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Carnival遊輪:墨西哥四日遊 (第三天的Ensenada Downtown市中心)

逛玩Bufadora跳蚤市場後,遊覽車帶我們回到Ensenada Downtown市中心,首先導遊帶我們來到一家叫做Mango Mango的餐廳,因為之前有發給我們一杯馬格利特雞尾酒的免費折價卷,然後他就跟我們道別了。



這就是Mango Mango送的瑪格利特雞尾酒,檸檬口味的,很酸很酸,杯沿抹了一層鹽巴,我.... 不太喜歡,因為真的太酸了啦!不過這真的很小一杯啦!兩三口就可以喝光,我想他們會送這折價卷也是希望客人會點些吃的東西吧!但是我們看了菜單,發現東西也不便宜,一客餐點也要美金十幾元,甚至比洛杉磯的餐廳還貴,而且很大一間餐廳但是一個客人都沒有,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不要點東西好了,結果其他的遊客也全都沒點東西,看那些服務生一付很失望的臉,我們只好快快喝完這杯免費的酒,偷偷溜出餐廳。





這是在Mango Mango對面的另一家餐廳,Papas & Beer,這家的生意就很好,而且好像是這裡最大的餐廳,我們沿路還看到很多家同名的商店在賣衣服,衣服上都有這家餐廳的名字,感覺很像Hard Rock Cafe那樣。



這裡的商店跟Bufadora的跳蚤市場一樣,很多店員會站在門口拉客,另外路邊還有很多小販,他們通常都會帶幾個小孩,然後遊客經過的時候就會叫那些小孩來賣東西,還有很多要錢的也是這樣,都是一個婦女坐在路邊,抱了一個嬰兒,帶著一個幼年的小孩,而且都是女兒,然後遊客經過,那幼年的小孩就會來要錢,真的每個要錢的都是一模一樣,讓我覺得這真的是他們的小孩嗎?還是他們要錢的「道具」啊?怎麼每個人手上一定必備個嬰兒,而且都有個幼年的女兒啊?

路邊的攤販很多都是在賣這種面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叫做Nacho Libre,這種就是墨西哥拳擊賽帶的那種面具,實在蠻好笑的,誰會買這個回家戴啊?



經過了一家糕餅店,我們進去看看墨西哥的糕餅長什麼樣子,結果這些糕餅看起來都怪怪的,一點都不好吃的樣子,而且完全都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尤其是那白色骷髏頭的,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而且真的可以吃嗎?很怪。



這家店賣的東西就更奇怪了,沒錯,Shit for sale,就是在賣大便,看起來真的很噁耶!



還有賣一盒盒裝好的Fresh-Made新鮮做的大變。



我妹想吃冰淇淋,我們起先進了一家看起來很當地的冰淇淋店,結果正在看他們放在廚櫃裡的冰淇淋口味的時候,赫然發現有一桶裡面有一隻超大的蟲,很大很肥一隻,而且那店員就在櫃子前面,不隻道他自己有沒有看到那隻蟲,還是看到了也無所謂啊?實在很奇怪。後來我們決定還是找間看起來乾淨一點的店比較保險,進了這家裝潢還蠻美式的咖啡店,果然感覺好多了。



點了一杯咖啡冰沙,蠻好喝的,結果我們出了咖啡店不久,就又有個抱著嬰兒的媽媽的幼年女兒上來討錢,我們就沒怎麼理他的繼續往前走,後來他一直指著我妹的咖啡說墨西哥話,我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是停下了腳步,我們一停下來,他就一把搶走我妹的咖啡跑走,這個舉動把我們兩個都嚇了一大跳,然後他往回跑了一小段路後,就停下來開始喝起來,後!結果我們在墨西哥被五歲小女孩搶劫的啦!還好搶的只是杯咖啡,不是皮包什麼的。



在Downtown就有很多這種攤販在賣吃的,有幾攤是在賣海鮮沙拉,其實看起來蠻好吃,但是我真的擔心他們海鮮夠不夠新鮮,所以不敢吃,我妹是對先前吃的炸蝦taco念念不忘,所以他又停下來買了個炸蝦taco來吃。



攤位上一樣有很多醬料可以自己添加,我妹說這炸蝦taco也非常好吃。



我們就沿路這樣走走逛逛的走回港口了,一到港口發現,咦?我們的船呢?



原來港口霧成這樣啦!船都看不清楚,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像鬼船的感覺耶!

基本上來說,我有點不是很喜歡Ensenada這個城市,不喜歡這裡的人那麼喜歡拉客,不喜歡這裡的人那麼喜歡要錢,還被小朋友搶,這樣讓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不是很好,不過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墨西哥其他的城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