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So Kong Dong Soon Tofu Restaurant

So Kong Dong Soon Tofu Restaurant
2716 W Olympic Blvd #104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380-3737



上次寫了BCD的韓國豆腐鍋,網友Christine留言說韓國城裡有另一家「超極無敵霹靂好吃」的豆腐鍋餐廳,昨天晚上和公園先生說了這家餐廳,他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前往吃晚餐,現在洛杉磯晚上好冷喔!吃這種暖暖的豆腐鍋最適合了。




一到了餐廳,公園先生就說「這家我來過嘛!這是韓國城的老字號喔!」,不過他說上次來也是八年前的事情囉!我們到達餐廳的時間大約是6:00PM,餐廳有點空空的,本來還想說是不是星期天晚上的生意不怎麼好?後來發現是我們多慮了,因為大概在我們坐下的半小時之內,餐廳整個爆滿,等我們走的時候,門口還大概有10幾位客人在排隊呢!



餐廳的菜單就放在桌上,餐點不多,不過更可以感覺出這就是專門賣豆腐鍋的餐廳,豆腐鍋有10種選擇,另外還有賣蒸餃、生螃蟹、豆腐沙拉、烤牛肉和烤豬肉,飲料也只有七喜和可樂兩種選擇,很簡單的一個菜單,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餐廳,有專門賣的東西,不然有的餐廳拉哩拉雜的東西賣了一大堆,反而讓人很難點菜咧!


石鍋飯 Rice

點完菜以後,服務生馬上先送上了兩個石鍋飯,這時我門旁邊的座位還沒有客人,服務生就直接先放在隔壁桌上,用石鍋煮出來的飯真的有種特殊的香氣。


韓國小菜 Panchan

接著上桌的就是韓國小菜、泡菜湯和兩顆等等要加進豆腐鍋的雞蛋,這家餐廳的小菜是我們兩個人公認在韓國餐廳吃過最正的小菜,真的是每一道都太可口了!小黃瓜又脆又香辣,豆芽菜炒得剛剛好,而且味道好香,甜不辣也真是好吃。


生螃蟹 Spicy Raw Crab

最特別的是他們的小菜居然有生螃蟹耶!我很久以前有吃過生螃蟹,當時就是覺得濕濕軟軟黏黏的,感覺有點噁心,從此以後也沒有什麼慾望想要嚐試,但是既然這天剛好有生螃蟹,那就再來嚐試一次看看吧!一盤裡面有兩隻螃蟹各分成兩塊,我拿了半隻螃蟹,有點害怕的用筷子挖了一些些肉出來,吃起來感覺就是黏黏辣辣的,公園先生教我說可以整塊用嘴巴咬下去把肉吸出來,我就豁出去了的一大口咬下去了,結果感覺還是黏黏辣辣的,辣的味道是蠻好吃的,不過那種濕黏的口感我還是有點怕怕的,但是我想喜歡吃生螃蟹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道啦!這裡也可以單點一大盤生螃蟹,不過韓國小菜不是都可以一直續盤嗎?那就直接一直續小菜的生螃蟹就好啦!幹嘛要多點一盤啊?呵呵!


生蠔泡菜 Kimchi with Oyster

然後又有令人驚喜的事情發生了,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泡菜,吃了一口以後發現怎麼有一種海鮮的味道?再仔細一看,原來泡菜裡面居然拌有生蠔,這家餐廳很大手筆喔!加上了生蠔的泡菜真的有股特別的海鮮味,不喜歡海鮮的朋友可能會覺得腥,但是我們這種喜歡的可是愛的不得了,一小盤裡面剛好有兩顆生蠔,我和公園先生各吃一個,讚啦!


冷泡菜湯 Kimchi Soup

帶點酸味的冷泡菜湯,我習慣是在吃豆腐鍋太辣的時候就來喝上一口,真的馬上就不辣了耶!很神奇的冷泡菜湯。


綜合豆腐鍋 Broiled Tofu with Combination (US$8.50)

我們點了兩個豆腐鍋,我點的是綜合的,公園先生點的是海鮮的,海鮮的裡面有蛤蠣、蚵仔和蝦子,我的綜合豆腐鍋裡面除了有這三樣還多了些碎牛肉和豬肉,豆腐鍋一上桌,一定要先趁熱打進一顆蛋的啦!



在別家餐廳吃豆腐鍋,就是豆腐、料和辣湯一起拌著飯吃,比較注意到的就是味道而以,可是在這家So Kong Dong,我第一次真正注意到豆腐鍋的主角,豆腐,他們的豆腐吃起來口感特別綿密,感覺是有點介於豆花和蒸蛋混合的感覺,因為有像豆花一樣那種滑嫩,卻又像蒸蛋那樣吃起來覺得厚實,真的是很棒的豆腐耶!



豆腐鍋裡面的料真的非常非常多,比我們之前吃過的任何一家餐廳都還要多,給的一點都不吝嗇,湯頭方面我選的是大辣,是真的還蠻辣的,吃得我一直流鼻涕,公園先生點的是中辣,也算辣了,我想我以後還是點中辣就好。


烤牛肉 Beef Bulgogy (US$12.99)

我們還點了一份烤牛肉分食,這家餐廳的烤牛肉和別家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盤多了好多蔬菜,一般餐廳的烤牛肉頂多就是加些洋蔥而以,但是這家的蔬菜好多又好好吃,尤其是那些香菇,超多汁,我們愛死了,牛肉片也是很香很嫩,這盤好好吃啊!


鍋巴稀飯 Rice Soup

服務生在一開始幫我們添完飯之後,就在石鍋中加入熱水把鍋巴拌了一拌,不過因為我們都吃很飽,而且這鍋巴稀飯真的不是我們的最愛,所以只有我嚐了兩口,這鍋是公園先生的,味道就像是溫水白飯。



再看看我的這鍋,怎麼整個是種詭異的咖啡色啊?公園先生說應該是我這鍋的飯煮的比較久所以鍋巴比較焦,他還說我這鍋會比較好吃,我也嚐了一口,還真的耶!我這鍋真的味道比較好,因為帶有一種焦焦的香味,比公園先生那鍋白白的溫水飯好吃,不過我還是喜歡乾的白飯啦!



真是太感謝網友Christine讓我知道這家餐廳,他們的豆腐鍋真的就和Christine說的一樣,超級好吃的,而他們的小菜和烤牛肉也一樣非常出色,吃過這家以後,要是想吃豆腐鍋,這家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喔!也推薦給大家!

9 comments:

  1. 我也有去過,經驗沒有妳的好... 但是生螃蟹超好吃的!

    我比較喜歡對街的Beverly.

    http://www.50meals.com/2007/11/19/46-beverly-tofu-house/


    TO: KevCheng
    我也蠻喜歡Beverly的
    但是現在更喜歡So Dong Kong

    ReplyDelete
  2. 挖 看起來料好多 好實在喔 小菜也比我門這邊的韓國店好ㄟ 竟然有海鮮..
    口水要留出來囉..


    TO: Pei
    這家是例外說
    別家韓國料理小菜也沒有給這樣啊
    喔也有啦
    頂多給條炸魚吧

    ReplyDelete
  3. 這跟我上禮拜六在SLC吃到的辣豆腐鍋好像
    小菜超好吃
    但沒有生蠔或在裡面
    也沒有生螃蟹

    一樣也是石鍋飯

    相似度很高
    讓我一度以為兩家是連鎖呢!


    TO: balispa
    韓國辣豆腐鍋好像都長得一樣耶
    不過吃起來味道都不太相同呢

    ReplyDelete
  4. In Korea, they used to put barley tea or roasted corn tea into the rice bowl for the 鍋巴稀飯. Perhaps waiter put that in your bowl instead of regular water?

    btw, the name is SoKongDong, not SoDongKong. Bay area has another place called SoGongDong Tofu. I believe all of these refer to a specific neighborhood in Seoul(or another city) called SoGongDong where the most famous soontofu comes from. Sort of like Taoyuan St. Beef Noodle.


    TO: tanspace
    Thanks for the correction.
    Now you mentioned it, I did notice that the "water" they added to the rice was yellowish brown color.
    I guess that was tea? But it still just tasted like water + rice to me. Not my favorite thing...

    ReplyDelete
  5. 嗯~~~在冷冷的冬天來一鍋真的很讚喔
    在Garden Grove有一家"韓國居酒屋"也不錯
    因為它的店名是寫韓文,所以等我下次去照了照片
    再po給你看,如果~~~你不閒太遠的話,可以去吃吃喔


    TO: cha0425
    韓國居酒屋喔?聽起來很不賴耶
    下次你去的時候要照相給我看喔

    ReplyDelete
  6. 這家我以前常常去吃,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之一啦。不過有時候服務有點爛就是了。


    TO: 雪
    我覺得韓國餐廳的服務都不怎麼樣
    除非有韓國朋友一起去
    韓國人真的會對自己人比較好耶

    ReplyDelete
  7. 哇~~光用看的 就感覺暖和了起來耶!!
    這二天又溼又冷 現在外面還下著雨
    這時候來一鍋豆腐鍋最讚啦!!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這家!!
    我好愛大辣的生螃蟹喔!!! 別家從沒吃過有用生螃蟹當小菜的耶! 還有生蠔泡菜 光吃小菜就夠本啦~~
    到鍋巴稀飯的時候我都已經飽到不行了 所以從沒吃過 哈


    TO: Emily
    我也覺得這家很大成本耶
    要是碰到客人不停續小菜怎麼辦?
    希望你下次去吃這家餐廳會喜歡喔
    他們的生螃蟹就是你喜歡的大辣呢呵呵

    ReplyDelete
  8. 感覺很道地喔!連餐具也是


    TO: Daphne
    是啊他們的筷子也是那種道地韓國銀色的細鐵筷

    ReplyDelete
  9. I'd like to recommend one of my favorite local Korean Places, Ye Dang:
    http://www.yelp.com/biz/ye-dang-korean-restaurant-la-habra

    I absolutely love their mushroom hot pot (casserole?). They're not cheap, but the food and panchan is very, very good.


    TO: Jerry
    Than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but the location is a bit too far from me.
    If I ever go to that area, I'll keep that restaurant in mind.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