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唉好煩悶的一天

唉!不好意思,今天是寫抱怨文,純粹是想抒發一下煩悶的心情,今天因為太煩悶所以不想寫食記了啦!

其實我明天本來要動個小小手術的,因為有過敏和鼻竇的問題,耳鼻喉科醫生說要動個小小的手術,矯正鼻竇開孔過小所以很多鼻涕啊細菌啊都會卡在鼻竇裡面的問題,這位醫生手術排滿滿的,所以我大概兩個多月前就排到明天動手術,還是剛好有一個病人取消我才這麼快排到,要不然排手術的護士說也要等到明天二月以後囉!

等到我一切都準備好,連醫院今天都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明天的時間,忽然下午四點多醫院護士打電話來說要臨時取消了啦!說是什麼之前我的保險公司都approve了,手術前一天他們會例行打電話和保險公司再次確認,沒想到今天確認的時候他們說什麼還要再pre-approve一堆有的沒的,然後說最快還要差不多兩星期的時間才會通過,醫院方面也沒轍,所以只好先取消我的手術了。

第一氣的是保險公司,因為我今年的保險到年底就到期了,明年的我也是要續約下去的,只是那續約的保單和保費我剛好今天才寄出,他們應該要下星期才會收到吧!我直接覺得他們是想看看我是不是明年要換保險公司,如果換了的話,他們就剛好不用cover我的手術,所以才故意這樣給我托兩個星期到明年去,真是很狡猾咧!

再來煩悶的就是我已經想好的計畫現在又都亂掉了啦!本來計畫12/21動手術,醫生說需要大約10天康復,這樣剛好明年有個新開始,我也要開始努力的找新工作,之前一直沒有去找工作,以是想說要是找到新工作就馬上請假10天似乎不太恰當,不如等手術之後再開始找,那現在我是該怎麼辦?繼續一直等下去?還是就管他的先找工作?

唉呀總之就是一整個煩悶啦!很討厭事情這樣一直托托托,然後又覺得心中掛著這件開刀的事情很煩耶!好啦!希望這保險的事情趕快解決,我也可以趕快開刀治好我討厭的鼻病囉!感謝大家聽我抱怨啦!

最後又想PS一下,今天醫院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明天開刀的細節時,有問我很多很多問題,大概就是病歷啊對什麼過敏啊有沒有懷孕啊等等那種健康上的基本問題,結果他們問了一大串問題的最後一題是請問我是什麼宗教的,當時護士每問一個問題我都盡量很快速的回答,很像快問快答咧!等到掛了電話我才想說幹嘛要問宗教這個問題啊?該不會是.... 怕我萬一有什麼意外也知道要找怎麼的單位來處理後事嗎?本來醫生跟我說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小小手術,結果護士這麼一問,讓我整個忽然擔心害怕起來啦!後...

12 comments:

  1. 這裡就是保險這問題非常麻煩.

    那你x'mas eve突然空出來,沒事的話就過來吃火鍋吧.


    TO: wen
    謝謝你的邀請呢
    但是那天晚上我們要去姑姑家過節喔
    下次再一起吃飯吧
    我家fondue鍋還沒開鍋咧

    ReplyDelete
  2. 唉你不要亂想啦. 手術一定能夠順利進行的! 祝你早日康復!


    TO: hwgirl1979
    那要趕快開刀才能早日康復啊呵呵

    ReplyDelete
  3. 對啊!不要胡思亂想啦!
    我想護士小姐只是例行公事的看表格問問題,
    說不定如果你是Muslim的話,
    會換女醫生幫妳開刀,
    因為未婚Muslim不能給男人看到臉嘛~

    everything will be fine!:P


    TO: tado
    你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
    我的醫生是女生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比較喜歡找女醫生耶
    感覺比較有種「安全感」哈哈

    ReplyDelete
  4. 我覺得保險公司跟詐騙集團根本沒兩樣
    The only thing i hate about living in the state is the stupid insurance
    不好意思,借你的版抱怨
    因為我們最近也是吃了不少保險公司的虧

    美國醫院都是很小心的,而且他們也會以保護他們為原則
    所以常常問一些有的沒有的,沒什麼大不了的,放心啦~~


    TO: Dolaamon
    我也好討厭保險公司
    但是在美國沒保險又不行
    萬一生個病什麼的沒有保險又超級貴
    真是很討厭
    為什麼不來個全民健保呢

    ReplyDelete
  5. 厚那早知道就昨天拖妳出來吃飯啦!
    昨天那家餐廳Jen選得不錯喔~


    TO: Syb
    飲恨啊~~~~
    那我等著看你的食記囉

    ReplyDelete
  6. Hi Eileen:
    我看到你的留言了,也謝謝妳替我打氣!
    每天看你的blog,就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因為我男朋友他妹妹也是住在加州,
    是Arcadia附近,我們去美國都住在那!
    祝福妳:
    之後的鼻子小手術很順利,找工作也順利喔!^_^


    TO: carol
    我就是在Arcadia長大的呢
    好巧喔
    我也都是在這附近出沒說哈哈

    ReplyDelete
  7. 第一次在貴寶地留言^____^

    我在目前LA的某家醫院當護理人員
    宗教信仰的問題是我們對每個病人都要問的
    因為這邊種族太多了
    真的有很多的宗教信仰會影響治療 (像有些宗教不希望信徒接受輸血)

    所以別想太多了, Eileen, 先祝妳手術順利囉^^


    TO: Tina C
    原來如此啊
    害我小擔心了一下呢
    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囉呵呵

    ReplyDelete
  8. 那下次我出場地給你開fondue party~


    TO: wen
    好哇好哇
    先來個起司鍋再來個巧克力鍋吧

    ReplyDelete
  9. 喔 鼻病是最討厭的啦。。
    我再台灣的時後 好不容易才把鼻竇炎治好。。
    結果去年花粉季節我得鼻子又開始了。到現在還不好。
    埃 。。 anyway。。小抱怨一下。。
    祝你手術順利囉 把這討厭的鼻病趕走 


    TO: Pei
    鼻子病真的討厭死人了
    那種鼻塞又流鼻涕又癢的折磨
    真的是要體驗才了解啊
    希望之後的手術能趕快把鼻子治好囉

    ReplyDelete
  10. 星期四陪老闆爸爸去醫院作手術前的檢查.
    "宗教信仰的問題"是其中的一個問題(擺在蠻後面才問的)
    也就是說: 同樣也是被問到了.

    而且我這不稱職的爛翻譯員不僅僅得翻譯.
    就算明知道答案. 醫護人員還是希望我能當場當面的再問一次病患.
    確保病患能明白自己的情況以及要作手術的過程.
    當然 免不了的. 小護士還很希望能拿到我的簽名咧!!
    (當然不是這樣... 我得為自己翻譯的情況負責. 得在板子上簽名.)

    在繁瑣的報到手續上有個情況我跟老闆爸都很不明白.
    明明在大醫院裡. 明明已經固定每兩週都得要回去作檢查.
    可是!!
    每一次都要作一樣的報到手續. 問同樣的問題. 拿同樣的保險卡給他們.
    他們單子上同樣的錯誤我們還是得照樣改. 並跟他們講要改撥這隻電話號碼才行.
    每一次都這樣. 每一個人也都得這樣.

    感覺上很... 不便民呀.
    有沒有人幫忙回答這問題?

    -----------------------------------

    同樣的. [關於怎麼會這樣] 的問題上.
    我對於每天在 L.A. 每天在高速公路上飛車頗為好奇.
    警車不急不徐跟著. 電視台的直升機也實況轉播.
    這個也算 L.A. 特殊景觀吧.
    每次看到電視在轉播. 明明很無聊. 就是一直開車.
    可是確又很想知道. 下一秒鐘會不會有什麼新畫面進來.


    TO: coco168
    我去看病是沒有被每次都要問一樣的問題
    那每次都問一樣的話會很煩耶
    電話也沒改好這樣也不對
    你要跟醫院反應喔
    我也蠻喜歡看警察追飛車的
    以前住在Alhambra的時候有一次經過我家門口咧
    一面看轉播一面就聽到警車的聲音越來越近
    然後窗戶外面就看到他們一串車飛過去
    電視上也看到我家的屋頂
    還蠻特別的經驗說

    ReplyDelete
  11. 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切順其自然吧


    TO: Sheri
    恩也只能這樣囉

    ReplyDelete
  12. 我以前鼻子過敏很厲害 當兵時洗了一陣子冷水澡就好了
    不過這種天氣 洗冷水應該比死還難過
    有個簡單一點的方法
    洗臉盆放滿冷水 臉擺進水中鼻腔在水面下為準
    然後鼻子吸進冷水 讓冷水停留在鼻腔(不能吸進氣管 不然嗆到了)
    如此反覆數次 做一陣子後應該會有改善
    跟洗冷水一樣意思 只是不用拼那麼大



    TO: doctor
    洗冷水澡可以治鼻子過敏?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耶
    還有鼻子吸進冷水這個方法我是不敢嘗試啦
    不過致過敏的醫生有給我sinus rinse
    就是用生理食鹽水清理鼻腔
    這樣好像跟你說的方法是一樣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