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2007年的聖誕大餐

在台灣過聖誕節的時候,大家好像比較喜歡去外面的餐廳吃聖誕大餐,但是在美國的聖誕節,是全家人團聚的時候,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家裡吃。今年的聖誕節我吃了兩次大餐,聖誕夜是到姑姑家,聖誕節當天是到公園先生家,兩天都吃的豐盛又好吃。

先從姑姑家吃的這餐來介紹,這天我們一共有九個人,姑姑和表妹準備了好幾道菜,菜色算是中西合併,媽媽也準備了炒米粉,我們還帶了甜點和一人一杯波霸奶茶,公園先生則是貢獻了白酒一瓶,弟弟則是帶了果汁的西打飲料。


麵包 Bread

麵包是帶點鹹起司味道的,不用抹奶油就很好吃了。

Elf Cosmetics




沙拉 Salad

沙拉像是在Costco買的那種有機沙拉,配上陳年醋沙拉醬,新鮮好吃又開胃。


冬瓜濃湯 Winter Squash Soup

這是表妹做的冬瓜濃湯,這種冬瓜並不是我們中國人的冬瓜,是外國人黃色的那種節瓜,這種瓜是冬天的盛產,和洋蔥熬湯以後整個打成泥的濃湯,超級好喝的。


炸雞塊 Fried Chicken

這是姑姑做的改良式炸雞塊,雞塊先炸到酥脆以後再炒過,味道有點甜甜鹹鹹的,然後搭配水煮花椰菜,這道的口味蠻像外國人會喜歡的那種改良中國菜口味,果然是公園先生這個老外和我弟這個小ABC的最愛。


沙茶炒蝦 Shrimp with Shacha Sauce

姑姑還炒了道沙茶炒蝦,沙茶醬真的是炒什麼都好吃耶!

還有一道主菜是烤魚排我忘了照,一片一片的魚加上鹽和胡椒,上面放片檸檬,加點白酒,用錫箔紙包起來放進烤箱烤,烤好的魚肉好嫩,而且味道真的很棒。


烤蔬菜 Roasted Vegetable

當然還要來些蔬菜均衡一下,這是烤蔬菜,有馬鈴薯、胡蘿蔔、大黃瓜和四季豆。


炒米粉 Vermicelli Noodle

這是媽媽準備的炒米粉,媽媽是新竹人,做的炒米粉就是好吃啊!


玉米羔 Polenta

表妹還煮了一道玉米羔,玉米羔這東西在台灣可能不常見,這是用玉米做成的穀類食品,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小米粥那樣,就是一粒一粒細細的,表妹是加了起司和奶油煮的,我很喜歡這道呢!


紅蘿蔔蛋糕 Carrot Cake

這也是表妹做的,表妹這天還做了不少東西呢!



蛋糕是紅蘿蔔蛋糕,中間夾的跟上層抹的是用奶油起司(Cream Cheese)做的,對我個人的口味來說有點太甜太濃膩,不過因為是表妹自己做的,我還是很捧場的把它吃完。


水果塔 Fruit Tart

這是妹妹買的水果塔,這道甜點我就比較喜歡,香甜的水果塔配上新鮮水果,真是很好吃呢!而且整個看起來又好漂亮。



我們大家吃吃喝喝在聊天的時候,忽然有人來按門鈴,一開門原來是來唱聖誕歌報佳音的合唱團,這是我們第一次被報佳音耶!因為沒有經驗,他們唱完以後我們掏錢出來要給小費,他們馬上拒絕說報佳音是絕對不收錢的,害我們也覺得自己很呆很尷尬說,這段影片讓大家欣賞他們唱歌的片段喔!

這天在姑姑家我吃了兩大盤外加兩塊蛋糕,整個人快要撐死了,結果第二天到公園先生家繼續吃。


蜂蜜火腿 HoneyBaked Ham

這是第二天在公園先生家吃的聖誕大餐,明顯比前一天吃的收斂不少,除了前一天真的吃太飽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畢竟在公園媽媽面前要裝的淑女一點嘛!所以就不好意思吃太多囉!哈哈!

這天公園媽媽準備的東西有麵包、沙拉、蘆筍、白飯、和主角蜂蜜火腿,蜂蜜火腿是在HoneyBaked Ham買的,超級好吃,好嫩好香的火腿,吃了我都想說下次要自己去買一個帶回家給家人嚐嚐,以後過節推薦大家到這家買火腿喔!當然當天還有三種不同的韓國泡菜,在公園先生家吃飯,不管吃的是韓國菜、美國菜、中國菜、日本菜、比薩、漢堡都好,公園媽媽一定都會拿出白飯和泡菜,好像韓國人吃飯就是不可缺少這兩樣東西呢!


椰子蛋糕 Coconut Cake

餐後甜點則是椰子蛋糕,聽說是在他們家附近的一家高爾夫球俱樂部買的,很好吃耶!那種蛋糕是綿綿濕濕的那種,我最喜歡這種很moist的蛋糕了。

聖誕節暴飲暴食了兩天,聖誕節過後,我還沒有勇氣量體重,不過現在已經許下新年新希望,就是過年以後要開始運動囉!大家聖誕節都吃了什麼好料啊?

7 comments:

  1. 挖 好豐盛喔...看的我都快流口水啦
    我也超愛honeybaked的ham的..好吃好吃
    ㄟ˙ Elieen怎麼沒看到你做的勒..


    TO: Pei
    姑姑就說他們準備就好
    唯一指定的就是媽媽的炒米粉
    所以我就乖乖的張口等吃就好囉哈哈

    ReplyDelete
  2. 吃的好豐盛啊!!
    真是中西合併的聖誕大餐~~~
    不過我今年沒有聖誕大餐...嗚嗚嗚....
    只有和男友在家裡吃水餃..哈哈...

    一年又要結束了...今年我要自己一個人跨年了...呼~~~

    新年快樂喔!


    TO: Denya
    吃水餃也不錯啊
    印象中記得吃水餃是種吉利對不對?
    一個人跨年也沒關係啦
    心中有對方就好囉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3. 好像吃台灣的年夜飯哦!
    有家人在身邊真令我羨慕!!:P
    Happy New Year!!


    TO: tado
    雖然你家人不在身邊
    但是一定有很多朋友陪伴過節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

    ReplyDelete
  4. 你好,我們是立德管理學院科管系的學生
    這是個有關「無名小站」的學術性調查,
    我們需要各個不同層次的無名小站使用者代表
    來做這項統計,所以懇請您抽個空,
    幫我們填寫一下問卷問題吧,感激不盡。
    http://www.my3q.com/go.php?url=reverieart/87083
    最後,感謝您的協助。祝福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也跟您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喔


    TO: wei
    填好了

    ReplyDelete
  5. 沙茶炒蝦
    這個idea我沒想過ㄟ~
    下次試試看!!


    TO: KellyLoh
    還不錯吃呢

    ReplyDelete
  6. How do you eat polenta?

    The bread in the first pic looks good! Was that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made?


    TO: arti
    Polenta is usually cooked with butter and cheese.
    You can find more recipes here: http://italianfood.about.com/od/polentarecipes/Polenta_Recipes.htm
    The bread wasn't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made. My aunt bought it somewhere.

    ReplyDelete
  7. 還好只是用看的 如果每–樣都吃了
    我大概是撑到不的


    TO: 冬冬
    我每樣都吃了
    還吃了兩輪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