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Carnival遊輪:墨西哥四日遊 (第三天的Bufadora跳蚤市場)

從跳蚤市場走到blowhole的那段路,就有超級多的人在跳蚤市場裡面拉客,我們一路上大概拿了有50張傳單吧!那些叫賣的陣仗真是嚇死人。不過看到這跳蚤市場,還蠻像台灣的夜市耶!就是路旁一家一家的小商店,就是少了路邊的攤販而已。



就是像這樣啦!這整路的人可沒半個是客人喔!全部都是店家在外面拉客的人,其實這樣我們經過的時候壓力都還蠻大的,因為他們會在你旁邊一直講一直講,不理他們的話還是會跟在你旁邊一直講,不停的說:進來看看!我會算你最便宜等等這類的拉客話,很煩耶!如果進去店裡面會更煩,他會不停的跟在你旁邊一直唸,讓人一點都不能好好專心的看東西,稍微看一樣東西多兩秒,馬上他們就會說買這個啦!我會算你最便宜的價錢,就是一直推銷這樣,很討人厭耶!所以最後我原本想買的東西都會不想買。





我們進了這家賣一些貝殼啊鯊魚牙齒啊這種店的商店,走一走我赫然發現這個長的超級恐怖的不知道是什麼妖怪東西,嚇得我當場倒退三步,而且是放在很裡面角落的地方,旁邊都沒有別的客人,我妹也不知道走到哪裡去,我真的差點奪門而出。不過後來拉了我妹來看以後,當然得照相留念啊!



後來在商店的另一側又發現兩個妖怪的標本,這兩隻上面有標明他們的名字,原來是一種魚類,叫做惡魔魚 Devil Fish,果然看起來很惡魔,怎麼會有魚長成這樣?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魚耶!嚇死人了啦!後面掛的那是鯊魚的牙齒標本,看起來也挺嚇人的。



這家看起來小有規模的餐廳,外面有裝成猴子的人在拉克,不過我們反而對對面的不起眼小店比較有興趣,感覺那種小店的東西會比較便宜又到地,反而這種很花俏的大店,覺得應該都是騙遊客的吧!下一篇再來寫我們去那家小店吃的好吃東西。



這是從入口處照的照片,感覺真的很像台灣夜市吧?要是旁邊再有賣小吃的攤販就會更像了,這裡賣的東西大部分都是便宜的衣服,假名牌皮包,藥品跟銀飾,墨西哥這裡的銀飾似乎蠻有名的,但是導遊跟我們說一定要小心購買,因為很多假貨,我們就收到一家銀飾品的傳單,上面很好笑的寫著:「We cheat less (我們騙人比較少)」,意思就是:我們還是會騙人,但是騙的比較少,是這樣嗎?那幹嘛不直接寫:「We don't cheat (我們不騙人)」就好了呢?哇哈哈哈!實在有點好笑。



在墨西哥隨處可見像這樣的賣吃的小店,像這樣的店我好像沒有進去的勇氣,不過會不會外國人看我們台灣的那種破破但是超好吃的麵店也是這樣的感覺啊?



這就是跳蚤市場的入口處,我們是先走到底再往回逛的,這天早上其實遊客不多,反而在路上拉客的店員比較多,不過入口處就比較冷清一點。



在入口旁邊有家賣churro的在給試吃,我們試吃了以後覺得不錯,就買的一袋,這一袋可是現炸的喔!一袋US$2.00,炸的外面脆脆的,裡面軟綿綿的,還有甜甜的糖粉,熱熱的吃真的很好吃,我不知道churro的中文是什麼,但是美國的Costco也有賣,不知道台灣的有沒有?

結果我們逛了跳蚤市場也沒買東西,只有我妹買了一個耳環,而且我還覺得他買貴了,那人開價US$8.00,我妹就說US$5.00,那人就毫不猶豫的說OK,應該給他殺到US$3.00我覺得,在這裡買東西真的要很會殺價,而且他們看你是遊客都會起價開很高,導遊跟我們說最少要殺到半價才對,不過我們這種不太會殺價的,寧願去逛有定價的店,不然來這種地方買東西我會覺得壓力很大耶!所以總結論就是,這種地方我來看看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