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Alhambra] [中式料理] 弘城魚翅海鮮酒家 MPV Seafood Restaurant

MPV Seafood Restaurant
弘城魚翅海鮮酒家
1412 S. Garfield Ave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9-3018
(CLOSED)



上周六是爸媽的結婚周年紀念日,本來叫他們兩人自己去吃晚飯慶祝,但是爸爸說他們要去弘城吃海鮮,兩個人也不好點菜,就叫我一起去,我們大概6:00PM到餐廳,還好來的早才有位子,到7:00PM就全餐廳爆滿囉!他們的生意還真好,而且有很多人都是來吃那種酒席桌耶!這種香港海鮮餐廳好像生意都還蠻好的,當然也是因為他們的生猛海鮮全都是新鮮活跳跳的,水族箱裡面有各種魚蝦螃蟹。





在瀏覽菜單的時候,我看到這道超噁的菜色,一定要照一張照片,誰敢點這個來吃啊?蠶蟲的英文他們翻譯成Ground Cucumber,真的會有外國人以為這是cucumber(小黃瓜)嗎?超噁的啦!


花生 Peanuts

接下來來看正常一點的菜吧!每張桌子上都放著一小盤花生,花生還蠻油的,我吃這種花生都是整顆吃下去,可是看到我們隔壁桌的都是把那層薄薄的皮剝下來吃,那皮到底是可不可以吃呢?


白灼蝦 Boiled Shrimp (US$8.00)

在弘城點菜滿US$25就可以用特價點蝦、象拔蚌、乳鴿或是龍蝦,但是每桌只能選一種特價餐點,我們選了蝦子,那蝦子他們有取一個很長的名字,但是我忘了,香港人幫菜取名字好像都喜歡那種又長又繞口的樣子,很難記耶!這蝦子的特價是US$4.00一磅,這樣一盤是兩磅,新鮮的活蝦這樣燙過就很甜了,好吃。


清蒸立魚 Steamed Fish (US$15.00)

點了一條清蒸立魚,這是活魚現撈現蒸的,海鮮真的只要是新鮮就好好吃,立魚的價錢是US$10.00一磅,我們三個人就跟服務生說來條小的就夠了,這條小的是一磅半,三個人吃剛剛好,魚肉非常鮮嫩,我跟媽媽都最喜歡尾巴部位的肉,爸爸則是喜歡啃魚頭。


芋頭蟹煲 Crab with Taro in Hot Pot (US$16.95)

媽媽喜歡吃螃蟹,也喜歡芋頭,所以這到芋頭蟹煲剛好就是媽媽喜歡的味,一隻蠻大的螃蟹,在砂鍋中和芋頭及高湯一起煲出來的,蟹肉真的好嫩好軟,我們都啃到不亦樂乎,我是不喜歡芋頭啦!但是媽媽一直說這芋頭好吃,螃蟹煲的湯汁味道也不錯,用來泡飯吃很讚。


蒜炒豆苗 Vegetable with Garlic (US$13.95)

雖然重點是吃海鮮,但是還是要來盤青菜均衡一下,我們點了蒜炒豆苗,豆苗很嫩,這盤真是好吃。


紅豆湯 Red Bean Soup

這天剛好是冬至,吃飽飯後送上了甜點紅豆湯,裡面還加了幾顆小湯圓呢!弘城的紅豆湯真的很好喝,有陳皮的味道。



只叫了四道菜,我們還是打包了三盒回家,是我們食量小還是餐廳給的分量多啊?



最後祝爸爸媽媽結婚周年快樂喔!

6 comments:

  1. I've never seen 蠶蟲 in a Chinese restaurant before, that is pretty interesting. I've had them in Korea, it is a popular street snack food. Now that you mentioned it, I kind of miss them. :)


    TO: tanspace
    I'm sorry.. but that' sick.

    ReplyDelete
  2. 我很愛有陳皮的紅豆湯.自己都煮不出那個味道餒.


    TO: wen
    是要把橘子皮丟進去煮嗎?
    我也不知道耶

    ReplyDelete
  3. 祝妳父母結緍紀念日快樂!!
    我是1月1日結緍的
    哈~過幾天就是過21年週年慶哦~~


    TO: 冬冬
    1月1日結婚啊?那是肯定不會忘記的日子呢
    也祝你結婚紀念日快樂喔

    ReplyDelete
  4. 看了妳母親照片 我覺得眼熟~
    並且妳住天母 我住士林 靠近福林橋邊~~~
    妳母親是老師嗎? 常來士林 or........


    TO: 冬冬
    我媽媽結婚前是國中老師
    在新竹教書
    結婚後就沒上班了
    這幾年有在教瑜珈
    會不會你們認識啊?

    ReplyDelete
  5. 祝伯父伯母結婚週年快樂~天天快樂喲~

    那個蟲蟲好可怕喔 別桌有人點嗎?
    從沒想過螃蟹可以和芋頭煮在一起耶 我也很愛芋頭和螃蟹的說 但都是分開吃 呵
    我一直以為美國的豆苗都很老耶! 原來...原來...原來是自己炒的技術濫 哈哈


    TO: Emily
    沒有沒有,誰敢點那種菜啊
    看到照片我就嚇到了耶
    下次你也可以螃蟹和芋頭一起煮煮看喔

    ReplyDelete
  6. 換名字 菜單也都換了October 25, 2008 at 4:39 PM

    換名字了, 菜單也都換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