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瓜仔肉、麻婆豆腐 & 起司花椰菜馬鈴薯

上星期媽媽去了加拿大三天,代表我們家人參加我二伯伯的葬禮,二伯伯糖尿病跟腎臟衰竭多年,走的並不意外,家人也都覺得這樣脫離苦海也不錯,所以大家的情緒還OK,而我... 好像也沒什麼感覺,因為二伯伯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全家移民到加拿大,我們也才只去過兩、三次探望他們,所以真的有點不太熟,聽說是看護在餵他吃東西的時候忽然就走了,這樣自然的走其實也算是福吧!

好了!別講這些了。因為媽媽不在家,所以煮飯的大任就落在我頭上,這天晚上就是隨便自己拿冰箱裡的材料煮,結果意外煮出個好吃的瓜仔肉,沒想到瓜仔肉做起來這麼簡單啊!



瓜仔肉 Minced Pork with Pickles 



我知道瓜仔肉可以用蒸的,但是覺得好像蒸的話上面要有一顆鹹蛋黃,我家又沒鹹蛋,那就煮成像肉燥那樣的瓜仔肉好了。鍋子裡加點油,先把大蒜切末放進鍋子裡爆香,然後放入豬絞肉炒,炒到顏色都差不多變熟了以後,加水、醬油、切末的醬瓜,還有醬瓜的汁,一開始水先別加太多,等到這鍋煮滾了以後就可以嚐嚐味道調鹹淡,太淡就多加點醬油,太鹹就多加點水,喜歡甜味就多加點醬瓜汁,最後再加點五香粉更香,接著就開小火煮個15分鐘讓湯汁燒乾一點,結果超級好吃,這天晚上泡飯吃,第二天中午我煮了麵拌著吃,也是一整個讚,煮起來簡單、不費時,又好吃、又下飯,而且材料也很便宜,沒想到亂煮出來的瓜仔肉也可以這麼好吃啊!呵呵!


麻婆豆腐 Mapo Tofu

這道並不是正宗的麻婆豆腐,只是辣辣的豆腐就統一叫麻婆豆腐好了。煮瓜仔肉的時候留了點絞肉,鍋子油燒熱以後,大蒜末爆香,絞肉放下去炒,炒超不多熟了加入切塊的軟豆腐,醬油跟四川麻辣醬調味,還加了一點水,最後丟下蔥末和香菜末就完成了,也是簡單快速的懶人料理,而且很下飯喔!


起司花椰菜馬鈴薯 Cheesy Broccoli & Potato

前一天晚上去Black Angus吃牛排,剩下了兩大顆烤馬鈴薯帶回家,就用了其中一顆做了點變化做出來的蔬菜料理,我把已經烤熟的馬鈴薯切片,排在盤子的最下面一層,花椰菜用鹽水燙熟放在馬鈴薯上面,最後放上兩片起司放進微波爐加熱一下到融化,就完成囉!

這天煮的三道菜都是超快速簡易又便宜的料理,很適合小家庭,尤其是那個瓜仔肉,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喔!

3 comments:

  1. 我也是這樣做瓜仔肉的耶

    ReplyDelete
  2. TO: wpeng88
    簡單又快速喔

    TO: hikkikinki
    真的喔?
    這做起來真的簡單又好吃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