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Beverly Soon Tofu

Beverly Soon Tofu
2717 W Olympic Blvd. #108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380-1113

公園先生從密西根州回來過感恩節,這天我們約會,我問他想吃什麼東西,有一半韓國血統的他馬上不加考慮的說想吃韓國嫩豆腐,他說在密西根州是有韓國餐廳,但是做的東西都沒有洛杉磯好吃,而且也比較貴。其實在洛杉磯要是說到韓國嫩豆腐鍋,第一想到的就是BCD這家連鎖餐廳,這家連鎖餐廳分店不少,而且24小時營業,我們也蠻喜歡的,不過像Beverly Soon Tofu這樣小小一間,但是口味道地的餐廳,反而讓人更有親切感。


冰麥茶 Iced Barley Tea

坐下之後,媽媽級的服務生馬上送上冰冰涼涼的麥茶,這麥茶裝在原本是裝酒的罐子裡,果然是很廢物利用,我喜歡這種非常家庭化的感覺,喝茶的杯子也是非常韓國式的鐵碗。




韓國小菜 Assorted Korean Appetizers

點完菜後,免費小菜馬上送上桌,有泡菜,辣蘿蔔,豆芽,和小黃瓜,每一樣都超好吃,其實光配這四樣小菜,我就可以吃完一碗飯了啦!聽說在韓國的家庭平常吃飯就是吃這些小菜而已,只有特別的日子才吃烤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


冷豆腐 Cold Tofu

這道冷豆腐小菜是一人一盤的,滑滑嫩嫩的冷豆腐,配上一點醬汁跟海苔絲,真的很好吃,我猜想他們的豆腐應該是自己做的吧!


綜合豆腐鍋 Combination Soon Tofu

熱騰騰的豆腐鍋上桌囉!上桌之後服務生會問要不要加蛋,免費的喔!當然加啊!然後服務生會很熟練的單手打蛋幫你加進去,真是厲害啊!單點一個豆腐鍋是US$7.85,我們點的是豆腐鍋加一盤烤肉的套餐,一份US$13.99,我點的是綜合豆腐鍋,可以選要牛肉還是豬肉,然後還有一些海鮮料,公園先生點的是海鮮鍋,不過都長的一樣啦!另外還可以選要多辣,我們兩個都是選大辣,果然還真辣啊!不過真的很下飯,豆腐真的好嫩好好吃喔!


烤牛小排 Galbi (Korean BBQ Ribs)
 
豆腐鍋加烤肉套餐一號的超級好吃的烤牛小排,我最喜歡啃那骨頭了,覺得靠近骨頭邊的肉好香好好吃,我都會把它啃的乾乾淨淨,不過我們家公園先生是那種不喜歡啃骨頭的,我看他在骨頭邊留下一圈肉,覺得很浪費咧!你們吃這種牛小排的時候會跟我一樣啃乾淨嗎?


烤牛肉 Bulbogi (Rib Eye BBQ)

豆腐鍋加烤肉套餐二號的烤牛肉,牛肉很香很好吃,尤其是下面的那層洋蔥,搭配著烤肉吃真好吃,不過相比起來,還是牛小排的肉比較嫩,在韓國烤肉裡面,其實我還很愛烤辣豬肉,後現在看著照片,好像已經可以聞到烤肉的香味,又餓起來了啦!

結果這天服務生每次拿東西來的時候,都會跟我們烙幾句韓文,不過他也是說完就走,我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我一直以為服務生是在跟公園先生講韓文,因為有時公園先生會回他兩句韓文,後來我們買單的時候,服務生又譏哩呱啦講一堆,然後一直看著我,好像要我回答,這時公園先生忽然大笑,後來才發現服務生一直以為我是韓國人,所以從頭到尾他都是在跟我講韓文,他跟我講的那一大串是說,「你訓練你男朋友講韓文講的不錯耶!這樣才好跟你的爸爸媽媽溝通啊!這個男朋友不錯,願意為了你去學韓文,他學了多久呢?你要常常跟他講韓文他才學得快啊!」沒錯,這些都是公園先生翻譯給我聽的啦!後來他才跟服務生解釋他才是韓國人啦!因為他混血,所以服務生一直以為他是外國人說,其實我才是外國人咧!真是好笑啊!

如果大家到韓國城,可以來試試這家Beverly嫩豆腐的小店喔!店不大,但是生意很好,服務生阿姨們人也都很好,很親切,在這裡吃著豆腐鍋會有很溫暖的感覺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