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Arcadia] [中式料理] 粗餚 Noodle House

Noodle House
粗餚

46 W Las Tunas Drive
Arcadia, CA 91006
(626) 821-2088
(CLOSED)



星期四的早上,我睡到大概10:30AM起床,等公園先生在那邊又賴床又摸摸搞搞的說要去吃中飯,等到真的要去吃中飯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00PM了,而且還是等到我都已經發了很大很大的脾氣他才終於趕快準備好出門,真的是讓我氣死了,再加上肚子很餓,就整個更氣啊!

下午三點要去吃飯,一時還想不出來要去哪裡吃這個不知道是中飯還是晚飯的一餐,本來想去QQ小吃的,但是開車前往的路上飄著綿綿細雨,我又超級餓,路上經過這家比較近的粗餚,看到還開著,我們就進去了。這家餐廳我之前有在外國人的報紙上讀過報導,就一直想來試試,爸媽是來吃過他們早餐幾次,說蠻好吃的,網友也有推薦過,想必是一家不錯的餐廳。





我們坐下後,很親切的老闆娘「大姊」就來幫我們點菜,我是聽到廚房的廚師都這麼叫他「大姊」的啦!老闆娘人非常好,笑咪咪的,看到我們不知道該點什麼好,就建議我們點幾道他們有名的菜,他推薦的每一道菜色其實都是我在報紙上讀過的推薦菜色,我們也照單全收囉!


鮮肉水煎包 Meat Fried Steamed Bun (US$6.00)

一點完菜馬上上桌的就是這家餐廳最有名的水煎包,我們點的是肉的,他們也有賣素的,老闆娘還說這是打電話來買外賣的客人訂的,因為客人還沒來,他先把這份給我們,真好,馬上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水煎包。



我還在忙著照相的時候,公園先生就在旁邊吃起來了,一邊吃還一邊說「哇好好吃喔」,害我趕快隨便照一張也趕快來吃一口看看,哇還真的超好吃的耶!其實我對裡面的餡料比較沒什麼印像,就是那種包子肉,讓我們頻頻驚呼好吃的是他的皮,怎麼會把包子皮做的這麼好吃啊?包子皮味道香甜,蒸的那面超級鬆軟,煎的另一面軟中帶脆,就是一整個好吃,我覺得這好像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煎包耶!


沾醬 Dipping Sauce

跟水煎包送上的還有他們特製的沾醬,這是用黑醋和麻油調出來的,味道很不錯,跟水煎包非常搭。

老闆娘上下一道菜的時候有問我們水煎包好不好吃,我回答說好好吃喔!老闆娘臉上露出了非常得意的笑容說:「謝謝!這是我自己做的喔」,真是可愛呢!


素招牌酸辣湯 Vegetarian House Special Soup (US$4.95)

老闆娘推薦的招牌酸辣湯,公園先生超愛酸辣湯的,一般外國人好像都還蠻愛的,所以一聽到酸辣湯馬上點頭說好,這酸辣湯還蠻大一碗的,兩個人絕對喝不完,比較像是四、五人份的,裡面有木耳、金針菇、豆腐和蛋花,料很多也很豐富,味道真的不錯,果然有招牌的感覺,我們都很喜歡。


川味擔擔麵 Noodle in Special Sauce (US$2.99)

擔擔麵不是老闆娘推薦,而是我自己想點的,老實說,果然沒有推薦的菜色吃起來味道比較不怎麼樣,擔擔麵的味道有辣,但是好像芝麻醬不夠多不夠香,所以整個吃起來就是辣椒麵的感覺,麵是有Q啦!只是醬的味道不是很令人滿意。


牛肉捲餅 Beef Roll Cake (US$4.50)

這也是老闆娘推薦的菜色,牛肉捲餅,胖胖的一條切成四塊。



裡面包著薄薄的滷牛肉片,配上香菜和甜麵醬,吃這道的時候我的感覺其實和吃水煎包蠻像的,中間的料沒有讓我印象太深刻,又是外面那層皮讓我想到又餓啦!外面那層皮是類似蔥油餅那樣的皮,蠻厚實的,又有點酥酥QQ的,我也不太知道該如何形容,就是真的很好吃啦!

我發現這家粗餚的強項真的是他們的麵食類,像是包子皮啊餅皮啊這種,那想必他們早餐的燒餅啊蛋餅啊一定也是很好吃,下次想來吃吃他們的早餐,他們的水煎包吃了真的會上癮,過兩天我可能又會去吃囉!推薦這家餐廳給大家,喔對了!餐廳只收現金喔!

13 comments:

  1. T_T I want that 牛肉捲餅 too....god I hate myself...


    TO: Odie
    要就去買啊
    幹嘛要恨自己?
    真是怪小孩一個

    ReplyDelete
  2. 前兩個月中午經過粗餚.
    都停好車了. 從邊邊的樹叢中鑽過去.
    卻發現他們沒營業. 只好回到停車的地方買美式快餐(漢堡).

    下次可以照著去吃吃看水煎包. 看起來是極品的感覺... : D

    廚房的人叫大姐是有原因的.
    雖然我沒去過粗餚.
    可是在這邊有很多天津人. (也就是霍元甲的那個地方)
    天津人很多都在餐館作事情.

    他們的習慣是看到只要是女的. 就管她叫[大姐].
    20歲的也是[大姐]. 30. 40. 50. 60. 70. 歲的也都叫[大姐].
    男的年紀較長看到年齡一看也知道比他小的女孩子. 還是叫[大姐].

    總之 這[大姐]對於天津人而言. 是再普通也不過的問候語了.

    但是 對於"廣大的年輕小姐'而言,
    這[大姐]二字還是太過於沉重呀!! :P


    TO: coco168
    還好我沒有被叫大姐
    不然不知道這個他們一概叫人大姐的習慣
    可能會對他們懷恨在心
    然後以後就不上門了吧
    哈哈

    ReplyDelete
  3. 吃過2次吧
    第一次是買飯團當早餐
    很好吃

    第二次是吃麵
    忘了點甚麼
    還不錯


    TO: kung pao
    我下次也要去吃早餐

    ReplyDelete
  4. 看了都流口水了!!
    我也是非常愛吃~~ 除了可愛跟可怕的外幾乎沒有不吃的東西
    我10月才剛去美國回來那時還沒發現妳和貢丸妹的Blog所以...
    現在是每晚都會來妳們這逛,沒辦法囉!! 我就是愛美食和愛看美女(你們都是美女ㄟ!!!)

    遠距離很辛苦的 箇中滋味不足為外人道
    一開始我也沒想過兩人可以這麼久
    中間也分分合合吵吵鬧鬧很多次 他個性很大男人又很好強
    兩人磨和了很久 可是兜兜轉轉兩人就是分不開
    剛在一起前兩三年是他一直催我過去 我卻猶豫覺得太快及兩人不適合等
    這一兩年他不提了反而是我不自在了 可是他現在要拼事業
    最近剛升director急於表現工作忙得要命 唉!!!


    TO: illusion_c
    呵呵人家不是走美女路線的啦
    比較想要走諧星路線耶
    拼事業如果身邊有老婆照顧也比較好哇
    都八年了!過來吧!

    ReplyDelete
  5. 對了,忘了回覆妳
    我家寶貝阿牛還沒找到,謝謝妳的關心
    我只能期盼希望我家阿牛就算不能回家但能遇到好心人家會收養牠
    真的很想牠...也覺得很愧疚
    沒能好好保護牠讓牠從家裡的地下停車場跑出去
    嗚嗚~~~


    TO: illusion_c
    我們家小狗狗以前也有走失過
    (不過小狗狗現在已經過世了)
    我們那時候也是又著急又難過
    還好最後是有找回來
    也希望你們家阿牛可以平安的回家喔

    ReplyDelete
  6. 那個水煎包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哦
    上次去吃了你介紹的政記的生煎包
    也是我讓我吃得很開心
    ㄏㄏ

    好啦
    重點不在那
    不好意思
    要問你一下說
    行程規劃OK了嗎?
    因為明天就要出發嚕
    還沒收到你的回音
    如果還沒我也得開始臨時抱佛腳了~~~


    TO: Cammi
    哇你已經出發了嗎
    因為我之前回e-mail給你以後就都沒有收到回信
    然後就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
    這幾天聖誕節我又沒有上來看留言
    實在是太對不起你了啦
    希望你在Las Vegas玩得快樂喔

    ReplyDelete
  7. 那水煎包看起來好讚喔!
    1定很夠味!


    TO: carol
    真的很好吃喔

    ReplyDelete
  8. 我好喜欢吃水煎包。我住在东部的表姐还叫我express mail寄给她吃呢。heh


    TO: Liz
    哈哈用寄的啊?
    是可以冷凍寄過去
    但是應該很貴咧

    ReplyDelete
  9. 誰說寫的不好....
    我從肚子不餓看到肚子都餓了耶!
    (意識到原來我還沒吃午餐~)
    水煎包真有那麼好吃喔??
    AND....

    獻上小樹一棵,
    願來年你心想事成喔!
    +: :+     ' ☆
    .   *  ☆☆☆ * Merry '  .
      *  ' +: + .:+  Christma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 KK
    水煎包真的很好吃耶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

    ReplyDelete
  10. 那個看起來像煎餃的煎包,
    真是讓人口水直流啊~~
    光看就知道好吃的啦~~~
    又很漂亮呢~~~
    肚子又餓了~~
    想吃中餐,可是要去我公婆家吃聖誕餐,
    說實在的,
    還是中餐好吃啊~~


    TO: Cindy Feng
    我這兩天也是都吃西式的聖誕大餐耶
    現在覺得ham很好吃咧
    你今年聖誕吃什麼好料的?

    ReplyDelete
  11. 這店吃過 但有了京玉就沒來了!
    京玉在Temple City 的Las Tunas上 BOA 旁的店
    有空去嚐鮮哦~~


    TO: 冬冬
    京玉也是在我很想去的餐廳名單中呢
    下次一定要去吃吃看

    ReplyDelete
  12. 水煎包看起來真是好吃啊
    煎的"恰恰"的底朝著上面...歐買尬!真是誘惑人啊~~~~
    看起來好小喔...我想我可以一口吃掉一個 哈哈


    TO: Emily
    沒有那麼小啦
    要兩口才吃掉一個哈哈

    ReplyDelete
  13. 粗餚關掉了!現在變成豆漿大王,飯糰還蠻好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