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Arcadia] [中式料理] 祿源村 Mandarin Chef

Mandarin Chef
祿源村

516 E. Live Oak Ave
Arcadia, CA  91006
(626) 445-9354



星期三和星期四公園先生來我家陪了我兩天,因為原本今天要開刀,所以接下來幾天都不能吃什麼東西,他就很貼心的說看我這兩天想吃什麼東西他就帶我去吃,結果手術取消,我就白白的大吃的兩天啦!這幾天洛杉磯的晚上真的好冷,冷冷的天氣就讓人特別想吃火鍋,星期三晚上我就提議去吃我家附近祿源村的吃到飽火鍋,這家我弟跟我提過他跟朋友來過幾次,之前也在阿婆那邊讀過食記,就一直還蠻想來吃吃看的。我們大概晚上七點到餐廳,居然是當天晚上的第一組客人,不過他們的生意好像越晚越好,餐廳分了兩區,一區就是吃普通的中菜,另一區就是火鍋區,火鍋區的桌子是有爐子的,大家擠在一個小房間吃熱騰騰的火鍋,把窗戶也都弄得霧氣迷濛的。





在這裡的火鍋是每個人US$13.99吃到飽的價錢,看了菜單,選擇算不少,但是肉只有牛肉和羊肉兩種,內臟類也是有不少,只是沒有我最愛的豬大腸,所以有點失望。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只有一位,而且有的時候他就不見了,整個餐廳完全沒有人,像我們寫好點菜單以後,等了10幾分鐘,都完全找不到半個人來點菜,後來我直接起身找人,才從廚房門上的小窗戶看到服務生很忙碌的在廚房裡面切大蒜和香菜,是人手不夠忙不過來嗎?還好他們上菜也是一次上齊,所以中間就不需要有服務生幫忙,但是等到要買單的時候,又是無盡的等待啊!


鴛鴦湯底 Half & Half Soup

我們點了鴛鴦鍋底,這裡的火鍋是大陸小肥羊的那種火鍋,但是那種特殊香料味道又不算是太濃郁,辣鍋也不是很辣,味道還可以啦!但是我真的比較愛我門台灣式的麻辣火鍋。


芝麻醬 Sesame Sauce / 沙茶醬 BBQ Sauce / 腐乳醬 Bean Curd Sauce

沾醬有三種,芝麻醬、沙茶醬和腐乳醬,我真的不知道哪種菜該沾哪種醬,也不知道該怎麼調配才是正確的,吃台灣麻辣鍋的時候,我都只加醋和麻油而以,這種小肥羊火鍋我就是亂加,每種醬都加一點,然後加些大蒜和香菜,味道有點怪,但是吃久了好像也還蠻好吃的,沒吃過這種火鍋的公園先生也是學我自己亂調了一碗,他說他最喜歡沙茶醬的味道。


青島啤酒 Tsing Tao Beer (US$3.50)

吃熱呼呼的火鍋配上清涼的啤酒是很棒的享受呢!公園先生點了瓶他沒喝過的青島啤酒,我是因為還以為星期五要開刀,所以不能喝酒,一口都沒喝,我好像也沒喝過青島啤酒。


肥羊片 Lamb Sliced

我們羊肉和牛肉各點了一盤,兩個比起來,我覺得羊肉比較好吃,肉吃起來真的蠻嫩的,不過因為前一天才吃過Shin-Sen-Gumi的高品質小火鍋,這種冷凍肉和日式小火鍋的高級新鮮肉品還是不能比啊!


肥牛肉 Beef Sliced

這裡的肉上桌的時候都還是半冷凍的,肉是算新鮮啦!但是那種口感是有差別的,還有我覺得這裡的肉片不知道怎樣,煮了以後很容易裂開,就會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碎肉這樣耶!


龍利魚 Sole Fish Fillet / 貢丸 Pork Ball / 牛筋丸 Beef Ball / 蝦丸 Shrimp Ball / 鮑魚菇 King Mushroom / 金針菇 Enoki Mushroom / 鮮香菇 Shitake Mushroom

我們還點了一大堆丸子、我最愛的香菇類和魚片,魚片煮起來真的蠻好吃的,很嫩,我們還忘了的把魚片煮了好久好久,但是魚片還是一樣很嫩耶!香菇類都不用說,我都愛,最喜歡吸滿湯汁的香菇了,丸子類我喜歡貢丸和牛筋丸。


茼蒿 Ton Ho

在看菜單的時候,公園先生本來說青菜要點菠菜,哪有人吃火鍋加菠菜的啊?一般人都是煮茼蒿吧?但是外國人不知道茼蒿這種菜,點來以後公園先生也是說好吃,還問我茼蒿是不是跟香菜同一家族的菜類?因為他說葉片長的有點像,我哪知道啊?我對青菜的種類也沒什麼研究,只管好不好吃而以。


寬粉絲 Glass Noodle

最後有份寬粉絲,每次吃火鍋我都會點個麵啊或是粉絲,最後要吃完的時候才丟進去煮,一來是會吸滿精華的湯底,再來是如果吃火鍋吃得不夠飽就用粉絲或是麵填飽肚子,但是這天我們吃超級飽的,到最後粉絲都有點吃不下囉!

這家祿緣村還算乾淨,東西也還不錯,不過畢竟是便宜的吃到飽,品質有點比不上那種單點的火鍋餐廳,我是覺得這家很適合一群朋友聚會吃,人多點的菜色什麼也多一點,但是想要吃美味的火鍋,還是上單點的店比較好吃一點囉!

14 comments:

  1. 那這家跟沸騰魚鄉比起來哪家比較好吃一點呢?

    價格上都差不多說...


    TO: Odie
    其實我覺得兩家吃起來都差不多
    不過祿緣村的食材看起來比較乾淨一點

    ReplyDelete
  2. 你好, 我滿喜歡你的部落格.
    我對你賺錢的文章覺得很有興趣, 所以自己也去申請了一個部落格(為了google adsense^^")
    恩也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我昨天去申請MySurvey帳號, 希望也能跟你一樣收到$100check, 好羨慕喔.(我現在連100點都還沒到)
    不過我有個疑問想請教你, 你提過"大部分的點數都是因為大家看了我的blog後連結過去申請" 疑~, 請問要怎麼介紹ㄋ? 在sign-up mysurvey account時又沒有填說介紹人是誰)
    恩還有再請問一個問題, mysurvey裡面,好像也有其他bonus能得到points的方法的如"$10,000 Sweepstakes" 要怎麼用呢~
    嘿嘿不好意四初次見面就問了那麼多問題 ^^"

    恩我吃火鍋都是去沸騰魚香說, 因為可以羊肉吃到飽, 跟小x羊比, 真的便宜很多. 這家祿源村從605回家時有經過看過, 可能是開在比較偏僻的地方吧,沒進去過. 看了你的介紹後, 下次也去試試看.
    那我也推薦你一家我喜歡吃的, 但不知道你去過了沒, 就是在roland height的香港超市隔壁(應該是叫香港吧?!也就是高島的隔壁), 有一個food court叫做士林夜市, 裡面有一家四季牛排很不錯吃, 做得很有台灣味的牛排店.
    喔還有隔著馬路對面, 那個plaza裡面在邊邊的角落, 有一家臭豆腐的, 讚


    TO: 我也要當型男
    My survey以前在上方有個推薦連結的按鈕
    現在都不見了,所以建議你可以直接寫信去詢問他們該怎麼推薦
    而那種sweepstakes也就是抽獎的意思
    等到你有累積一些點數後
    就可以拿點數換取抽獎的機會
    士林夜市我去過兩次吧
    都是去買那種三菜熱炒
    下次可以試試那家牛排店
    謝謝你的推薦喔

    ReplyDelete
  3. 還是會懷念台灣的火鍋喔?
    那個茼蒿看起來怎麼跟台灣的長的不太像?


    TO: carol
    懷念死了啦
    台灣的茼蒿長怎樣我好像根本不知道耶
    在美國吃的都是長這樣的

    ReplyDelete
  4. 再提這種小肥羊火鍋阿, 聽說裡面有放一種藥材, 是商業用途吃了會讓你上癮的, 所以要注意.
    噢剛剛又想到, 在沸騰魚香的隔壁阿, 有一家叫做時尚頻道的台灣菜, 也很好吃, 推薦他的蚵仔煎. 爾且他們家的廁所很漂亮喔. 跟店員說"來valley大道, 到時尚頻道"就可以打10% off, 真的. 不過在那家店裡面, 也可以聞到隔壁沸騰魚香的味道, 這點還滿好笑的.


    TO: 我也要當型男
    我有在我媽聽中文電台的時候聽到這家的廣告過
    謝謝你的推薦

    ReplyDelete
  5. Eileen 呀

    這家店隔壁的福軒雅敘才是真正的王道呀!你想的到的正宗台菜他們都有~


    TO: Sherwin
    是喔?那家店其實我觀望很久了
    一直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賣什麼的
    因為店門口裝潢古色古香很像是茶藝館那樣
    但是英文名字又叫做Fusion
    我又想說是不是賣那種創意混合風料理
    原來是賣台菜啊
    這樣下次要去吃吃看囉
    自從梅子餐廳關掉以後就沒有吃過很好吃的台菜餐廳了耶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喜歡妳的Blog,而且一試成主顧居然上癮了,
    我最近也開始學人寫Blog,但真的生活乏善可陳,
    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喜歡動物的人所以特別有共鳴
    晚晚都要上來瞧瞧妳,我常常去洛杉磯因為男友住那,
    我們是遠距離而且明年兩個人就在一起第八年囉,
    唉!! 套句話說就是愛到卡慘死啦!!
    看到你和貢丸妹的Blog發現原來那裡居然有那麼多我不知道的美食,
    下次再去一定要帶我那無知的男人去嚐嚐鮮!!

    手術取消了也別太氣餒了啦!!往好處想妳又可以在家多享幾天清福!!
    多養些肉和養分!!

    TO: illusion_c
    主顧你好啊呵呵呵呵
    你們家的狗狗找到了嗎
    後你和男友真的是很厲害
    遠距離這樣維持的八年
    不如你就趕快嫁過來好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7. 恩那家四季牛排阿, 我推薦他們的菲力牛排, 很嫩很好吃, 不過比其他貴了一點


    TO: 我也要當型男
    恩我記起來了
    謝謝

    ReplyDelete
  8. 太好了. 抄下來先.

    這週三去吃了某家小火鍋(名字就先不說了. 以前還覺得很好吃哩...)
    結果發現居然不覺得好吃. 下次再給它個機會. 真的不行再跟大家說.

    吃到飽的火鍋. 我都是去享福閣(這家店老是在改名字...)
    反正就是在蒙市香港超市同一棟的位置.
    是吃福州菜的. 也同時有福州火鍋(吃到飽).

    不同於其它火鍋店的地方在於火鍋料是自助式的. 隨便客人去拿.
    在台灣吃到飽很多都是自助式的餐抬. 在LA這樣作的比較少.

    所以每每去那邊. 我都是拿的不亦樂乎. 吃了好多. 又不用等.
    (好吧! 我得承認. 私人的吃火鍋密秘基地公開了.)


    TO: coco168
    福州火鍋?和一般火鍋有什麼不一樣呢?
    他們的價錢是多少啊?

    ReplyDelete
  9. 冬天吃火鍋超讚的!尤其最近天氣又冷!


    TO: hwgirl1979
    對呀冬天吃火鍋最棒了
    這兩個星期我好像吃了五天火鍋了

    ReplyDelete
  10. 其實大華有賣台灣的茼蒿呀!葉子比較大片!除非真的賣光,不然我每次都買台灣的茼蒿的!


    TO: Sammy
    茼蒿還有分台灣的跟別的地區喔?
    我都不知道呢
    下次來注意一下

    ReplyDelete
  11. 這個連續假期我們也連吃了二天火鍋耶!
    不過是在家裏自己煮
    我們都去買很讚的肉肉回來 然後用COSTCO賣的切肉機自己切
    然後加一大堆自己喜歡滴料 飲料冰箱自取 經濟又實惠 超讚的啦!
    我想那個肉會碎可能是切太薄了吧


    TO: Emily
    今天晚上我們家也是吃火鍋
    應該說「又」是吃火鍋
    最近真的狂吃
    不過在家吃真的是經濟划算又好吃

    ReplyDelete
  12. 喔原來妳說的就是這家囉! 那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
    ps. 和Jen她們吃飯那天我竟然忘記帶相機 Orz... 所以...沒有紀錄><~ 有點貴但是東西還真的滿好吃的, 我想我會再帶Andy去吃飯吧^^


    TO: Syb
    餐廳叫什麼名字呢?

    ReplyDelete
  13. You might want to check out the Fusion Cafe next door. It's my favorite Taiwanese Restaurant.


    TO: annie
    I always thought they sell Fusion food because of their name.
    So it's Taiwanese restaurant? I'll definately give it a try soon.

    ReplyDelete
  14. 福軒雅敘我也覺得還蠻好吃的~
    辣炒辣可以叫他們炒辣一點哦~~
    上次去裡面居然還有賣蛇湯跟之前還沒在大華上市的巨峰葡萄說~


    What? Snake Soup???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