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8, 2006

Carnival遊輪:墨西哥四日遊 (第三天的Ensenada街景)

到了Ensenada downtown市中心,也才早上八點多,我們發現店家都還沒開門,在接駁車上,導遊有跟我們講一些觀光景點,這個接駁車公司也有在賣這些觀光行程,既然市中心店都還沒開,我們決定先參加一個旅遊行程tour再回來這裡逛。

我們參加的是Bufadora Blowhole tour,Bufadora是那個地方的地名,離市中心開車大概45分鐘左右,Blowhole我也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就是海邊海浪往岸上衝過來的時候有一個角角會把浪卡住,然後整個海浪就會直直的往天上噴起來,這樣形容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想像?不過下一篇就有照片啦!導遊跟我們說這是全世界第二大的blowhole,第一大的在澳洲,從來沒看過blowhole,當然要來開開眼界,然後blowhole旁邊連著一個跳蚤市場,順便可以逛逛,這樣行程聽起來是還不錯。

我又要再提一次,千萬不要在遊輪上買旅遊行程tour啊!因為在船上這個行程要賣US$50左右,我們在當地買行程,只要US$15耶!價錢真的差很多,反正在船上賣的行程在當地都找得到,而且便宜不少,所以我建議如果大家要去玩遊輪,可以看看船上賣的旅遊行程有哪些,然後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以後,到當地再找一樣的行程就好啦!如果跟我一樣是個愛吃鬼的話,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去吃吃當地好吃的東西囉!呵呵!

付了US$15上了遊覽車後,導遊先自我介紹,我們的導遊是個矮矮胖胖的墨西哥太太,取了個英文名字叫做Jennifer,他的英文說的很流利,而且蠻愛說笑話的,所以一路上我們都聽他講的笑的很開心,但是我發現我完全忘記照他的照片,上了遊覽車後,他發給每個人一張可以去downtown市中心一家叫做Mango Mango的餐廳享用一杯免費瑪格利特調酒的優待卷,哇還有免費的酒可以喝?這個tour果然蠻不錯的!

這篇我來介紹往Bufadora去的路上照的墨西哥街景,因為是從車子的窗戶照出去的,所以有些照片的窗戶有反光,請大家包含一下囉!



首先這位是我們還再等待其他遊客上遊覽車的時候,忽然跳上我們車,就彈起吉他大聲唱起墨西哥歌曲的不知名人士,他一連唱了大概有十分鐘吧!唱了一段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組曲,我想大概二十首歌有,然後唱完以後就跟大家說:我沒有領薪水,我賺的錢就是你們給我的小費,謝謝!謝謝!所以幾乎大家都掏出US$1給他當小費,其實算一算這樣還蠻好賺的耶!因為車上有十個人,他十分鐘就賺US$10,這樣一小時也嘛可以賺US$60耶!這樣可是超級高薪的好嗎?





導遊說這是Ensenada最有名的地標之一,我少照了一個,其實有三個頭在那邊,這三個人好像都是墨西哥的偉人,因為我沒有很專心聽導遊的講解,所以也搞不清楚他們是誰。



這個高高的時鐘塔也是個地標,另外旁邊掛的紅色招牌Tecate是個啤酒的名字,全城市幾乎走兩步路就會看到一個Tecate的招牌標誌,餐廳外面也掛,商店外面也掛,隨便路上旁邊的牆上也掛,我看這應該是全城市最受歡迎的啤酒,要不然就是全墨西哥最有錢的啤酒公司,才能花這樣大錢宣傳啊!



路上的廣告牌示,都是看不懂的西班牙文,這個城市幾乎沒有高樓,建築物也都是破破舊舊的,感覺很工業區,然後路上的車子也都是破舊型的,有一半都是卡車,導遊說這是墨西哥數一數二的大城市,果然墨西哥還是有點落後耶!



城市開一開就變成稻田區,這裡除了我們開的這條單道道路是柏油路,剩下都是泥土路,感覺好像到了鄉下的感覺。



稻田區接著往山上開,海就出現了,其實我覺得這個城市如果開發完整一點,會是很漂亮的城市耶!

到達Bufadora之前經過一段山區,忽然靠海這邊出現了一棟超大的豪宅,門口還插了一根大大的美國國旗,導遊跟我們說,一定要是墨西哥國民才能擁有墨西哥土地,如果是外國人的話,可以向墨西哥政府租土地,像這個豪宅就是美國人租的,然後自己再蓋個豪宅,他租了這種坐山望海的一大塊地,導遊說這樣大小的地應該插不多US$9,000一年,算一算還是比在美國租房租便宜很多呀!在美國租個一房小公寓一年的租金都超過這價錢了耶!不過住在這裡雖然美,其他生活機能應該還是不甚方便啦!

大概開了45分鐘以後,我們就到達Bufadora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