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小草莓子回家了



感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今天早上我去醫院接小草莓子回家了,這是他回家以後躺在地板上咕嚕咕嚕叫的休息照。

檢查之後的好消息是,醫生確定沒有腫瘤,也沒有像貓愛滋等等大病,肚子腫大也不是積水(fluid),那是什麼病呢?檢查報告上出現了幾個不正常的指數,比較有問題的是肝和腎臟,膽固醇和血糖也過高一點,我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醫生說年紀大了就會身體有些毛病,叫我以後要多注意他的飲食,建議我買了特別照顧腎臟的貓罐頭和乾食,然後開了抗生素和保肝的維他命每天要給草莓子吃,三星期以後再帶回去看醫生做檢查。

早上回家後,草莓子先是喝了好多水,然後吃了點貓食,我也餵他吃了抗生素和維他命,可能昨天晚上在醫院太害怕都沒睡好,也可能是吃了抗生素的藥以後會愛睏,然後他就倒頭睡大覺了,不過他一面睡還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應該睡得蠻舒服的,看來他也很高興回家呢!

現在感覺放心了點,至少不是馬上會危及生命的大病,不過這種慢性病,要是不好好治療以後也會是大問題,現在我會照著醫生開的藥每天餵草莓子,然後每天吃特別的貓食,希望他的身體可以趕快恢復健康啊!

昨天和家人吃飯的時候和弟弟聊天,弟弟說寵物真的很會像主人耶!我妹養的小貓咪個性就很像他,比較安靜自閉,我們家去世的小狗狗是跟我弟最親,活潑的個性就很像我弟,草莓子依照我弟的說法是「又愛吃又愛睡又三八又嬌縱」的個性,就跟我超像的,然後我得了腸胃方面的這種慢性病,現在草莓子也要像我一樣的生病,是怎樣啦?草莓子你可不可以學些好的?生病這種東西就不要學我了啦!

再次謝謝大家的留言,小草莓子一定會好好加油,恢復身體健康的!

P.S. 對了!最後想問問大家有沒有知道有什麼可以給貓咪吃的維他命之類東西可以保肝和腎臟呢?

6 comments:

  1. 人老了總是會生病,貓狗也是,所以我都很注重他們吃的東西
    像壽喜鍋 13 歲了,他上次的blood test出來肝腎的功能都不錯
    才能吃心臟的藥,肝腎真的很重要,你可以上網查看看肝腎的保護方式,
    我知道的都是狗的就是了,加油阿,真的是日常的飲食保養,才是讓貓狗
    長命的好方法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
    昨天看到小草莓子住院的消息好難過歐....因為我自己也有一隻喵喵..感同身受..
    小草莓子沒事真是太好了...
    我家喵喵前陣子也去醫院做身體檢查和愛滋檢查...很開心牠一切健康...
    不過在美國看獸醫好貴歐...我家喵喵做了這麼多檢查花了我$3150大洋..
    不過為了喵喵健康是直得滴....
    希望全天下狗狗喵喵都健康快樂....

    ReplyDelete
  3. 小草莓沒事就好了~
    妳弟那段話還真是有趣但也很毒呢~~

    不過,妳有腸胃毛病,草莓也有,
    會不會是飲食問題?(如果牠跟著妳吃的話)
    因為我同學家的人都有甲狀腺腫大,
    原以為是遺傳,結果連狗狗也有,
    後來才知道是飲食問題。

    ReplyDelete
  4. 草莓子幾歲了?
    聽說腎是因為貓咪水喝不夠才容易有病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上次貓咪無故一直舔毛 舔到有點光禿禿的
    但是因為他沒有抓癢 他也沒有出去玩
    家裡也沒有跳蚤的痕跡
    所以我想會不會是內臟哪裡痛所以帶她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只是摸一摸她 替他打了止癢針
    我的朋友一直在旁邊說:she must have flea because i am itch, too.
    我心裡在想:這是誰的貓啊,誰准你一直講有的沒有的,我跟貓咪睡,我就不會itch?難道我身
    上有天生的殺蟲劑???
    醫生雖說貓咪看起來沒有跳蚤 但是那個人一直講所以只好替他擦的讓跳蚤的藥
    X的 這樣也花了我US$200多耶 才點那麼一小滴
    那種藥明明walmart就有賣
    那時候超想把那個人的嘴撕爛
    後來養久了
    才知道我的貓咪季節一換就喜歡舔一些部位
    過了就沒事了
    美國獸醫
    我會考慮一下這個職業

    ReplyDelete
  5. 沒事就好了, 看來小草莓子也算是樂天派的囉~
    獸醫真的很貴, 我想等我的貓年紀大一點的時候就會幫他們買保險囉...
    Tammy好像就有幫她的貓狗買保險.
    妳這張照得真好~

    ReplyDelete
  6. 你要不要去看一下www.kvvet.com
    那邊有賣不少維他命
    而且是PETCO還是PETSMART買不到的那種
    我家狗的藥現在也去那邊訂
    獸醫CHARGE一瓶快三十
    我在這買一瓶十多元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