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Manna Korean BBQ

Manna Korean BBQ
3377 W. Olympic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9
(323) 733-8516
http://www.mannakoreanbbq.com

上星期五的晚上,公園先生的朋友約吃韓國烤肉在Manna,這種吃到飽的韓國烤肉我是比較喜歡Mu Dung San的,不過公園先生的朋友只知道Manna而且已經訂位,所以這次就去Manna吧!



吃這種吃到飽韓國烤肉還蠻難照相的,因為要忙著烤肉忙著吃還要忙著說話,一陣子手忙腳亂啊!所以這次照的照片不多,都不知道在照什麼,現在只能看看照片回想我當時想要照的到底是什麼?這張我想我是想要照沾醬吧!每個人都有兩種沾醬,一種是麻油醬,一種是淡醬油醬,我個人是很喜歡淡醬油醬,不管吃哪種肉我都沾這個醬,印象中記得韓國朋友們吃豬肉的時候喜歡沾麻油醬,另外桌上還有辣椒,Manna的這個韓國辣椒醬非常好吃,辣中又帶點香甜,另外桌上還有那種方型的麵皮,用這個來捲著烤肉沾上一點辣椒醬吃最棒了!





Manna這家餐廳整個是露天的,所以座位其時都還是算在戶外,剛坐下來的時候真的還蠻冷的,不過烤肉吃一吃、燒酒喝一喝是暖了一點。我們隔壁桌坐了一大長桌的香港人,ㄟ.... 說真的,香港朋友們的嗓門真是很大耶!為什麼我覺得他們講話都好像在大吼大叫一樣,整區就只一直聽到很大聲的廣東話,好啦吃烤肉是熱鬧一點沒關係,但是熱鬧的音量也是要稍微控制一下比較好喔!不然我們這桌的外國朋友就說「韓國人講話都這麼大聲喔?」,公園先生回說「他們不是韓國人啦!」,我才頭低低的說「他們是中國人...」,然後外國朋友說「可是你講話沒有這麼大聲啊?」....

對了我們這天還有看到明星喔!就是Married... with Children裡面的兒子Bud Bundy,本名David Faustino,他們一大桌的外國人也來吃呢!他是坐在最裡面那桌,看到他是他起身去洗手間,經過大家桌子的時候大家都回頭看他,他也微笑一一跟大家打招呼,不過他好像沒當明星很久了耶!然後.... 他真的很不高。




韓國小菜 Panchan

服務生先上了幾道韓國小菜,有小黃瓜、馬鈴薯沙拉、韓國泡菜、蘿蔔絲和我最喜歡的一道炒粉絲,炒粉絲和馬鈴薯沙拉好吃,但是韓國小菜最基本款的泡菜卻非常難吃,過軟然後吃起來覺得不夠新鮮的味道。


牛肉片 Beef Brisket / 牛小排 Beef Short Rib

以前吃到飽價錢是US$14.99一人,現在漲價囉!不光是Manna,幾乎每一家吃到飽都漲了,Manna現在一個人是US$16.99,可以選的肉有六種,三種不同的牛肉、兩種豬肉和一種雞肉,我們這天只專攻牛肉,照片中的是牛小排和牛肉片,這兩種都蠻好吃的,他們的牛小排和我習慣的Kalbi不太一樣,不過也是不錯啦!有稍微醃過,吃起來也很嫩,牛肉片肥瘦適中,很嫩,其實還蠻像那種火鍋牛肉片,也是不錯吃。


醃牛肉片 Bulgogi

這盤是醃牛肉片,這個味道不錯,不過肉質比較不好,我都是倒到鐵盤上直接用炒的,這醃過的不用沾醬也很好吃。另外我沒有照的還有豬肚肉(Pork Belly),長的就很像培根,切的薄薄的一長條三層肉那樣,那個我就不喜歡,不過以前帶過張阿嶽他們來這裡吃過,那豬肚肉可是張阿嶽的最愛啊!


蒸蛋 Steamed Egg

基本上這裡是兩個人送一份蒸蛋,但是我們有五個人,也只送了兩份啊!蒸蛋很好吃,真想再來一份啊!另外應該還有送湯的,但是他們也沒有送我們。

Manna營業到半夜一點,但是我們吃到10:30PM左右,店家就開始趕人了,先是送上帳單,但是我們還是繼續吃繼續聊,服務生就上來說可不可以先付錢,讓人感覺很不好耶!這天我們五個人,喝了一瓶燒酒和三瓶啤酒,最後買單一個人US$30,其時肉也只吃四盤而以,感覺好不夠本喔!Manna是還不錯啦!但是我個人是真的喜歡Mu Dung San多一點。



最後這張照片和我們吃飯無關啦!吃完韓國烤肉之後,公園先生和我一起去參加一個朋友Thomas的party,Thomas是演員,有演神鬼傳奇3的海盜喔!所以他的朋友也有不少都是演員,我們在party上認識了這位新朋友,我完全忘了他的名字,跟他聊天的時候他說剛接演了一部明年的電影,一月要開拍,不好意思電影的名字我也忘了,他飾演的角色是介入男女主角之間的第三者,跟他聊一聊我就說不然你讓我照一張照片好了,要是以後你紅了我就可以賣這張照片賺錢,他也欣然答應,所以現在我雖然不記得他的名字,等到有一天他紅了,可能名字想忘都忘不掉,而我也應該就發了,哇哈哈哈!

12 comments:

  1. 要是我是你 我會跟你外國朋友說
    "Because I am Taiwanese, not Chinese...."


    TO: milk
    有哇!後來我就是說"I'm Taiwanese"啊!
    我還跟他們說其實那些人是Cantonese from Hong Kong, not China Chinese.

    ReplyDelete
  2. 吃東西對我這徐娘半老的熟女來講 似乎比不上最後這張帥男來的"賞心悅目"啦~


    TO: 冬冬
    哈哈原來你喜歡年輕帥哥喔
    這個男生很小咧才22歲
    而且是喜歡男生的啦呵呵

    ReplyDelete
  3. 我覺得 只要在神鬼傳奇插一角 這人一定要長的要有型
    言外之意---> 帥就会特帥 醜嘛? 就醜到底咩!!! 哈~~~


    TO: 冬冬
    ㄟ不會耶
    因為他們都要化妝啦
    我朋友是日本人
    長的就普通型
    也不算帥也不算醜
    不過拍神鬼傳奇把頭髮剃掉
    每天接一個馬尾在頭頂
    然後化妝要塗的髒髒的

    ReplyDelete
  4. 我每次去k-town幾乎都會去Manna吃烤肉耶! 我男友最喜歡這家all you can eat buffet.

    注意到你照片上的火爐好奇特喔. 跟我以前看到的烤肉爐很不一樣.

    呵呵! 那演員朋友長得滿帥的耶. 說不定將來真的會紅喔!


    TO: hwgirl1979
    你們下次可以去試試看Mu Dung San
    跟Manna比較看看喔

    ReplyDelete
  5. Eileen 妳好,今天很無厘頭的Google自己的網站名字,竟然發現堂妹前一陣子在妳的網站上替我打廣告,不好意思。
    我覺得妳說得對,Mu Dung San可能是我吃過最好的 All you can eat KBBQ. 不過在Vermont上的Soot Bul Gui Rim 2 也是相當好的選擇,只是沒有我在Mu Dung San最喜歡的鴨肉。

    http://www.50meals.com/2007/02/09/soot-bul-gui-rim-2/


    TO: KevCheng
    我一直都有去看你的網站耶
    那家SBGR2看起來真是太棒了
    這家我一定一定會去試試看的
    謝謝你的推薦呢

    ReplyDelete
  6. Eileen,
    喔喔,原來我們倆都已經是對方的讀者了,真好。:)

    SBGR2有個很好的waitress會講中文,可以直接溝通,超棒的。如果妳不太介意肥肉的話,我還要推薦 Toad House,他們的培根真的是太太太棒了。

    http://www.50meals.com/2007/02/16/toad-house/


    TO: KevCheng
    昨天晚上本來我是先提議要去吃SBGR2的
    但是我男友說那種用charcoal的烤肉店濃煙太多
    他會受不了啦
    但是說好我們改天一定會去
    這家Toad House我也記下來了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吃pork belly
    但是既然被你形容的這麼好吃
    那就一定要來試試看囉呵呵

    ReplyDelete
  7. 唉..我老公就是港仔啦..每次他跟他哥哥講話..我總覺得他們在吵架..雷大雨滴小..

    嘿嘿..習慣就好


    TO: Sheri
    真的耶
    香港人好像說話都很激烈
    呵呵

    ReplyDelete
  8. Eileen,我個人覺得 K-town 的Ta-Hoe 也很好吃喔,是all-u-can-eat, 牛舌好吃,肉的新鮮度也很好,如果沒記錯的話,一個人15.99元!有空的話可以試試唷!!Ta-Hoe Korean BBQ 地址是:3986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0 電話是:(213)365-9000 不過,最好早一點去,不然排隊排上一個小時是常常有的事喔!!


    TO: Ritafish
    這家其實我蠻想去的耶
    也跟我男友提過
    但是他說他跟家人去過覺得不好吃
    所以都不肯帶我去啦

    ReplyDelete
  9. 我昨晚把你的blog給我男友看,他很喜歡吃韓國烤肉,一直說要去你的排行前3名吃吃看說!!(Soot Bul Gui Rim 2, Mu Dung San,Manna)


    TO: Ritafish
    Mu Dung San現在已經變成最後一名啦
    退步很多

    ReplyDelete
  10. 蒸蛋 是食完可以跟他們再要哦...免費的...
    生日的時候好像還有香穦酒送的


    TO: N
    生日還有送香檳喔
    怪不得我看到好多桌都是來慶生的

    ReplyDelete
  11. 本来挺喜欢看你的BLOG,结果你来句TAIWANESE,你傻逼不?操!! 傻逼台湾人,真可悲。。。还意淫那?? 2B

    ReplyDelete
  12. 樓上那個講話真沒水準...
    China Chinese就是China Chinese
    文化水平就是不夠高...=-=
    說我們是Taiwanese又怎樣!
    我們本來就是台灣人啊!!!
    真是有夠無聊的人

    對呀我們本來就是Taiwanese呀
    台灣人說自己是台灣人有錯嗎
    不想跟那種沒水準的人一般見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