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日本料理] [Monterey Park] Shin-Sen-Gumi Yakitori & Shabu-Shabu Restarant

Shin-Sen-Gumi Yakitori & Shabu-Shabu Restarant
111 N. Atlantic Blvd.
Montorey Park, CA 91754
(626) 943-7956
http://www.shinsengumiusa.com



上個星期貢丸老爺傳了MSN給我,告訴我Shin-Sen-Gumi在這星期有個午餐小火鍋半價的優惠活動,接著又在傑克那裡看到這個好康訊息,讓人真是越看越想去啊!在這家Monterey Park的新分店開張不久後,弟弟便和女友一起去吃晚餐,之後弟弟告訴我這家餐廳非常好吃,但是價錢實在不太可親,他們兩人吃了US$40的燒烤,但是還是不飽的回家,既然這次有特價,就約了弟弟帶著爸媽一起前往。



我們昨天去的時間大概是中午12:30PM,這實在是個不智的舉動,因為正是午餐的尖峰時間,衝著特價排隊的人潮已經擠到門外了,登記了人數之後,發現還有11組客人在我們前面,所以就去隔壁的書店逛了半小時,再回到門口前繼續等位,我們大概排了有一小時才吃到這頓午餐呢!



餐廳裡面非常的明亮,整體顏色佈置也很跳的感覺,但是又帶有一點日本的典雅風,吧台上坐滿滿在吃小火鍋的客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被安排坐在包廂坐位區,我們的桌子是六人座位,桌上有三個爐,服務生說坐桌子就是兩人一鍋,不過我們點了四份,服務生還是上了三個鍋。



看了特價午餐的菜單,價錢真是比晚上的菜單平價不少,除了有小火鍋,還有一些日式定食可以選擇,小火鍋的平日價大鍋是US$11.75,這個星期的特價只要US$5.88,實在是太便宜了,同樣的火鍋在晚餐時間來吃居然要價US$24.95,肉追加一盤是US$20.00,連午餐會附送的白飯,晚餐來也是要另外點的,相比起來,覺得來吃這星期的半價午餐真是賺到了的感覺,我們四個人點了兩份牛肉和兩份豬肉。


沾醬 Dipping Sauces

點了小火鍋後,服務生上了兩種沾醬,橘色的是芝麻醬,另一種是柚子醬(ponzu sauce),我好愛那個柚子醬,幾乎都只沾這個,然後配著白飯吃好好吃啊!最後喝湯的時候,也加一點柚子醬進去,湯會更好喝喔!


蔬菜盤 Vegetables

明明就是來吃小火鍋,回家整理照片發現我居然完全沒有照到「火鍋」的照片,實在太對不起大家了,只好請大家看看菜色囉!小火鍋的湯底看起來很清淡,裡面就是幾片昆布,應該是傳統的日式昆布高湯,蔬菜盤裡面有白菜、茼蒿、豆腐、紅蘿蔔、青蔥和蒟蒻絲,擺盤很整齊漂亮,菜也洗得很乾淨,這是和中國火鍋店最不一樣的地方,去中國火鍋店,有的時候菜都醜醜的,菜的品質有時也不是很好,然後洗過的菜就整盤溼答答的送上桌,但是日本料理店就把蔬菜都處理得很好,真的品質感覺也比較好,有差耶!


和州牛 U.S. Japan Beef

這家餐廳用的牛肉菜單上寫著是和州牛(U.S. Japan Beef),我有點不懂這是什麼樣的牛肉,是日本進口到美國的牛肉?還是在美國養殖的日本牛肉?這牛肉真的很好吃,光看肉的顏色就知道非常非常新鮮,完全沒有冷凍肉的口感,而且油脂分佈均勻,吃起來真的非常鮮嫩可口,爸爸原本對這家要等位一小時平常又超昂貴的餐廳覺得沒什麼好感,但是當他開始吃牛肉的時候,就說他了解這家店的賣點是什麼了,原來他們賣的就是肉的品質啊!


黑豚 U.S. Premium Pork

牛肉很好吃,但是我更愛豬肉,Shin-Sen-Gumi的豬肉品質真的有夠讚,有的時候豬肉吃起來會有一種味道,但是這裡的豬肉完全沒有腥味,涮過的豬肉真的好嫩好嫩,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豬肉啦!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呢!



盤子的上面鋪了幾層很大片的豬肉片,這些豬肉片吃一吃發現最下面有一層「培根」,看起來很像培根的豬肉片是切成長條狀,剛看到的時候覺得有點怕怕的,因為好肥的樣子啊!涮了一片來吃,天啊!肥肉怎麼會好吃成這樣?吃起來完全沒有肥肉的口感,反而就像是在吃很嫩的豬肉,而且真的很香很香,我媽是從來不敢吃肥肉的,在我爸我弟和我一直大力推薦外加半強迫下,我媽終於鼓起勇氣吃了一塊培根肉,然後連媽媽都說這吃起來一點都不像肥肉嘛!怎麼會這麼神奇啊?


培根串 Pork Belly (US$2.75) / 雞肝串 Chicken Liver (US$2.25)

這家店的串燒也非常有名,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既然都來了,那就點幾根來解解饞吧!不過在吃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說「這小小兩根就可以再點一份小火鍋囉」!這兩串是培根串和雞肝串,培根肉又香又嫩,雞肝的醬汁非常好吃,而且他們把雞肝烤的好嫩好嫩,烤肉功力真的很不錯。


雞胗串 Chicken Gizzard (US$2.25)

雞胗也是很好吃,脆脆嫩嫩的,他們怎麼都可以把這些內臟類處理的這麼嫩啊?


豬大腸串 Pork Intestine (US$2.75)

這是我當天最愛的豬大腸串,烤過的大腸外皮有點脆脆的,裡面又嫩嫩的,然後好香,真的超級好吃。



Shin-Sen-Gumi的東西真的非常好吃,食材的品質都非常完美,所以我想他們的價錢比較高也是有原因的,不好意思,我這篇寫的有點晚,今天都星期三了,沒關係,在洛杉磯的朋友還有兩天可以吃半價午餐小火鍋的機會,不過要來的話建議避過尖峰時間,早點來或晚點來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排隊一小時啊!

對了都忘了寫餐廳的服務方面,我們去的這天,餐廳的服務生全部都是日本男生,我發現日本餐廳很喜歡大家喊來喊去的傳話,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狀況大概就是像吧檯後面的服務生會喊些日本話,然後某服務生就會喊話回去,然後廚房某個服務生探出頭來喊話回去,然後串燒區的服務生也喊幾句,就是這樣大家喊來喊去的,餐廳還算蠻吵的,不過也增添那種很熱力的感覺啦!然後服務很不錯,當我們用餐結束服務生送上帳單時,他以倒退的方式走到我們桌子的後方,然後大聲的喊了一大串日文,我只聽懂最後的一句「arigato」,接著他向我們鞠了個躬,才轉身離開,真是非常日式的服務方法呢!我們要離開餐廳的時候,一路上也是吧台後方的服務生不停的跟我們「arigato」,快要走到門口的時候,一位服務生馬上飛奔到我們的前方,幫我們打開大門,而且是兩扇門完全敞開那樣,當我們走出大門時,他還要一一鞠躬的道謝,真是太有禮貌的餐廳了。

我媽也蠻爆笑的,出了餐廳以後,他就開始碎碎念起來,「唉!真是可惜,這餐廳裡的小男生很年輕,又都長的蠻可愛的,而且講話聲音這麼大,中氣十足,一直在那邊互相喊來喊去,跟唱歌一樣」,我問我媽那這樣為什麼是可惜?我媽回答說「他們應該去參加星光大道啊」..... 我媽的無厘頭回答讓我快要笑死了啦!真是位很迷星光大道的太太啊!

17 comments:

  1. 好在還來的及 XD
    這麼好康的價錢不吃實在對不起自己!
    Thanks for sharing!


    TO: veggiehead
    恩恩快去吃吧
    真的超級好康的呢

    ReplyDelete
  2. 這個禮拜大概要他們中午休息前再去才是好時機
    不過這樣還蠻奧客的啦 XD


    TO: 傑克
    要不就是一開門就去
    不然就是要休息前去
    我們笨笨剛好中午去真的等超久的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你媽媽好可愛哦!!XD
    還替他們感到可惜,沒參加星光大道!!
    哈哈哈
    那妳媽媽有沒有覺得星光二班哪一個會是最後的冠軍?


    TO: tado
    其實啊我媽不怎麼喜歡星光二班耶
    (以上是我媽個人意見,歌迷們不要罵我們啦)
    我媽是一直說星光一班的強很多啦
    我個人是喜歡曾沛慈
    來PK的Alisa和林芯儀我也很欣賞
    你支持誰呢?

    ReplyDelete
  4. Shin-Sen-Gumi 是連鎖店嗎?


    TO: kung pao
    恩算是
    但是在美國只在南加州有店的樣子
    然後日本有本店

    ReplyDelete
  5. 真的好便宜哦~~可惜離我家太遠了,
    不然就殺去吃了~~
    我家附近倒是有家韓國人開的餐廳,
    有賣shabu-shabu耶~~
    是吃到飽的(肉只有牛肉沒得選),
    一個人才16元多,
    還有韓國小菜吃到飽,
    感覺真的比日本便宜太多了~~
    如果吃很多很多的話啦~


    TO: Cindy Feng
    US$16吃到飽很不賴耶
    你們家那邊好像有很多好吃的韓國餐廳喔

    ReplyDelete
  6. 哈哈,我前幾天才去吃過Gardena的Shin-Sen-Gumi燒烤,下兩個禮拜圖片上網時再給您看看囉!


    TO: KevCheng
    喔好哇

    ReplyDelete
  7. 這個位置好像沒有在他們的網站上的樣子。


    TO: John
    有哇你沒有仔細看喔
    http://www.shinsengumiusa.com/M_yakitori_shabushabu/

    ReplyDelete
  8. 第一次吃這种小火鍋是朋友帶我去Huntington Beach吃的 要$18/人
    後來Arcadia的大華旁也開了一家Money Pot 曾全家去吃 一人約$20左右
    後來直接去Las Tunas 上的日本超市 Misuwa 買最貴$17.99/磅的 牛肉片
    非常新鮮 又划算 再買日式芝麻沾醬及ponzu醬 回來弄弄 嘿~~不錯吃哦!! 又省錢呢!!


    TO: 冬冬
    昨天晚上去餐廳吃了火鍋
    今天在家爸媽剛好也準備了火鍋
    連續吃了三天的火鍋說
    說真的,我以覺得家裡吃的最好吃耶哈哈

    ReplyDelete
  9. 阿太可惜了, 只有到這星期五而已, 我男友超愛吃shinsengumi的燒烤呢! 他們燒烤有特價嗎?


    TO: hwgirl1979
    燒烤沒有特價
    只有小火鍋中午有

    ReplyDelete
  10. 呵呵~
    除了美食的照片外,也想看小帥哥服務生的照片啦!XD
    冬天到了,真令人想吃熱呼呼的火鍋呢!


    TO: tierra0920
    後你果然是個迷戀日本帥哥的小孩哈哈
    看看你家寶貝就好囉哈哈
    好啦下次如果我再去
    就當狗仔隊偷拍給你看啦

    ReplyDelete
  11. 肉就是要肥才是王道哇~
    日本好像就是講究禮貌的國家, 日劇都馬這樣演 哈哈
    不過這樣一直跟我鞠躬道謝 人家反而會不好意思內...
    明天是最後一天, 好可惜喔...
    嘻嘻 原本看Eileen媽說好可惜, 還以為是可惜Eileen已經有公園先生了, 要不然...哈哈


    TO: Emily
    哈哈哈哈後我媽很愛公園先生咧
    我也是最愛吃肥肉了啦
    那天其實我們也是被鞠躬到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狀況
    走出大門的時候也只好對鞠躬的小男生點頭微笑thank you回去囉

    ReplyDelete
  12. Dear Eileen,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Merry Chrismas & Happy New Year to you, Mr. Park and your family!! :)


    TO: Nana
    You're very welcome. ^^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s well.

    ReplyDelete
  13. 哇..黑豚 黑豬肉啊...
    在美國可是比牛肉貴多多的東西
    我一直不吃美國豬肉 因為太臭
    日本超市也有賣黑豬肉 可是沒有妳照片的那樣品質好

    天..好想念台灣黑豬肉喔


    TO: linda
    原來是特別的黑豬肉啊
    怪不得吃起來真的跟普通豬肉不一樣耶
    吃過這個豬肉
    普通豬肉真的都變得一點都不好吃了啦

    ReplyDelete
  14. 哈 目前為止,
    我最喜歡的是來踢館的林健輝,
    蠟筆健輝,非常可愛啊!

    不過我也覺得第一屆比較好看...:P


    TO: tado
    林健輝我也覺得還不錯
    真的很會唱
    每次評審都會批評他感情不夠什麼的
    說真的我也有同樣的感覺耶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他真的唱得很棒
    什麼音準啊拍子節奏啊技巧啊都很棒很棒
    但是就是有種沒有唱進人心裡的感覺
    還是因為他太完美甚至讓我有種很「機械」的感覺啊?
    好啦那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林健輝是很棒的
    他的蠟筆小新眉是真的蠻可愛的

    ReplyDelete
  15. 和牛就是日本種的牛, 他有可能是在美國飼養的.


    TO: kk
    和牛真的吃起來有比較好吃耶

    ReplyDelete
  16. 什麼!!
    到上個禮拜而已喔...
    : (

    看了超想吃的耶...
    串燒果然貴= =
    不管哪家都很貴


    TO: claire
    其實中午去吃原價也不算太貴
    一鍋大概US$1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