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Los Angeles] [中東料理] Sunnin Lebanese Cafe

Sunnin Lebanese Cafe
1779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4
(310) 477-2358
http://www.sunnin.com



昨天晚上和公園先生約會,討論了一下要吃什麼好,之前經過這家Sunnin黎巴嫩餐廳的時候,公園先生有順道提一下這家餐廳很好吃,所以我就提議不如來吃中東料理吧!這家小小的店,公園先生說他已經吃了10幾年,從剛念UCLA開始,就下課後常常和同學一起來吃飯。





公園先生跟我說餐廳很小,大概只有四張桌子和幾個吧台的位子,而且生意都不錯,不如我們買外賣回家吃吧!所以就先打電話過去點了餐點,15分鐘後過去領取,到了餐廳,果然座位不多但是生意很好呢!吧台後面看到店員不停的在烤肉,那立著的沙威瑪看起來也好好吃啊!


皮塔餅 Pita Bread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就一直聞到烤肉的香味,真的是越聞越餓啊!我們點了一份前菜、兩份主菜和一份甜點,回家打開袋子,先看到了一大袋皮塔餅,店家是直接送我們一包耶!這包裡面有四片,一片真的很大,兩個人分食一片就夠囉!皮塔餅吃起來是軟軟又厚食的麵包,中間還可以打開夾東西,蠻像口袋餅那樣,這個牌子的皮塔餅很好吃耶!很想知道超市買不買得到。


茄子泥 Babaganouj (US$4.95)

中東人好像還蠻喜歡吃泥狀的東西,這種泥狀的東西用皮塔餅沾著吃最好吃了,茄子泥我吃起來是覺得沒有什麼茄子的味道,但是就是香香滑滑的,這道開胃菜是冷的,好吃好吃。


烤雞肉串套餐 Chicken Kebab (US$8.25)

這家Sunnin的烤肉串可是公園先生大力推薦的,所以我們點了雞牛各一份,烤雞肉串真的超嫩的,很好奇他們怎麼有辦法把雞胸肉烤得這麼嫩,配菜有黎巴嫩沙拉,配上的黎巴嫩沙拉醬酸酸的,很好吃,而這個套餐裡面附贈的大蒜泥真是超經典,用這個大蒜泥沾肉吃或是沾麵包吃都讚啊!不過這大蒜味很重很重,吃完以後我們都去刷牙,但是就連刷牙之後還是滿口蒜味啊!但是真的很很很很好吃。


烤牛肉串套餐 Beef Kebab (US$9.75)

烤雞肉串我已經覺得很棒了,吃了一口烤牛肉串,天啊更讚!牛肉烤的大約有七分熟,超級嫩,然後又香又多汁,真的好好吃,這份套餐附送的不是大蒜泥,而是雞豆泥,雞豆泥是很經典的中東料理,味道很好吃,比茄子泥濃但又比大蒜泥淡,一樣是用麵包沾來吃,黎巴嫩的米飯也好吃,他們的米粒是很圓很飽滿那種,然後中間還夾雜著很細的麵條,挺特別的,這兩份便當也算蠻大份的,我們最後還剩了一半呢!


甜酥皮餅 Baklawa (US$1.25)

我們還點了一份甜點,這是甜酥皮餅,小小的兩塊,不過真的是小小的就夠了,因為真的很甜很甜,外面一層一層的酥皮,中間夾著很多碎堅果,帶著蜂蜜的香甜,為好吃的晚餐做結尾真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黎巴嫩料理,之前也嚐過其他中東料理,不過我是吃不出來這些中東國家的料理到底有什麼不同,公園先生跟我比喻就跟外國人也吃不出來上海菜北京菜廣東菜有什麼不同一樣,也許不同的中東國家烹調的味道香料也有點不太一樣吧?還有其實我覺得中東菜和希臘菜也有點相似呢!大家有沒有嘗試過中東料理呢?如果住在西區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試試這家餐廳喔!

9 comments:

  1. long beach 有一家黎巴嫩料理。我去吃過3次。cordandme 有寫過叫open sesame。比較 commercial,生意超好的。這家看起來是我喜歡的local style。改天去吃吃看。
    http://losangeles.citysearch.com/profile/32614786/long_beach_ca/open_sesame.html


    TO: eric
    看起來很棒的餐廳呢
    我還找到了餐廳的網站
    http://www.opensesamegrill.com
    因為我很少跑Long Beach那一帶
    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到那邊走走就去試試這家餐廳
    謝謝你的推薦

    ReplyDelete
  2. re: 大家有沒有嘗試過中東料理呢?

    ... ㄟ...
    以前在西門町那邊吃過路邊攤[沙威瑪]算不算? (汗)


    TO: coco168
    算啊算啊
    沙威瑪是很經典的中東料理呢
    那我才要汗顏的說... 我還沒吃過沙威瑪呢

    ReplyDelete
  3. 在pasadena old town有阿富汗的餐廳
    我覺得和印度菜味道很像


    TO: kung pao
    因為完全不知道阿富汗料理是什麼
    我還上網找了一下
    你說的餐廳是Azeen's嗎?
    http://www.azeensafghanirestaurant.com
    看來他們也是有烤肉啊優格啊這類的東西
    照他們網站上的說法是
    阿富汗料理是印度、波絲和蒙古料理的混合體
    下次去吃吃看體驗一下

    ReplyDelete
  4. http://blog.pixnet.net/cordandme/post/926107

    對了,阿婆提到的二街上的 La Creperie也是超超超有特色/好吃的店歐。還沒跟tina在一起時,常帶女生去那裡吃。噓.......tina也會看你的網誌....所以。哈


    TO: eric
    後那你還不怕死的自己爆料喔
    以前帶女生去吃過沒關係
    要更常帶現任女友去吃就沒問題囉呵呵

    ReplyDelete
  5. 我先生是妳的忠實 "美食"粉絲
    尤其是這些異國風味的 印度菜 中東菜 都非常有興趣
    但~ 我很抱歉!! 所以他也無法去嚐鮮 只好做個忠實的"觀衆" 看看觧饞吧~


    TO: 冬冬
    你可以去嚐嚐看嘛
    搞不好會喜歡上呢
    要是真的不喜歡就當作給老公的犒賞囉

    ReplyDelete
  6. 我不喜歡中東料理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醋都用很多
    我很怕酸,所以變成中東料理對我來說都好酸
    再加上我又討厭吃"泥"的東西

    不過我到是覺得摩洛哥的食物很好吃!!
    我們這邊有一家摩洛哥餐廳是可以點一整隻烤羊的
    而且他們是不給你刀叉,一定要用手捉著吃
    超贊!!


    TO: Dolaamon
    酸?可是我吃到的中東料理都沒有酸耶
    如果不喜歡酸不喜歡泥還是可以嚐嚐他們的烤肉喔
    真的很好吃呢
    摩洛哥料理我也覺得好好吃
    覺得他們的肉好像都是用燉的
    都是又香又嫩
    點一整隻烤羊聽起來有點怕怕的
    是一整隻羊送上桌這樣嗎
    幾個人吃一隻羊啊

    ReplyDelete
  7. 噢噢噢我也好愛中東烤肉呢
    只要看見賣kabob的餐館就會忍不住被吸過去 :P
    目前我最愛的是Pasadena的Sahara跟Mediterranean Cafe
    Sahara是用Charcoal現烤的所以略勝一籌
    有機會妳可以去試看看噢~


    TO: veggiehead
    這兩家都沒去過
    下次去試試
    Sahara一定要去拜訪看看啊

    ReplyDelete
  8. 是啊..就是酸的
    就只有烤肉好吃而已
    其他的東西我吃起來都酸酸的
    我是真的很怕酸,連蘋果那種酸我都不喜歡


    TO: Dolaamon
    哈哈連蘋果都怕酸啊
    那你真的很怕酸耶
    那你一定也很不愛酸梅
    但是我覺得酸梅好好吃喔

    ReplyDelete
  9. 這家老闆很猛 有鐵砂掌
    常常用手直接把烤肉從那個像劍的烤肉架拿下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