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大中至正事件感想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關心台灣政治的人,但是最近的「大中至正」風波,真是讓我越看越生氣,讓我忍不住想寫一篇來講一下我個人不滿的情緒,尤其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我非常同意的文章「娘」與「Man」,就更要來說說我自己對這事件的看法。

我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誰執黨我都可以,只要是有能力的人我就會支持,很多年以前當陳水扁還是台北市長的時候,我還曾經覺得他做得不錯,後來他選上總統,我還記得算是老榮民的爺爺在宣布的那一刻難過的落淚,但是我當時的感覺是換人做做看也可以啦!如果做得好,不管是哪黨哪派,對人民都是好事啊!八年來,證明我看走眼了,這八年來陳水扁沒有什麼豐功偉業就算了,反而民生日下,把台灣搞得亂糟糟的民怨四起,自己一家人還貪汙A錢的,眼看就要下台了,還要來拆大中至正這招,是怎樣啊?

大中至正這四個字明明就是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意思,做事情要大中至正本來就是大家知道的道理,為什麼這麼好的四個字要被民進黨解讀成什麼歪理呢?甚至拿太監的小鳥來比較,而且還被教育官員贊同?台灣的教育官員又是怎樣?這幾年來除了鬧出三隻小豬變成成語,打砲是放鞭炮和嫖妓的意思加入字典,嘴唸經手摸乳加入小五課本這些白爛事件,現在連大中至正他們都要搞,真的是夠了!

蔣公也許真的是個獨裁者,但是沒有蔣公也沒有今天的台灣,以前所發生的事情就是歷史,人都過世那麼久了,幹嘛拿古人來做文章呢?對一位已經過世多年的人,況且在許多台灣民眾心目中是偉人的人,是不是該保有某種程度的尊重?中正紀念堂在台北市已經是個有名的地標,並沒有人在那邊把蔣公神化,何必一定要去拆人家招牌啊?正經事情不去做,幹嘛去做這些無聊沒用的事情?浪費這麼多人民辛苦的稅金去搞這些,不會把那些錢拿去做些有用的事情,要不乾脆還給民眾好了,還比較有意義,沒事故意搞這事件,故意讓本省人外省人又對立起來,總統不維護和平反而慫恿人民弄鬨,是要歷史重演嗎?說真的,我看到那些抗議的老榮民伯伯,都80、90歲了,流著眼淚在新聞上哭訴,看了真的好難過。

獨裁者?陳水扁才是最獨裁的人吧!不用管法律、不用管人民,反正他是總統他最大,他說要怎樣就是怎樣,他要拆就要拆,這不是標準的獨裁者嗎?

再來要說到那看了就惹人厭的莊國榮,他是誰啊?不過就是個教育部秘書,為什麼可以一天到晚在那裏大小聲的亂叫罵,還有權力可以指揮警力?看看他這幾天說的話,什麼讓你哭著回家找媽媽,很娘,跟蔣公搞gay,小孬孬,這些話是教育部官員應該說的話嗎?更氣人的是,他這種說話方式,居然後受到民進黨的表揚,說他功不可沒,是公務員的代表,是台灣之光,兩天前不是還有什麼大學生去毆打外勞還對警察罵髒話的事件?那總統要不要表揚這些大學生為國爭光?

什麼叫做娘?什麼叫做孬?不口出惡言滿嘴髒話的亂罵人?不跟你一般見識的去做無謂幼稚的謾罵?做個知書達禮奉公守法的人原來這就叫做娘叫做孬?那以後說人娘或說人孬並不是罵人的話,反而變成誇獎的話是嗎?

民進黨的這幾個官員,每一個都長的蟑頭鼠面、斜眼歪嘴的,正所謂像由心生,當人心術不正,長相也非常不正啊!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每個人講話都比小學生還幼稚,還希望學生們不要和這些人學壞了。

反正我就是真的很氣啦!對整個民進黨非常失望,我100%支持馬英九,希望馬英九明年當選總統,重建和平豐裕的台灣寶島!

50 comments:

  1. 說的好! 下流的政府跟下流的政府官員就是應該被趕下台才會知道反省!
    "民進黨的這幾個官員,每一個都長的蟑頭鼠面、斜眼歪嘴的,正所謂像由心生,當人心術不正,長相也非常不正啊!"
    快別這麼說啊, 這可是優良的純種台灣福爾摩沙血統, 民退黨的計畫說不定是等到把所有的"非台灣人"(蘇南成:不挺謝長廷 就不是台灣人 詳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1/2/pq8c.html) 都趕出台灣省之後實行優生學來把所有的人民都培育成這副長相呢!

    至於莊國榮, 我們先看一則新聞 (醫師:某些敢講官員 疑有躁鬱傾向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0/2/pown.html)
    沒事不用跟病人一般見識, 罵牠就好像罵一頭狗去屎依樣, 這是牠的天性, 牠就是愛吃沒辦法....阿...好像拿牠跟狗相比侮辱到狗了....跟各位愛犬人士道歉....

    最後提到孬這個字, 全台灣島上最孬的就是陳水扁! 講到台獨,陳水扁不是不想, 而是不敢. 牠真有種的話牠可以在三天之內完成台獨, 改變中華民國國名, 國歌, 國旗. 牠只需要宣布戒嚴, 解散立法院, 射殺所有反對台灣國獨立的人民. 三天之內牠可以將綠烏龜旗飄揚在台灣省的每一個角落. 但是牠敢嘛? 不敢, 所以牠才是最孬的人!

    謝謝!


    TO: 贊同者!
    躁鬱症喔?搞不好喔
    才會一天到晚跟瘋子一樣在那邊亂說話

    ReplyDelete
  2. 咦?你搬家了嗎?這個站好專業ㄚ..


    TO: Daphne
    對呀
    希望你常來新家喔

    ReplyDelete
  3. 哎呀,看到這樣,我就對自己的前途很憂心
    明年我就從美國的大學畢業了 自覺在美國很難找到工作
    但要回去 真的感覺並不會因為自己的學歷就能比較能找到工作
    台灣的經濟越來越差 人民福利一直往下走
    越來越多人沒有辦法吃飽
    看到政府那個樣子 越對自己的前途沒信心
    尤其是教育
    雖然自己的功課不好 但是有一次看自己的表妹(剛考上大學)
    看到butter這個字 看了老半天 後來才開口問我這是什麼字
    天啊 他在沒多久就要上大專了,連butter都認不出來
    我真的覺得教育失敗到了極點
    唉唉唉
    但是人士人民選出來的
    他還當選了兩次 是不是人民也要反省一下呢?


    TO: Alyssa
    我之前看到一個報導,呂秀蓮去某個大學演講
    大學生問「好幾年前大學畢業的起薪就是兩萬八
    這麼多年以後物價不停的飆漲,為什麼起薪還是兩萬八?」
    呂秀蓮的回答是「兩萬八有什麼不好?大學生對社會本來就沒有貢獻
    如果一畢業出社會就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那就不會努力向上
    就是要薪水低,才會讓人想要更努力,換更好的工作」
    這是什麼爛回答啊?完全沒有回答到問題
    只是不停的對民生問題狡辯,卻不肯面對問題
    如果你畢業以後想要回台灣工作
    可能要準備好接受起薪不高這點喔

    ReplyDelete
  4. 蔣介石殺了許多人 (在台灣 在中國)
    在台灣戒嚴
    所有對他不利的都禁 (書禁 黨禁 報禁....)
    特利於某些族群
    當總統當到死
    這些陳水扁總統怎麼比得上 是誰獨裁?

    妳看到八九十歲的老杯杯痛苦而覺得心酸 老杯杯家是被台灣政府抓去關 還是處死? 那228收難家屬流的淚就不值錢? 他們的家人因為國民黨到台灣來被虐 被殺 台灣還弄個紀念堂給他 人家情何以堪? 這才是民主之恥

    是阿 沒有蔣介石就沒有今天的台灣 台灣會更好 會在聯合國裡 不會用一個全世界都搞不清楚的"Republic of China" 不會被世界組織拒絕在外


    TO: Carrie
    我很不贊同你的說法
    但是我尊重你有你個人的意見
    所以對你的說詞我並不想評論,謝謝

    ReplyDelete
  5. 不好好整頓經濟
    整天搞這些意識性的東西
    對民眾找不到工作沒飯可吃一點幫助都沒有
    搞個自由廣場就真的有比較自由了嗎?
    不覺得
    至少沒有人會因為你花大錢換了招牌
    就任意改口他們叫了幾十年的"中正紀念堂"
    陳水扁實在貪太多了 女婿親家每個都來插一角
    現在連她女兒也跑到美國來避難了
    算什麼愛台灣 有危險馬上就跑掉不是嗎?
    誰當都一樣,只是現在這個不行
    理所當然應該把他換掉
    臉皮簡直厚到子彈打不穿了
    叫人跳太平洋?你怎麼不先去!!!!


    TO: Stacy
    聽說公主是收到恐嚇信為了安全問題才到美國
    真的是這樣嗎?還是自演自導?
    聽說阿扁兒子和媳婦也都在美國呢
    是全家準備逃亡還是移民?

    ReplyDelete
  6. 台灣真的病了...

    曾幾何時那個讓我引以為傲的地方...
    居然因為這些狗官..爛人的亂搞....
    變成現在這種不堪..混亂的局面..

    這就是陳水扁口中所說的愛台灣嗎??

    如果台灣是要用這種下三濫的方式來愛她...
    那不如乾脆被大陸統一算了....
    去他媽的什麼狗官員跟爛政府....
    一堆不要臉的馬屁精跟狗腿罷了..
    有誰又是真的為人民著想呢???

    希望2008年的選民能理性一點...
    不要再讓這種爛黨爛人來執政了!!!!!


    TO: PY
    也許以前藍黨執政時是有做不好的地方
    但是再怎麼不好也沒有現在的亂
    我很不解的一點是
    為什麼選舉不是把自己黨的政見說出來
    告訴民眾你能為大家做些什麼
    反而是不停的謾罵對手
    罵了對方就顯示出你自己的好嗎

    ReplyDelete
  7. 痛恨心口不一的人December 11, 2007 at 4:14 AM

    樓上的各位~ 你們的發言 論調我都贊同
    但請注意 不要只是嘴巴說說 為什麼不行動表示呢?
    回 去 投 票~~ 投給 最適合的政黨
    那一個是最適合的政黨??? 民進黨???? 那全台灣的人都去跳海吧!!
    看你会不会游泳吧! 不会那就現在快快去學~
    這句話是對樓上那位 Carrie 說的~ 有種就留在那 看民進黨給妳飯吃!!
    妳以為228受難就只有台灣人啊~ 那些不得以過海來台的軍人 就這麼不值得
    敬佩? 沒他們就沒妳父母 就沒安定的生活環境來養妳這個小孩!
    妳反到 "忘恩負義" ~ 要 罵 醒 妳~~~


    TO: 痛恨心口不一的人
    如果民進黨再繼續執政下去
    搞不好真的就像阿扁說的一樣
    大家跳海遊太平洋吧

    ReplyDelete
  8. [亂]
    亂了以後誰可以獲得最大的利益.

    [亂]
    必需要虛耗多少資源與撕裂多少人心.

    [智慧]與[機會]都掌握在我們的手上.
    {共業共擔}. 這也就是我們目前的寫照.
    誰也怪不了誰. 誰又能怪誰什麼呢.

    選[賢]與[能]. 不是最確實與實際的嗎?

    當今 誰還是賢者與能人?

    如 果 沒 有... 那不就是我們最可悲之處嗎?


    TO: coco168
    你說得非常有道理
    我完全贊同

    ReplyDelete
  9. 矮令什麼時候也來寫個這麼嚴肅的問題阿.

    我個人的看法是, 不管如何,過去的歷史不可以抹滅,不管他在人們心中是對還是不對.
    所以樓上Carrie的說法我非常不能贊同.

    是個有能力的領導者,就該創造歷史,而不是抹滅,改造.


    TO: wen
    後之前很生氣的跟你MSN說一堆
    後來又更生氣的跟我男友說一堆
    居然還說到激動落淚耶
    會不會氣得太誇張哈哈
    實在忍不住才要來寫一篇啊
    你說的真的沒錯
    創造歷史才對,何必去抹滅改造?

    ReplyDelete
  10. 國民黨 A 了那麼多的黨產

    為何不自己蓋一座蔣中正廟?
    為何不自己請人去守衛慈湖?


    TO: Peter
    阿扁也A了不少吧?
    那既然中正紀念堂就已經蓋好了
    何必花人民的錢去拆它啊?
    這對人民的生活有任何幫助嗎?
    況且也沒人把中正紀念堂當廟去拜
    大家只是有個散步運動集合的場所

    ReplyDelete
  11. 對於此事件我最心痛的是
    花了納稅錢. 費了資源與時間. 親者痛. 仇者快.
    還剩下些甚麼?

    自 由 廣 場 四個字? 可以吃嗎? 可以圖三餐溫飽嗎?
    或許之後台灣人的傷痛就能少一些.
    但是可以消除嗎?
    如果不能放下. 繼續對立.

    那個國家. 這個社會都會在空轉.
    那麼 這些帶頭喊改喊拆的人.
    是不是也需要受到社會與論的公評呢?

    改成了[自由廣場]也好.

    不然扁政府其實可以花少少的錢.
    將 大中至正 的[至]改成[致].

    並統一的在各國中小課本. 國際宣傳文宣上.
    跟大夥說從今以後要念"正確的方向".

    要說 [ 正 致 中 大 ]

    如此一來. 花不到幾塊錢.
    又可以加快拆除時間.
    還有當朝王子的名字鑲嵌在上.
    何樂而不為?

    所以說... 改了也好. 改成[自由廣場]也好.

    不是嗎? ............................ /_\


    TO: coco168
    我要幫你拍拍手
    你看你寫的都拼命點頭讚同
    以經發生的歷史為什麼要一再拿出來搞而引發省籍仇恨?
    這不是越活越回去嗎
    那要不要把原住民如何受到迫害的歷史也拿出來講
    要不要也來嗆日本?

    ReplyDelete
  12. To: "痛恨心口不一的人" :
    "那些不得以過海來台的軍人 就這麼不值得敬佩? 沒他們就沒妳父母 就沒安定的生活環境來養妳這個小孩! 妳反到 “忘恩負義” ~ 要 罵 醒 妳~~~"

    我為什麼要敬佩他們? 敬佩他們把大陸丟了 敬佩他們輸給共產黨 逃難到台灣 讓台灣人收留他們?

    他們怎麼給台灣安定的生活? 連中國那麼大都輸調了 怎麼保護台灣? 憑228殺人? 憑萬年國代? 憑戒嚴 禁這禁那的?

    我知道的是 沒有他們 我阿公不用在山上逃難大半年 全家人不用嚇的要死 我姨丈的父親不用因為曾經留日被槍斃 他可能不用半工半讀還要養弟妹 當場沒有蔣公難民 我姨丈的父親也可能給車撞死 結局還是一樣 可是我再怎麼想 都寧願他們不曾來台灣 既然來了 就好好的當台灣人 台灣人在他們逃難時 養他供他吃住 享盡各種特權 不知道誰才是忘恩負義


    TO: Carrie
    因為不願成為共產黨而戰爭本就是值得敬佩
    就算輸了也是值得敬佩的
    台灣人外省人
    都同樣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就是台灣人
    綠黨執政這幾年,台灣安定的嗎?
    非但沒有反而越來越亂
    今年台灣自殺人數應該破紀錄了吧
    現在的政府沒有辦法槍斃人民
    所以只能這樣逼人民自殺吧

    ReplyDelete
  13. 痛恨心口不一的人December 11, 2007 at 9:12 AM

    To: Carrie

    人心到了如此地步 失去理智 事是而非 錯的硬幺成真 我真的無話可說~

    因為妳堅持用特殊單一事件來定論整個歷史 對嗎?

    到現在呢?

    中正機場己經改為桃園機場~~

    中正紀念堂又換名為自由廣場~~

    唉!! 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失去!無法對下一代講完整故事的悲哀時間~

    還會是中華民國N年嗎?!地點~隨時會改名!

    人啊~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除非妳是台灣的原住民 不然妳淵源久遠的祖先也是漂洋過海 來到台灣**

    可是我再怎麼想 都寧願他們不曾來台灣 既然來了 就好好的當"原住民"
    "原住民" 養妳供吃住 享盡各種特權 不知道誰才是忘恩負義 

    以上是套用妳自己的話 妳自己好好想想吧~


    TO: 痛恨心口不一的人
    沒錯沒錯
    不管歷史到底是誰對誰錯
    就已經發生了是要怎樣
    為什麼不好好往前看反而要一直翻無謂的舊帳?
    就跟你說的一樣,台灣人也是大陸來的啊
    台灣人剛到台灣還不是迫害原住民?
    PS不好意思我這裡沒有私密留言的功能耶

    ReplyDelete
  14. 喲! 怎麼有人為這種事在噴口水啊 !!
    那位“痛恨心口不一的人” 別激動
    那位"Carrie " 也別再說了 如果你是住在國外 那你就快回台灣好好的當個愛台灣的台灣人
    如你是住在台灣 那你也就好好享受M型社會帶給你的快樂
    這些在位掌權者 他們的功過 看看 想想 就可做為大家為人處事的藉鏡
    老蔣雖然有些xxoo不為一些人滿意
    但至少公開場合 沒像阿扁那般叫肖
    可是你看看他的後代.... 可憐哦 背負這祖輩的...
    所以呢 大家等著看 阿扁及那些口出不雅的人.... 你們的後代有禍囉!!

    “痛恨心口不一的人” 氣坏了身子 誰 care 啊 ?? 只有你的家人才是人啊 !!!!!

    那位"Carrie "也祝你全家好 在這光煇的一天 祝你有罵到爽 結果咧 只爽到你的口和手
    阿扁有給你錢嗎??!!

    好啦 !! 美國大嬸 也要休息一下了
    版主 ! 抱歉啊 沒打聲招呼 就自己發言啦!!


    TO: 美國大嬸
    唉其實我寫這篇也不是想讓大家這樣吵架
    純粹就是抒發我個人的想法意見
    我也希望大家別氣了啊

    ReplyDelete
  15. Eileen,

    雖然我的政治立場和妳不一樣 但我還是會很支持妳的版
    我想說的是 每天的媒體報導真的讓我們看到事實了嗎
    我們在海外 沒有直接被影響到 但受媒體影響卻會是最深
    藍綠有各自的歷史情節 沒有誰是完全對或錯
    阿扁的作法不是要取好每一個人
    但在追求歷史定位的台灣人 是一定要表達自己在國際間的理念
    我也贊成徹掉憲兵去顧蔣的陵寢 如果桃園覺得憲兵表演可吸引更多大陸觀光客而不願徹銷 不知蔣在地下有知是否高興
    大中至正改自由廣場和當年蓋整個中正紀念堂比起來 哪個花人民血汗錢更多?
    那時有人問過人民可以蓋嗎? 大家願意嗎? 那是個人民沒有聲音的年代
    大中至正不過二十多年 比我還年輕 拆掉不算古蹟 但卻可讓首都台北少掉一個威權時代的象徵
    有人考慮過這些活在威權下人 天天看著這匾額心痛無法散的苦嗎?
    公平點 自由廣場也該放個二十幾年 那時台灣人如果還想再回到大中至正 再來說吧

    如果只是要一個什麼都固守舊義 沒迫力 怕東怕西的總統 那不如讓總統職位放空
    有變革會有進步 人民會一直有動力思考所追求的東西
    不用像馬克思那樣 利用革命做改革
    但台灣人是否太久沒又好好的思考我們自己的方向和我們想要的定位
    現在不是"不變以應萬變"的鴕鳥心態了 我相信謝長廷會給我們更好的方向


    TO: Ida
    我也很尊重你的看法
    只不過我覺得也許中正紀念堂當初的建造是有爭議的
    但是畢竟現在也沒妨礙大家啊
    基本上我覺得大家也把中正紀念堂當個大公園而以
    就是可以去散步運動的地方
    也許建造的時候花了很多錢
    那都已經花下去蓋好了就算了啊
    現在民眾生活那麼苦
    真的沒必要現在花錢去搞這些
    況且為什麼執政八年來都沒有去拆
    而是現在才來這個舉動
    動機似乎不太單純
    我也希望政府有變革有進步
    但是變革卻不是讓大家民心惶惶種族對立的亂下去

    ReplyDelete
  16. 真的~
    想到台灣好好的被搞成這樣~我就一股無名火上來~
    真的希望新一代的執政者可以做出一番成績~
    不要再像這些有的沒的人一樣了~


    TO: Cindy
    我也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在氣
    我男友就說你又不在台灣在氣什麼
    我是怕台灣被搞得這麼亂
    以後回去都不一樣了啦

    ReplyDelete
  17. 少談政治,多談美食。聽到陳水扁會倒胃~


    TO: eric
    嗯嗯我知道
    也不想談政治啦
    只是一時太氣想要抒發一下

    ReplyDelete
  18. 沒想到一個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美國人, 會居然對台灣的事情這麼偏頗, 看法這麼狹隘,
    大中至正這四個字明明就是公正和不偏不倚 ,請妳自己先做到再說吧,
    台灣的媒體公平嗎? 請妳先不偏不倚想一下吧.

    難道妳不是台灣人嗎? .
    去中國定居看看, 去那裡找公平吧.


    TO: hoya
    大中至正都被拆了
    是要如何大中至正下去?
    自由民主的美國是不會總統說要幹嘛就可以幹嘛的
    我是台灣人啊
    為什麼要去中國定居找公平啊?
    而且我不會游泳可能游不過太平洋

    ReplyDelete
  19. 我覺得誰都有對錯
    蔣公有對錯 總統阿扁也有對錯
    只是一直追究歷史 對現在並沒有多大的幫助
    那時候做錯事的人都已經差不多離開這個世界了
    國民黨也為這件事情道過歉了
    如果說要追究歷史 那是不是有人也要去追究納粹黨?日本人?...
    我覺得大家要的只是希望所謂的政府是為人民做事
    不是一直拿過去的事情來說嘴
    何況說一直分裂什麼台灣人不台灣人的
    大家生活在這塊土地 有為這塊土地的人們著想的就是台灣人
    如果真要民主 就要學學如何接受不同背景的人們.意見
    大中至正不是不能拆
    只是大家覺得如果政府的人能先想到沒有飯吃的小孩
    再來處理這四個字
    每個人都對
    但是扯到你是不是台灣人 是中國人這類的話題
    我覺得都是錯的
    因為不論是誰是因為在乎台灣 所以才發言
    如果不愛 誰會理,是嗎?


    TO: Alyssa
    恩恩你說得很對
    我贊成
    何必一直去追究歷史
    然後故意分什麼台灣人外省人的

    ReplyDelete
  20. 很高興你能認同我文章的論點,知音難尋。

    但是對網友Carrie 所說,沒有蔣介石,台灣會更好,台灣今天還會在聯合國云云,我覺得好像與事實不符。
    如果沒有蔣介石,或許就沒有228,但是台灣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你、我、Carrie,今天會在那裡?美國、中國還使台灣?死的還是活著?沒有人知道。是的,或許台灣會在聯合國裡,但一定不會是個國家!

    我們譴責所有的殺戮,無論是228、文化大革命、南京大屠殺,納粹屠殺猶太人。但是這些都已經是歷史。如果只是純粹地追念祖先,譴責殺人者,那麼所有的殺戮都該譴責,而不只譴責228!如果一再炒作228,是為了政治目的,為了挑起族群仇恨,來成就少部份有野心的人的自私目的,那就其心可誅!


    TO: 洛杉基
    說的好
    100%讚同

    ReplyDelete
  21. 我絕得陳水扁真的很丟臉
    拆了大中至正 滿足了陳水扁狂妄獨裁的心
    歷史是抹不去的, 拆了一個創造歷史的人 的紀念
    那你, 陳水扁先生 你留下的只會是一堆解不了的弊案 還有 丟臉丟到全世界的 319
    打著獨立名主, 走的卻是 共產獨裁


    我一個小女孩 也看不起陳水扁


    TO: Mary
    呵呵真是個懂事的小女孩

    ReplyDelete
  22. 哀 民進黨執政期間看不見貢獻,反倒是讓人民生活水準下滑,為什麼還是有那麼人看不清事實,選擇支持陳水扁口中的台灣人,同樣是在台灣成長的人民不也是台灣人嘛?他的舉動根本只是更加分化台灣民眾,現在轉到新聞台看到關於這些政黨鬥爭的話題都不想再多去了解,看了只會讓自己更不開心,郵政改名也好 去中國化也好,中正等等字眼本來就是代表著台灣過去的一段歷史,這樣的更名不知道是想抹滅些什麼,在我眼裡只是一些浪費錢的獨裁舉動,非常無聊!!在明年總統大選前 我很慶幸自己剛好年滿20,希望這一回 也該換換政黨執政才好


    TO: melanie
    在我的觀念裡
    在台灣成長的就是台灣人
    我的祖籍是山東
    但是我是在台灣出生在台灣長大
    我很驕傲的覺得我是台灣人

    ReplyDelete
  23. 妳!說!的!真!的!太!好!啦!
    那位陳先生真的很無聊,正經事情不做老是動一堆歪腦筋
    政績爛就算了,講話又很低俗
    光看到他那個油亮亮的臉就很討厭!
    真是後悔我人生第一個投票權竟然投給他
    中正紀念堂本來就是一個象徵台灣or台北地標
    它本來也好端端的在那邊,就是有人愛作怪
    管它叫什麼鬼紀念館還什麼鬼廣場
    在我心中它永遠都叫中正紀念堂!

    很少留言每天來看的Claire


    TO: na1claire
    對呀正事不做無聊事搞一堆
    講話低俗是一國之君該有的榜樣嗎
    台灣民主紀念館是要紀念民主死掉嗎?

    ReplyDelete
  24. 果然還是製造衝突和對立最能引發大家的興趣,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明年的選舉而做的啊!
    大家冷靜一點, 不要被刻意挑起的仇恨蒙蔽了
    應該回到選舉的原點,
    選一個能讓我們的生活好過點的人與黨吧!


    TO: Jacky K.
    是啊馬英九就有呼籲民眾要冷靜
    不要中了民進黨的圈套
    他們就是故意要這樣搗亂的

    ReplyDelete
  25.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我的父母一個是本省人 一個是外省人
    講真的 到我們這一代 根本沒有省籍觀念
    所以拿省籍來做文章的 都是政客 只會挑起人民爭端

    很多民進黨支持者 老是拿二二八事件說嘴
    好笑的是 我的父親就是道地本省人
    卻對二二八事件一點仇恨也沒有
    甚至還對我說 族群爭端 不能只推給外省人擔
    當年外省人到台灣來的時候 如果有落單 下場也都不好
    因此 大家都應該要為了這段歷史負上責任

    講難聽一點 當初如果沒有國軍光復台灣 現在我們還是殖民地
    難道做日本人的次等公民會比較快樂嘛?
    老是二二八二二八的 幹嘛不辦場光復台灣的紀念會?
    這才真的是全台灣人都應該一起關心的歷史
    把精力拿來仇恨再同一個土地上生活的同胞
    還不如想辦法阻止那些到現在還在編造歷史的日本偽善族群

    教育部竟然可以放縱自家人在媒體上公然用不雅文字攻擊別的政黨
    真的是堪稱一大笑話
    如果最該當表率的 都出來引發口水站
    那我們還能寄望未來的社會能夠和平嘛?
    還能相信下一代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嘛?

    我也和你一樣 曾經覺得陳水扁不錯
    第一界政黨輪替的時候 我也期待他會有新作為
    結果事實很明顯 台灣一直在走下坡
    既然如此 下一波政黨輪替也是應該的
    既然做不好 就換人做做看 換黨試試看
    當初的國民黨也有腐敗的地方
    但經過政黨輪替的刺激以後 現在看的出來他們的進步

    那些只為了支持"本土政權"的人 是很愚蠢的
    真正對台灣好 不是選"本土政客"
    而是真正挑出會有作為的領導人
    像陳水扁這樣他說了就算的執政方式 才是在傷害我們的民主
    還有口口聲聲說什麼不選民進黨就不是台灣人的人
    真的該聽我這一番話

    當初 你們不也是從福建沿海一帶過來的?
    甚至到現在都還在講"閩南話" 還自以為這是本土台灣化的表現
    殊不知你們都在講的對岸的方言
    還有 請問問你們當初受到二二八迫害的祖先們
    當初日據時代的時候 怎麼不敢奮力抵抗外敵??

    請不要被政客腐化了心志阿 唉


    TO: 拉
    我也是,爸爸是外省人,媽媽是客家人
    你寫的我都覺得很有道理
    看來我們所見略同喔

    ReplyDelete
  26. 在網路剛看到的 !

    To 阿扁 :

    中正紀念堂拆匾

    "拆匾"就是"拆扁"

    阿扁是在拆自己的台

    到時候嘜說偶都沒警告你 !!!


    TO: 天母原住民
    我也是在天母長大的呢
    阿扁這次真的超級激怒民眾的

    ReplyDelete
  27. 我只想跟那些到現在還是挺扁的人說﹐如果到大選時那個姓陳的突然來個戒嚴﹐不肯放棄權力的時候﹐你們就後悔莫及了。


    TO: Ivy
    阿扁憑什麼戒嚴
    我們現在有在打仗嗎
    不過我想他也沒有這個勇氣敢戒嚴
    因為要是真的戒下去
    我看真的是全民要走上街頭抗議

    ReplyDelete
  28. 如果蔣介石跟國民黨沒有來台灣 或者是賴著不走 台灣已經是個獨立跟正常的國家 (跟其他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其他殖民地一樣) 不是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

    至於野蠻的中國會不會出兵攻打台灣 也許會 可是那就變成是國與國的戰爭 而且聯合國不會袖手旁觀他的一個會員國遭受侵略

    據中國時報刊載 一美國教授寫的書中 二十世紀全球"合法"政府"殺害人民的"總統" 蔣介石排第四高
    報紙剪下貼圖: http://blog.roodo.com/freddylim/5a07761e.jpg

    如果台灣還去弄個中正廟去供養他 才是國際的大笑話
    政府做的真不夠 應該把裡面的銅像弄走才對


    TO: Carrie
    如果啊如果
    我也常常在想如果陳水扁沒有當上總統該有多好
    如果都只是自己的幻想啊
    那我的幻想是
    如果陳水扁沒有當總統八年
    現在台灣早就經濟起飛民生富裕
    不過我再怎麼想如果
    這些都是已經發生的事情
    所以也不用在那大做文章
    不如看看未來比較實際

    ReplyDelete
  29. To:Carrie
    ~~~~~如果蔣介石跟國民黨沒有來台灣 或者是賴著不走 台灣已經是個獨立跟正常的國家~~~~
    嗯 有點欠通哦??!!
    1)賴著不走.... 國民黨還在台灣呀??
    2)台灣已經是個獨立跟正常的國家... 不是嗎?? 不是稱為中華民國嗎??
    ~~至於野蠻的中國會不會出兵攻打台灣 也許會 可是那就變成是國與國的戰爭 而且聯合國不會袖手旁觀他的一個會員國遭受侵略~~
    你的邏輯有問題???
    1)你是指中國遭受侵略? 聯合國不會袖手旁觀??
    咱台灣好像不是會員國耶???


    TO: 美國大嬸
    說的對

    ReplyDelete
  30. 現在每次看到台灣政治就很心寒, 真的很難不激動吧
    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亂, 有些人為了堅持而堅持
    有些人抱著強烈的民族意識, 復仇心態, 硬要分什麼台灣人外省人, 把所有發生過不愉快的事情都怪到已經死去多年的古人, 歷史上, 還自以為很有理
    只會批評歷史, 不懂得如何從中學習, 為什麼不看看現在, 想想未來


    TO: Syb
    看現在想未來才是實際的做法
    在那裏用歷史煽動人民暴動真不知是何心理

    ReplyDelete
  31. Carrie,
    請不要再說什麼如果不如果
    妳是料事如神知道"如果"什麼事沒發生, 那另一件事情一定就會像妳所說的進展咩
    知不知道什麼是蝴蝶效應? 誰也說不準一件小小事情會給未來帶給什麼樣的衝擊
    至於拆銅像, 妳是看不懂還是聽不見許多人民的心聲? 妳很多錢給政府喔? 浪費金錢民力再這種事情上面.


    TO: Syb
    對呀現在去拆什麼銅像啊
    應該把金錢用在對人民比較有利的事情上吧
    而且如果如果的
    我也想很多如果陳水扁沒有當上總統的如果啊

    ReplyDelete
  32. 哈哈哈
    好好笑喔
    有人說"一個會員國"耶
    這句話啊 還是真的要加入了在講吧
    笑死我了 笑死我了 笑死我了 笑死我了
    "會員國"
    那不就是中國?
    所以Carrie你是說聯合國會幫中國打台灣的意思囉
    哈哈哈
    老天爺 我快笑到肚子痛了
    而且誰說台灣在會獨立就跟其他殖民國家一樣
    歷史不是你說了的算 是發生了過去了才叫歷史
    除非你有多啦A夢的時光機


    TO: Alyssa
    我也覺得挺好笑的呵呵

    ReplyDelete
  33. 只是在想...這幾年經濟不景氣不只是台灣而已....而是全球性的!! 台灣經濟不景氣全怪阿扁嘛? 在立委不過半的情況下...阿扁又如何可以好好的做事呢? 還有...台灣媒體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報導偏頗, 斷章取義的比比皆是...


    TO: QQ
    就算媒體報導偏頗
    這些低俗的話還是從這些人口中說出來的啊
    我看到的媒體只是播出這些官員講這些話的片段而以
    所以這些感想並不是我看媒體報導說的話才有的
    而是純粹就播出的事實有的感想
    不管媒體怎麼報
    我都還是會有自己的感覺
    如果今天我看的是泛綠的媒體
    他們播出官員說話低俗的新聞
    但是記者說的旁白卻是
    「XX官員有勇氣有氣魄很Man是台灣之光」
    我看這台新聞就會因此改變我的想法嗎?
    答案是不會的
    不管哪台報什麼新聞記者如何詮釋
    我都有自己的想法

    ReplyDelete
  34. Dear Eileen:
    看到你寫的這篇文章真是心有戚戚焉,
    尤其像你連身在國外都感到這樣生氣心痛了,
    住在台灣的我更是感受深刻。
    陳阿扁執政的這近8年來,台灣真的是每下愈況,
    不論經濟啊~政風啊~教育啊,都越來越走下坡了,
    很多事情的價值觀都開始顯得偏差、似是而非了。
    每天翻開報紙看到的新聞,壞的總是多過好的,
    真的越看越生氣越心痛,台灣,怎會如此向下沉淪了?
    有一句話:上樑不正下樑歪,上行下效,真的有他的道理在,
    陳阿扁自己都不知檢點到一種地步了,
    他下面的人又能多規範自己呢?
    趙的內線交易、兒子當兵時每天開名車上下班、
    扁嫂沸沸揚揚的搜狗禮券、耍賴身體不行不出庭卻可以快樂去逛街!?
    阿扁已悖離民心太多了,卻又不願面對現實,
    但請他想想,有哪個總統像他一樣,被民眾嗆聲的機率這樣得頻繁這樣得高!?
    照理說身為國家元首遇到這種事情,就要好好檢討了,
    但他卻還反嗆民眾?甚至還叫人民去跳海?
    這是一個國家元首的格嗎??
    而下面的官員一個比一個還要離譜,
    彷彿大家做官做到像藝人一樣,每天都想要耍新招搏版面,
    卻不看看自己說出的話、做出的事有哪件是能聽能看的?
    教育部長身兼作育國家莘莘學子的重責大任,
    但說出來的話卻傻眼到令人不忍卒聽。
    三隻小豬作成語?音容〝苑〞在做輓聯?成語不合時宜阻礙思考?
    開會打瞌睡,還敢回說誰有聽到呼呼了?要不還不能誣賴他哩!!
    哈哈哈哈~真的滑天下之大譏的教育部長!!
    然後還有第二隻小豬謝先生,
    新聞局長搞得像耍猴戲的沒兩樣,
    拍那啥MV?還Rap要討國民黨黨產?
    總是愛把一些是兩碼子事情的東西硬牽連在一起,
    沒錯,國民黨是有很多黨產沒錯,
    但民進黨把討黨產的原因引伸到可以免費給學生吃營養午餐?
    大家可以國民教育12年?出去不怕沒工作?
    但他們有沒有想過今天經濟不好,才導致越來越多學生沒錢吃營養午餐,
    大環境不好,導致很多生畢業了沒工作,
    這是誰造成的?他們自己是不是要先好好檢討自己一下??
    卻硬要把討黨產=補助學生,很不合理。
    還有最近新竄起的第三隻小豬(ㄚ~三隻小豬都到齊了耶!)
    教育部主秘莊先生,
    果然不虧是杜老頭的愛將啊....
    看來大家以後被罵孬、娘、GAY、都要感到榮幸,
    因為人家莊先生可是台灣之光!還被表揚呢!
    天,這倒底是怎樣的社會?怎樣的價值觀?
    每天每天,這些官員們的作為,都讓身為台灣人的我感到很傷心,
    你們口口聲聲愛台灣,但你們做出來的卻都在傷害台灣啊!
    身為老百姓的我們,要的真的不多,
    只希望能夠安居樂業,經濟穩定,孩子能受正當的教育,
    而不是每天要惶恐的擔心未來在哪裡啊?
    唉~感慨太多了~一言難盡啊!


    TO: Beryl
    你寫的真好
    想必你也是對這事件感慨很多
    現在真的是用選票來表達自己的看法最實在
    希望明年的總統大選會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ReplyDelete
  35. 受夠囉~~~
    不要再說以前來騙人了

    他們真的不會治國也不懂如何執政..
    冷靜想一下
    就算不為自己,也為下一代的想一下...
    國家競爭力每況愈下...
    證明國家的方向有問題..
    只要經濟強大...在國際上自然講話可以大聲一點..
    天天只會喊口號就會有錢掉下來嗎...
    治國無能............

    沒 國父跟 蔣中正
    我看你還能不能當總統!!!!一附嘴臉 令人厭惡


    TO: lucida
    我也覺得是這樣
    國父和蔣公就算有過
    但是還是功不可沒
    何必一天到晚在那邊侮辱先人
    不會為現在和未來做點事呢?

    ReplyDelete
  36. 看了你寫的,我真的覺得我們台灣人好可憐

    是非黑白都顛倒,大多數人跟你一樣只相信那種有明顯政治色彩的新聞電視報章雜誌所說的為馬英九宣傳的"新聞"(美其名新聞,事實上卻是為馬英九做宣傳)

    新聞有偏頗如果你真的沒有政治立場不會看不出來吧! 除非你本來就有政治立場了

    像你這種什麼都是新聞判決就說了算的偏頗人,我看你寫的美食也好吃不起來

    待在美國不要回台灣吧! 台灣也不歡迎你


    TO: Cindy
    看了你的回應好像應該要有點生氣
    但是我不但不生氣還不禁覺得好笑
    我真的沒有什麼政治立場耶
    說實話我對政治平常還真是一點都不關心啊
    哪個黨當總統都好
    只要是對人民好就好囉
    我也說了當時陳水扁當選的時候我還覺得不錯
    只是這幾年來他的表現太令人失望
    是的,你說得沒錯
    我現在是有偏頗的意見
    但是我個人的意見完全就是我的想法
    跟媒體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完全就是根據最近幾位民進黨官員的舉動令我感到反感
    所以我個人現在偏頗國民黨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想法
    你的想法固然和我不同
    但是我依然尊重你的看法
    而你是不是也應該尊重與你意見不一的看法呢?
    當別人意見和你不同的時候就是偏頗
    那麼你是否也算是偏頗呢?
    你寫的前兩行我都欣然接受
    但是後面兩行我看了只想噗哧一笑
    因為我的政治立場與你不同
    所以我寫的美食也好吃不起來?
    台灣也不歡迎我回去?
    你的言論方法完全與你支持的政治人物相同呢
    那我也要和我支持的馬英九學習
    對於這種無謂的惡言惡語
    我就當作是修行囉

    ReplyDelete
  37. 我和樓上的Cindy有相同的想法,只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看你的部落格。

    了解歷史可以鑑往知來,更何況明年選總統的是謝長廷和馬英九,不是陳水扁(更何況他也不能選了),選民們該檢驗的不應該是阿扁,而是馬謝啊!

    KMT有太多過去的事情沒有讓人民知道;物價上漲,是全球的事情(例如美國幣值這一年來都被加幣追上了,房地產也開始跌不是嗎);中國真的有那麼好嗎;馬英九這段期間的言行實在是讓人無法苟同;現在多數媒體都是泛藍的......

    最近馬英九冷血基因解碼這個影片在網路非常紅,也許版主該去找來看看,或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最後,Cindy,台灣不會不歡迎Eileen啦~你有點言重了~呵


    TO: 路人庚
    哈哈謝謝你的回應
    你比Cindy理性多囉
    你說得很對
    選民應該檢驗的是謝長廷和馬英九
    你說的馬英九影片我會去找找
    其實我並不會不喜歡謝長廷
    只是最近民進黨的這些官員們的表現讓我很生氣啊
    所以會覺得對綠黨失望
    這樣算不算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ReplyDelete
  38. Cindy
    妳老幾啊...妳代表台灣喔...
    是..別人都偏頗, 就妳很正直


    TO: Syb
    親愛的,別生氣囉
    我們只要當做是修行就好囉
    不過也謝謝你幫我說話啊呵呵

    ReplyDelete
  39. 有空看一下吧 也許腦筋會清楚些

    http://tw.myblog.yahoo.com/chienerh-kou/article?mid=3651&prev=-1&next=3528


    TO: K E
    我看了這篇文章
    但是還是沒有改變我的看法啊
    蔣介石不管是獨裁者還是偉人
    都跟現在沒有多大的關係吧
    如果阿扁想要拆中正紀念堂拆銅像什麼的其實都OK啊
    只要他有和民眾解釋他的理由
    取得民眾的共識,經過法律程序去拆,這就OK啊
    而且在他執政的七年多裡面
    為什麼偏偏選在這個時候做這件事情?
    是否有點居心叵測?
    而且是說拆就拆完全無視法律
    是總統就不用守法嗎?
    是總統就不用管民眾的想法嗎?
    而且講話低俗常常口出惡言
    故意挑動民眾的族群意識
    這是我生氣的理由
    和蔣介石到底是怎麼樣的人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ReplyDelete
  40. 蔣公也許真的是個獨裁者,但是沒有蔣公也沒有今天的台灣,以前所發生的事情就是歷史,人都過世那麼久了,幹嘛拿古人來做文章呢?
    對一位已經過世多年的人,況且在許多台灣民眾心目中是偉人的人,是不是該保有某種程度的尊重?
    ------------------------------------------------------

    Eileen 她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不懂這有什麼想法跟妳/你背道而馳的?
    她有自己支持的候選人. 妳/你不一樣也有嗎?

    要別人尊重妳/你的想法前. 那捫心自問妳/你又給了多少尊重?
    何必一直要 Eileen 改變她的說法(或者改變想法)?

    蔣中正是不是偉人. 是不是殺人魔王.
    大家聊聊不傷和氣那當然可以. 理性的討論總是有空間的.
    講到要吵起來. 何必呢?


    只是 我想要表達的意思同 Eileen 一樣.
    國家. 社會. 還有很多事情要作. 還有很多事情可以作. 還有很多事情非馬上作不可.

    拆了中正廟. 毀了孫文堂. 所有的銅像都丟進沿海作石礁. 相片都燒毀.
    隨妳/你高興就好這樣子行不行?
    這些作法我是真的都接受. 也不得不接受. 不是嗎?
    就算老蔣早就逝世不曉得多少年了. 就算經國先生也都不在了.
    一直講 一直講. 這麼多年了還在講. 還要講.

    只要家屬能好受. 人心可以穩定. 妳/你怎麼說吧. 都行.
    能不能顧到我們的下一代? 能不能顧到其它人的肚子溫飽? 能不能顧到我們的未來生活保障先?

    現在呢?! 是沒完沒了的衝突與漫罵. 沒完沒了的仇恨與分隔.
    誰想要不愛台灣? 妳/你跟我講?
    誰想要分本省人或外省人? 妳/你跟我講?

    我自己根本不想要去分. 民進黨當選或是國民黨當選都好. 只要能好好的照顧人民. 讓大家好好過日子.
    這就是我所希望要的. 也是 Eileen 她所想要表達的.

    是有多難去看懂這些呀?! 是有多難去理解這些呀?!

    為何總要別人去聽妳/你所說的話. 自己卻連別人說什麼也聽不進去?
    這樣子有什麼辦法民主? 這樣子有什麼辦法進步?

    我也想"換人作作看". 七年了... 要八年了... 換到什麼了?
    民進黨沒有不好. 就是相信了民進黨有希望. 有夢想. 才想政黨輪替.

    現在是怎樣?! 今時今日難道連考慮投票的權力.選想選的人. 這一丁點權利都沒有了嗎?
    一定非要批判老蔣. 挖死人墓. 再鬥臭國民黨.
    這樣的批鬥心態. 非我族類. 其心可誅的蠻橫手段.
    是我當初所考慮的政黨輪替嗎?

    換誰當家都好. 只要別再浪費時間就好. 有這麼難理解嗎?!!!


    TO: coco168
    我覺得你真的是我的知音
    你說的完完全全就是我要表達的意思
    真的是誰當家都好
    只要能為人民做事我就支持
    我會支持馬英九多一點的原因也是這樣
    民進黨拉選票的方法就是臭罵國民黨
    而馬英九拉選票的方法是訴說自己對未來的理念
    對手的謾罵他選擇盡量不回應不被影響
    我要支持的黨派是要讓我知道他們以後能為人民做什麼
    而不是要告訴我對手有多娘多孬多gay的黨派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想法
    當然也會有許多和我想法不一樣的人
    我也都尊重大家的意見啊
    而對於那種講一些跟這些事情無關的謾罵言語
    例如因為我支持馬英九所以台灣不歡迎我回去這種好笑的話語
    我們也就一笑置之吧
    很謝謝你幫我說話 ^^

    ReplyDelete
  41. 樓上的coco講得真好
    而且我也非常認同Eileen的想法

    的確,老蔣時代或許有迫害的部份的人民,國民黨時代有貪污腐敗
    但是,人民的生活無慮,而且經濟蓬勃
    如今~政黨輪替,台灣有更好嗎??
    失業、自殺率創新高,國際地位降低
    阿扁及民進黨卻一昧的想去蔣
    還不斷的利用228來引起族群對立
    說甚麼不選民進黨就不愛台灣,不會講台灣話就不愛台灣
    我父母一位是外省人,一位是本省人。
    但我的台灣話比其他同學(父母都本省人)講得好,那這些本省人的同學是不是不愛台灣??
    日本佔領台灣,破害台灣人,不讓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接受教育,
    民進黨卻把日本人當爺爺,日本有在聯合國裡投台灣一票嗎???親日反中,一昧的想趕走外省人。試想想,你們這些所謂的本省人其實都是從對岸來的。真正台灣本省人是原住民,而不是你們。
    還有,明明就是你們把台灣經濟搞垮,沒錢了就動腦筋去討國民黨黨產,
    國民黨黨產絕大部分是老蔣從中國帶來台灣的,不然台灣真的有經濟奇蹟嗎????
    愛台灣這句話,阿扁及民進黨的人真的沒資格講
    因為阿扁和民進黨,台灣被分裂了
    因為阿扁和民進黨,台灣的教育水準降低了
    因為阿扁和民進黨,台灣變成國際的笑話
    因為阿扁和民進黨,台灣變窮了
    我想民進黨裡,只有呂秀蓮會比較好一點
    如果真的愛台灣~
    請不要再挑撥族群間的感情了
    請不要再花人民的稅金去拆銅像及匾額了
    請花心思讓人民生活過得好!!

    雖然希望馬英九當選,但卻也替他擔憂
    因為如果馬英九當選,他還要替阿扁和民進黨收拾爛攤子
    不過還是希望馬英九當選!!!!


    TO: S
    馬英九當選以後
    真的是有一堆爛攤子要收拾
    不過我也希望他趕快當選
    好好的整頓一下
    讓台灣更好

    ReplyDelete
  42. 任何一個國家在過去都會有一段艱辛的草創期
    不管是228還是白色恐怖都是大時代變遷下的產物
    之前有一個228的受難者發表了228的真相
    http://forum.nta.org.tw/showthread.php?t=7760
    很多事情很難說有沒有對錯 那以前的各大戰爭又怎麼說?
    如果每個國家都一直拿舊時代的歷史來吵,世界大亂了吧?!!
    重要的是拿歷史借鏡展望未來 老是拿舊時代來說嘴 那未來到底在哪裡?
    歷史不可能抹滅 台灣跟中國之間的歷史關係也永遠不可能抹滅
    一個有擔當的政治人物尤其是國家元首應該有寬宏的心態去看待以前的歷史
    不管是好是壞都當作是一個借鏡 一個讓自己做得更好的借鏡

    政府的官員講話實在讓人無言
    完完全全沒有一個當官應有的修養
    全世界都沒看過這種政府官員像在跟隔壁鄰居吵架的發言

    另外這幾天新聞報導陳大總統一家遭到恐嚇說要綁架他孫子跟女兒兒子...bula bula
    我只能說,真的要綁架你哪可能還事先通知你
    早就先把你抓起來再說了哪還會寫信通知咧

    真的看膩了這些老是上演的戲碼...

    我今年會回去投票喔!!
    2004年錯過了一次今年真的不能再坐以待斃了!!


    TO: 塞普娘娘
    我看了那篇228真相的文章
    228發生的因素其時就是內戰
    但是現在的政府似乎又想要挑動台灣發生內戰
    是想要藉由歷史再讓歷史重演嗎?
    那恐嚇案才真是無聊
    我相信只要是政治人物應該都收過恐嚇信吧
    民眾也許是一時氣憤而寫的恐嚇信
    大多是意氣用事
    如果真的覺得危險就交給國安單位處理啊
    如果真的覺得危險就待在家裡不要出門啊
    真是的如果要對你不利哪有壞人笨到還先通知你啊
    我相信各個國家的元首都曾收過恐嚇信
    也不見有任何元首自己爆料說收到恐嚇信
    這又是想要來演個讓人同情的戲碼嗎
    真的是正事不做一天到晚在演戲幹嘛

    ReplyDelete
  43. 我的爺爺常說 現在的世界狀況 只能以"愛"來解毒
    我們每天都祝福地球 我們彼此提醒心念要和平
    我爸媽都是客家人 我們小時候在講客家話.河洛話.國語.日語.英語.德語的環境長大 大家都很諧和
    現在嫁人了 我的外子是第三代美國人 我公公的父親是西班牙人 公公的母親是法國人 我的婆婆是西班牙裔的後代 我的妯娌是德國人 一位堂哥的太太是日本人...我們不但有自己對政治的看法 也都有不同的信仰 但是大家的感情很好 我想是因為大家都很尊重彼此


    TO: 煮飯的
    我媽媽也是客家人呢
    既然台灣都能和這麼多國家邦交
    對外國人也都友好
    為什麼對自己的人民卻不能以愛來包容?
    都是自己人還要分族群
    真是很無聊

    ReplyDelete
  44. 歷史是不會被抹滅掉的
    新公園在我心中還是新公園
    中正機場在我印象還是中正機場
    中正紀念堂在我口中還是中正紀念堂
    樣子也許會不同 名字也許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記憶中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是不會因此而有任何不同的


    TO: Jill
    我跟你一樣
    我還是只記得中正紀念堂這個名字

    ReplyDelete
  45. 齁~ 真是太大快人心的一篇文章,還有大家的回文都是這麼樣的理智.
    我也是個不愛關心政治的女生,尤其是現在眼下的新聞,真的看了會覺得到底是不是自己發瘋了,住在瘋人島.怎麼指鹿為馬的人這麼多?
    我是外省眷村小孩,但每到了選舉,就要被人指著鼻子罵,那感覺真的鳥到爆炸.
    神經病,什麼叫做愛台灣?什麼叫做台灣人? 那怎麼不排日?怎麼不想想牡丹社事件?怎麼不帶大家回憶日劇時代的死傷?

    不停的往後看,不停的用激情來刺激玩弄人民,這樣怎麼會進步?
    不是不給他們機會,而是他們太不滿足,太不感謝,太自以為是..
    以為下次的選舉再來一槍! 就絕對當選.

    海外的朋友ㄚ~ 請用行動來證明你們的支持,來表達你們的關心.
    綠色激情的人就是贏在他們很團結,矇著眼的支持與崇拜....
    哎...

    PS. 雖然我知道機票很貴.......


    TO: Alva王崴
    唉如果經濟狀況和時間許可
    我也很想回台灣投票呢

    ReplyDelete
  46. 人真的不能忘本,飲水要思源
    即便每個人的政治理念都不一樣
    但是國民黨早期的建設還有對台灣的貢獻多半還是值得肯定的
    台灣人還真不團結,分什麼外省本省然後還在扯歷史舊帳
    扯這麼多陳水扁自己現在做過錯就可以被原諒了嗎?
    在國外常常會想要很驕傲的說自己是來自台灣
    但是每次一要選舉每個黨在那邊爭鋒相對
    一點也不團結又醜態百出
    實在讓我覺得很心寒
    也不看一下人家韓國
    一個國家不團結是進步不起來的
    也不想想我們真正的敵人在哪裡?
    真正要競爭的對象是誰
    一直在那邊稿這搞那的
    真正重要的事情都忘記了
    真的很令人感到無言


    TO: elisa
    我也覺得韓國他們日漸強大靠的就是團結
    在台灣明明大家都是自己人
    幹嘛要這樣分來分去的鬥爭呢
    為什麼不好好的團結起來和國際競爭

    ReplyDelete
  47. 蔣介石的功過必需被評斷,陳水扁的言行政策也需被深深檢討

    台灣今日的亂象,無論藍綠兩黨誰都無法推辭這個責任......

    還有"霉體"這顆大毒瘤,唯恐天下不亂,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利用大眾傳播不斷製造人心的對立與分裂,是最深的罪惡!!

    一個不團結,無共識的台灣社會,是所有愛台灣的人心底最深的無奈.......


    TO: luki
    是啊希望台灣不要再自己搞分裂了
    大家團結起來吧

    ReplyDelete
  48. 這裡大部分人都是支持馬先生吧 其實我沒有不喜歡他 他或謝長廷 我覺得都會比阿扁好很多
    只是我覺得...你們自己說你們很理智很公正 只看未來不談過去
    而還支持綠的人簡直就是頭殼壞掉
    你們講的很多 我都贊成
    拆匾的事情 我也是覺得有點多此一舉
    只是我不住台灣 他蓋起來的那些歷史我也沒參加 我沒立場說什麼
    你們一直說 因為選舉快到了 阿扁這樣是吸引注意力
    問題是 他又沒有要選
    反而是你們大家一直強調 "要投馬英九 因為阿扁很爛"
    這樣的你們也很偏激吧...因為馬英九是要跟謝先生比 阿扁個人所作所為不能混為一談...
    因為阿扁很爛 所以泛藍的人就一直拿他做的事情 這個弱點攻擊綠的人 這樣也不是很公正吧...

    繼續投票給綠的人 是因為他相信綠黨的政治信念 而不是所謂你們說的 還繼續相信著阿扁鬼話
    阿扁做的很糟糕 但是也不一定要換黨吧
    如果謝真的是一個好的領導者 能夠想出很多帶動經濟的計畫
    也不一定會比馬差...


    TO: christine
    大家會對陳水扁失望而支持馬英九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覺得「上樑不正下樑歪」吧
    其實民進黨也不是有多不好
    只不過這幾個一天到晚發言的民進黨官員實在令人失望
    而民進黨的大頭目陳水扁的表現更是民怨滿天
    雖然說總統大選是應該專注在謝長廷這個人
    但是也應該考慮他背後的靠山,也就是民進黨
    阿扁和民進黨的表現真是太令人失望
    所以我個人的意見是換人做做看比較好

    ReplyDelete
  49. eileen,我幫你去看了一下所謂的民主紀念館
    http://blog.roodo.com/chenjack/archives/4789039.html
    一整個無言啦....


    TO: 傑克
    後我去看了
    越看越氣耶
    好好一個地方搞成那樣
    乾脆屋頂也漆成綠色好了
    不過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耶
    尤其是小花花那張超美的

    ReplyDelete
  50. 親愛的,歷史是屬於勝利者的,暸嗎?大中至正為甚麼要改?因為看到他就想到蔣中正,懂了嗎?他不來,台灣就是會不一樣,懂嗎?看到他們一家,就是一整個討厭!老背背哭,那當然啦!帶他們過來的人沒帶他們回去,他們當然要哭啦!可是即使老蔣沒帶他們回大陸,台灣政府可是每個月一萬三千多養他們,那他們有沒有拿回大陸貢獻"祖國",誰知道?至少我公公就有,有啥好哭有就不懂。他們哭,那那些從以前就種田,到現在還種田的老農,豈不是要去跳樓了?人家可沒跳樓,人家在改良台灣農業環境哪!
    想要了解台灣,就多做點功課,稗官野史多看點,要不,多問問老人家吧!至於莊國榮是誰?啊!他是教授出身借調教育部,這個您不知道嗎?他是留學德國的教授,在德國要多麼努力用功才能拿到博士學位,沒有十年八年大概很難,這個您不知道嗎?我看他的思維邏輯可是很清楚滴。還有啦!告訴你,那個年代想出國唸書,不想或沒本事拿中山獎學金,就只好靠自己家裡省吃儉用辛苦栽培啦!所以他那麼憤恨那麼直接,我完全可以理解。
    至於其他人發言說甚麼國外拿學位要回國了發現沒啥工作,對啊!台灣現在走證照制度,因為留學的人太多啦!你就算是留學回來的,想做甚麼事情,本來就不是拿個學歷人家就要用妳,有證照有經驗有學歷加持人家才要用妳,就是這麼簡單。我說個例子吧!十年前啦,我所上的徵選一位助理教授,五個來應徵,三個留學國外,兩個土博士,結果所上選上其中一位土博士,為甚麼?人家有18年的任教經驗,理由就這麼簡單,有經驗有學歷,人家才要你。只是去國外泡個洋墨水就要人家用妳?是要學生聽中英夾雜的課嗎?真是作夢做到吐魯蕃去了~此一例,其他行業不做比較。


    TO: cc
    你真的是我第一個聽到挺莊國榮的人
    算你狠
    但是不好意思
    我真的覺得你寫的很好笑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