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Rosemead] [中式料理] 吉嶸川菜 Ji Rong Restaurant

Ji Rong Restaurant
吉嶸川菜
8450 Valley Blvd., #114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0-8600

這家吉嶸川菜之前我爸生日時我們和姑姑一家人來吃過,姑姑非常喜歡,昨天晚上聖誕夜,姑姑請我們回到這家餐廳吃聖誕大餐,雖然餐廳的名字叫川菜,其實我覺得他們賣的也不是川菜,菜都不辣,就是一般的中國菜餐廳,東西是真的還不錯吃。



我們一共有十個人,姑姑點了這個「一起發」套餐,很白爛的名字吧!但是菜色很豐富喔!菜單上寫要預定,不過我們也沒預定,所以螃蟹這一道就沒有,換成了別的菜。




吉嶸大拼盤 Ji Rong Cold Appetizers Combo

首先上的吉嶸大拼盤,有豆腐、牛肉、豬肉、雞肉和海哲皮,每一樣都很好吃,而且我覺得牛肉跟豬肉上的醬料很有台灣的蒜泥醬味道耶!


蛋黃焗南瓜 Fried Pumpkin with Salted Egg

南瓜切片裹上鹹蛋黃炸過,南瓜很甜,配上鹹蛋黃很對味。


什錦海鮮砂鍋 Seafood Clay Pot Soup

什錦海鮮砂鍋裡的什錦海鮮就是蝦仁跟魚片,另外還有白菜、香菇跟粉絲,味道很清淡,還不錯喝,不過那服務生添湯的技術很嚇人,每碗大小不均勻以外,還會粉絲牽絲留在桌上,或是白菜掃桌,看得我們很想跟他說還是我們自己來添就好。


核桃脆皮蝦 Walnut Shrimp

非常喜歡這一道核桃脆皮蝦,大大的蝦仁稍微炸過後裹上美乃滋,好好吃,如果可以配上鳳梨會更棒。


芝麻大餅 Sesame Cake

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芝麻大餅,上面有黑芝麻的那種餠裡有五香粉調味,白芝麻那種裡面是青蔥,我比較喜歡青蔥的芝麻大餅。


上海排骨 Shanghai Pork Short Ribs

這道上海排骨吃起來有點像糖醋排骨的味道,甜甜的,我表弟表妹那些小ABC都很愛這一道。


蘭花海參 Sea Cucumber

小朋友喜歡上海排骨,大人就喜歡這道蘭花海參,我媽、姑姑和阿姨都很喜歡這一道,一直叫我們多吃一點補充膠質。


風味樟茶鴨 Tea Smoked Duck

風味樟茶鴨味道不錯,鴨子肉不算多,但是很嫩。


珍珠時蔬扣肘子 Stewed Pork Hock

我喜歡這道珍珠時蔬扣肘子,肉很嫩,但是我更喜歡那油滋滋的豬皮啊!這個醬非常下飯。


九層塔鱈魚 Cod with Basil

因為我們沒有預定,所以沒有蔥薑炒大肉蟹,服務生幫我們換成了這道九層塔鱈魚,非常好吃,鱈魚很嫩,用九層塔炒過味道很香。


豆沙鍋餅 Red Bean Cake

結果菜也還沒上完,就先上了這道甜點,豆沙鍋餅,不知道是怎樣?但是這道真的超級好吃,薄薄的餅裡麵包著香濃的豆沙,煎得熱熱的,好好吃。


清蒸活魚 Steamed Fish

不知道是什麼魚,不錯吃,但是刺很多,吃得很煩人,我弟喜歡用這個醬泡飯吃。


果脯豆仁圓子羹 Dessert Soup

這一道菜是我們想不通的菜,叫做果脯豆仁圓子羹,這應該是甜湯吧?但是喝起來一丁點甜味都沒有,但是也不鹹,而像是白開水蛋花羹,真的是超噁心的,我們全桌的人幾乎都是喝了一口大家都同聲說:噁!只有我兩個表弟喝了下去,他們說:因為太難喝,會想說怎麼會有這麼難喝的東西,所以忍不住再喝一口看看是不是真的像前一口一樣感覺那麼難喝,然後不敢相信真的是這麼難喝,所以再試試看是不是自己喝錯味道,然後就這麼喝完一整碗,真的是白痴的笑死人,我再想是不是廚師忘了加糖啊?不過我們因為也很飽了,就懶得問服務生。


西瓜船 Watermelon Boat

最後上了個西瓜船,其實現在不是西瓜的季節,這西瓜的顏色非常粉紅,有點奇怪,但是吃起來蠻甜的。

這頓飯我們吃的超飽的,我表弟就吃了四碗飯,真是厲害,這個套餐差不多US$130,有這麼多菜,十個人吃都嫌多,想到前一天我跟公園先生去吃Melting Pot也花了差不多的錢,就覺得還是吃中國菜划算啊!料多又實在。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