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Temple City] [台灣小吃] 旺旺小廚 Won Won Kitchen

Won Won Kitchen
旺旺小廚

9461 Las Tunas Drive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287-5500

洛杉磯的移民很多,世界各地來的都有,在這裡真的可以嚐到道地的世界各別料理,但是吃來吃去,最會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是我們台灣小吃啊!也許人在異鄉會特別喜歡家鄉味吧!

這家旺旺小廚是網友推薦我去試試看的,這家餐廳就開在QQ小吃隔壁的商場,頗有較勁的意味,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家旺旺小廚原來是QQ小吃的舊老板開的,他們把QQ賣掉以後就到隔壁商場開了這家旺旺小廚,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賣掉又重開啊?

公園先生居然沒有吃過我最愛的排骨飯,這天就帶他到旺旺小廚吃午餐,讓他嚐嚐台灣小吃的美味,看了他們的菜單,和QQ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模一樣耶!不過店面倒是比QQ寬敞明亮不少。


台灣香腸 Taiwanese Sausage (US$1.50)

我們點了份台灣香腸,小小一盤,味道不錯,公園先生果然韓國人,大口大口的配著大蒜吃,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切片的香腸吃起來不過癮,除非是那種士林大香腸啦!吃烤香腸我還是喜歡拿著一整根吃,最好是還會滴油那種。




蚵仔煎 Oyster Cake (US$4.50)

點了台灣小吃代表菜蚵仔煎給公園先生嚐試,沒想到這道菜他不愛耶!不過旺旺小廚的蚵仔煎味道只有OK而已,因為他們的醬沒有做得很好吃,而且蚵仔很少,就是照片中看到集中的那幾粒而已,雖然說覺得沒有很好吃,我一個人還是吃掉了半盤。


排骨飯 Pork Chop Rice (US$4.60)

排骨飯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只要餐廳有排骨飯我應該都會點,旺旺的排骨飯份量蠻大的,其實一上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好像跟QQ的排骨飯一模一樣嘛!吃了以後感覺也覺得很像,不過也許是先入為主的感覺,因為原本就很愛QQ的排骨飯了,所以還是覺得QQ的比較好吃耶!排骨給了大大的三塊,白飯上淋了滿滿的滷肉,配菜有滷蛋、豆腐泡、蘿蔔乾和炒高麗菜,配菜味道都不錯,不過.... 炒高麗菜是冷的,而且還蠻冷的,我想是早上就炒好一大鍋的吧!不過如果可以在上桌前把高麗菜加熱一下應該會更好,不過這排骨飯還是算很好吃的,公園先生說他好愛這一盤,便宜好吃料又實在。


味增湯 Miso Soup

排骨飯還送了一碗味增湯,這味增湯的味道很淡,好像加太多水了吧?配上幾塊小小的豆腐,我覺得比較像在喝味增水耶!


紅燒牛肉麵 Beef Stew Noodle Soup (US$4.95)

公園先生本來不相信我說排骨飯有多好吃,所以他要點個已經知道自己喜歡的紅燒牛肉麵,這麵也是很大一碗,牛肉給的不少,我沒有吃牛肉所以不知道嫩不嫩,喝了幾口湯,湯頭還不錯,公園先生吃了也說不錯,只是排骨飯更好吃,所以後來我們就火力集中在排骨飯上,這碗牛肉麵就被冷落了,最後打包回家。


茶凍 Tea Jello

吃完餐點後,服務生送上了兩碗茶凍,QQ也有送茶凍耶!那這兩家到底是誰在學誰呀?兩家的茶凍味道幾乎一樣,不過旺旺給的茶凍份量多很多,QQ的是凍少湯多,比茶凍的話旺旺絕對贏,他們的茶凍冰冰涼涼的,吃起來QQ滑滑好好吃,真想再多來一碗啊!



QQ和旺旺這兩家就在隔壁的餐廳其實味道都很不錯,價錢也差不多,不過如果真要我選,我想我還是會選擇QQ吧!不過大家兩家都可以試試看啦!自己比較一下再決定自己喜歡哪家的口味囉!

7 comments:

  1.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heer out. I will have the Taiwanese sausage and the oyster
    cake

    ReplyDelete
  2. 賣掉就是為了賺錢呀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歡QQ 多一些ㄝ, 因為to go 的時候,QQ 會放一張錫箔紙在食物上頭,食物才不會接觸到保麗龍
    盒. 比較貼心!

    ReplyDelete
  4. 現在的 QQ 最早以前的老闆就是 Won Won 的現任老闆喔. 所以排骨飯當然是一模一樣啦. 而且 QQ 現在
    做的排骨飯做法還是以前的老闆教的

    ReplyDelete
  5. 有從認識 QQ 的熟人那裡聽到消息.

    元祖QQ (現在的旺旺) 的老闆在 2005 年因身體與家庭因素把之前的 QQ 轉讓了. 2005~2006 中間換了
    3次新店主, 因為口味始終比不上之前的QQ. 最後的新店主 (現任 QQ) 透過友人聯絡上了元祖的QQ 老闆
    (現在的旺旺老闆), 並希望他們可以將之前的口味教給他們用. 當時的元祖QQ 老闆並沒有要開新的餐廳,
    所以便將所有的絕學傳給現在的 QQ 老闆. 所以 menu 才會都一樣.

    一些老客人一直要元祖QQ 老闆開新的餐廳, 他卻因為不想要教了人又開一家, 所以拒絕. 後來是因為現在
    的 QQ 做了一些事, 讓元祖QQ 老闆很灰心, 老客人又一直拜託 (連店面都是以前客人幫忙找的) 才在
    2006 又開了旺旺小廚. 現在老闆已經退休, 交由家人經營 (本來就是家族企業啦, haha.)

    我覺得兩家口味都差不多 (畢竟是同一個 recipe), 只是旺旺小廚大又寬又亮, 而且份量多很多, 最近是
    去旺旺小廚比較多. 那婆婆人真是好~ 又會開玩笑 haha.

    我叫 to-go 的時候, 一些會漏的東西也有放錫箔紙耶? 是不是看叫的東西看有沒有放?

    ReplyDelete
  6. 以前的QQ的老闆付錢的時候比如說排骨飯5元他會說500
    給他10元他說收您一千元 找您五百元 感覺很好玩
    後來就聽到跟樓上說的差不多...
    只是我不知道原來QQ換了三次老闆阿
    我後來都去旺旺了 因為QQ之前...居然取消甜點
    旺旺那時候剛開 就跑去啦
    後來QQ有恢復甜點啦 不過還是覺得旺旺給的肉燥比較讚

    倒是現在旺旺的所在地..
    以前曾經有短暫的一陣子有賣我覺得這附近最好吃的滷肉飯
    後來好像廚房不知道幹麻了 就關閉了...然後就變旺旺..
    在那間店開之前曾經是賣韓國菜的 還開頗久的
    變那家賣滷肉飯的之後 用的茶是跟韓國菜一模一樣的^^

    ReplyDelete
  7. TO: KungPao
    我想也是吧

    TO: Jenny
    我也喜歡QQ都有放錫箔紙這一點
    不過旺旺我沒外帶過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有放

    TO: Angela
    喔是這樣喔
    怪不得味道都一樣

    TO: Ray
    好詳細的資訊
    謝謝你的說明呢
    其實兩家都不錯吃啦
    好掙扎
    以後到底要去哪一家好呢

    TO: Sean
    旺旺的排骨飯真的好吃
    肉燥也不錯
    不過QQ也很讚耶
    現在兩家很難抉擇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