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8, 2006

Carnival遊輪:墨西哥四日遊 (第三天的Ensenada港口商店)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下船遊覽墨西哥Ensenada囉!下了船之後,一定要經過這個商店建築物才能出港口,一走進商店,那些花花綠綠的顏色和許多帶有墨西哥風俗味道的商品,馬上讓人感到很有當地氣氛,尤其是看到墨西哥的女店員,鞋子脫了一腳跨在椅子上,抽著煙嘰哩呱啦的用西班牙話大聲聊天,果然我們已經到了墨西哥了!



墨西哥人真的很喜歡這種很花的顏色,幾乎這裡的店家賣的東西都是這樣花花綠綠的,這家是賣很多這種陶瓷做的小玩偶,我個人是覺得這些小丑看起來有點嚇人啦!感覺很像那種半夜會活起來殺人的鬼娃娃。





在櫥櫃上貼了這樣的標示:You break, you cry, you pa y(你打破東西,你哭,你付錢),實在有點好笑。



為什麼我覺得這裡賣的東西都長的這麼詭異啊?一點都不會有想購買的慾望耶!還是我不懂得欣賞藝術品?



不但商品花花綠綠,牆壁都是花花綠綠的,他們的商店每家都是這樣放著滿滿的東西,每家賣的也都差不多,我發現墨西哥人應該大部分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因為還蠻多這種十字架在賣的,另外也有賣很多墨西哥女畫家Frida Kahlo那副最有名的一字眉畫像。



所有遊客幾乎都是逛逛看看,我是沒看到有人真的掏錢買東西,只有賣酒那家看到有不少人去買,還有不少人當場就在賣酒那家商店附設的小小酒吧喝起來,那時只是早上八點耶!早上八點就喝起來會不會太愛喝了一點啊?

接著我們出了港口,就有墨西哥人上來問說要不要坐接駁車到downtown市中心,我們完全也不知道市中心在哪哩,所以就乖乖的跟著大家上車了,接駁車收US$3,來回程都包,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其實downtown還蠻近的,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了,而且走路還可以沿途逛逛,像我們回船上就是用走的,如果以後再來我也會用逛的不用再坐接駁車啦!

對了再提一下,在遊輪上他們也會提供遊客購買一些觀光行程,像是這個旅遊downtown行程,遊輪就要賣US$20左右,一樣是用小巴士把遊客送到downtown,然後有導遊跟你講一講可以去哪逛,然後把你放在downtown讓你逛三小時,再把你送回船上,不過像我們自己走,只要花US$3,路上一樣有導遊跟你講去哪逛,不過是說英文帶有墨西哥腔調的導遊啦!哈哈!然後我們在downtown還可以要逛多久就逛多久,反而沒有時間限制,所以我覺得不要參加船上提供的旅遊活動,到了當地再自己找會划算很多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