在用餐了,另外大概有十個人在排隊吧!生意好得讓我嚇一跳,不過像這種快餐店通常移動速度很快,不會有這麼多人在排隊才對,原來是剛好有政府衛生局派來的人在做檢查,也就是我們平常在餐廳門口會看到掛著A、B、或是C的檢查,因為他們在檢查,所以我們只好乖乖排隊等待。

像這種快餐店,通常就是像台灣的自助餐店一樣,食物擺好在櫃檯上,然後客人指著告訴店員要什麼菜,不過這樣美國人覺得不衛生,那個檢查人員每一樣菜都要檢查,他插入一個溫度計測量菜的溫度多少,如果是熱的菜,就必須保持到某個溫度,像櫃檯上的一盤炸魚,可能魚冷掉了,所以就被規定收回廚房,另外像冷盤,例如豬耳朵啊海帶啊什麼的,又被那檢查人員說菜堆的太高,所以下面是夠冰,但是上面不夠冰會有細菌繁殖,所以也被規定收回去,我們在那排隊,看到櫃檯上能賣的東西越來越少,果然政府檢查真的很嚴格。


三菜便當 3 Items Combo (US$3.50)

好不容易檢查完了,終於可以買便當了,我選的三樣菜是咖哩雞、白蘿蔔燉豬肉、跟芹菜炒劍筍,咖哩雞味道不是很濃,感覺沒有很入味,下次不會再點,白蘿蔔燉豬肉超好吃的,我喜歡用這個醬汁拌飯吃,豬肉有肥有瘦,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肥肉,所以真的很愛這一道,不過我喜歡的肥肉不是那種吃起來軟軟噁心的,而是QQ有嚼勁的那種,這裡的燉豬肉就是那種肥肉,所以吃起來沒有肥膩的感覺,很好吃,白蘿蔔也燉的很入味,推薦這一道菜,芹菜炒劍筍非常清淡,幾乎都沒有味道,不過劍筍我很愛,所以沒味道我就不跟他計較了。




湯 Soup

這是免費送的湯,是有番茄口味帶有肉末的羅宋湯,還不錯喝,另外還附送一杯波覇奶茶。

只要US$3.50,就有三菜一湯一飯一飲料真的是很便宜,怪不得他們生意這麼好,而且我看大家都不只買一個便當,這一個便當兩個人吃都夠,而且是真的還不錯吃,果然我弟介紹的對,我現在喜歡這家多過小美囉!

2 comments:

  1. 我也愛肥肉  XD

    ReplyDelete
  2. 喔買尬!
    這家是我以前住San Gabriel時的最愛耶!!!!
    不過呢 如果太常去吃 也是會吃膩的 :)
    吃到後來都不拿飲料了...連老闆都認識我了咧!

    雖然他們時有C的情況出現(對面的欣欣小美也都會變成C)
    但是郎客還是很多啊!!!!

    沒辦法 菜色基本上都不錯吃 況且又便宜~
    流口水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