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Los Angeles] [日本料理] 山頭火 Santouka Ramen

Santouka Ramen
山頭火

3760 S Centinela Ave
Los Angeles, CA 90066
(310) 391-1101
http://www.santouka.co.jp



聽聞這家從日本來的山頭火拉麵大名已久,一直很想來吃,這天公園先生UCLA下班以後我和他會面,忽然想到可以到西洛杉磯的山頭火吃碗有名的拉麵,這家餐廳是在Mitsuwa日本超市的美食廣場中的一家,雖然是在美食廣場中,但是門面一樣做的美輪美奐的,觀看了一下美食廣場的客人,真的這家生意最好,很多人都在吃這藍色的碗裝的拉麵。





我很喜歡看日本餐廳門口的這種模型,其實這模型做得好,真的很會吸引客人上門耶!這家火頭山的拉麵尺寸跟一般別家拉麵店比起來小了很多,不過這應該是比照日本尺寸,別家拉麵店是改良過的美國尺寸吧!


A餐定食 A Set (US$8.48)

公園先生點了A餐定食,拉麵選的是中號的鹽味拉麵,配上滷蛋和青蔥飯一碗,我則是單點他們最有名的鹽味拉麵中號一碗(US$6.49)。


滷蛋 Komi Tamago

一樣一樣來看看,先說他們的滷蛋,味道跟我們中國人的滷蛋不太一樣耶!雖然也是有醬油的鹹味,但是還帶有一種很甜的味道,吃起來就是鹹鹹甜甜的,很好吃呢!不知道他們是加糖還是帶有甜味的味霖去滷的?


青蔥飯 Negi Meshi

青蔥飯裡面除了有滿滿的青蔥以外,還有一些豆腐皮、海苔絲和苜蓿芽,飯上淋有跟滷蛋味道一樣的醬汁,原本以為就青蔥一碗配飯這樣也能吃喔?不過吃了幾口發現也還真的不錯吃咧!他們的青蔥非常新鮮,吃起來都脆脆的,整個跟飯拌在一起配上那滷汁很下飯說。幾種套餐中的配飯選擇除了有青蔥飯以外,還有納豆飯、鮭魚卵飯和豬肉飯,其實每種看起來都不錯,以後再來試試。


鹽味拉麵 Shio Ramen

山頭火的拉麵有四種口味,鹽味、醬油、味增和辣味增,招牌口味就是鹽味,這天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來,當然是點招牌口味,先嚐嚐湯頭,他們的湯頭是屬於濃郁口味的那種,煮到都成為乳白色的湯頭,味道真不錯,不過好像油了點,拉麵軟硬適中,好吃,叉燒也是拉麵好不好吃的重點之一,他們的叉燒真的超肥嫩,不過我是剛好喜歡吃肥肉啦!如果不喜歡肥肉的朋友可能就會覺得太肥了點,另外筍絲、海苔絲、蔥末都不錯,還有顆小酸梅,我是最後吃完拉麵才吃的,結果覺得有清清嘴巴中油膩感的功能耶!



這碗拉麵好不好吃?看我的碗就知道了,這是我在美國第一次一個人把一碗拉麵吃光光耶!連湯都喝的一滴不剩,看外國人的美食網站討論,他們都說山頭火的拉麵太小碗,吃不夠,還有人說先來這裡吃一碗當餐前點心再去吃正餐,美國人是怎樣可以吃這麼多啊?這碗的大小我真的覺得剛剛好,吃完真的蠻飽的,公園先生說男生的話就點套餐剛剛好,一碗拉麵配上一碗飯,他也是吃得很飽。



這在超市中的美食廣場蠻方便的,我們是先點了拉麵,然後在等待的時候,就進了超市買飲料,買好剛好拉麵也做好了,公園先生選了可爾必思,我選了無糖烏龍茶。



剛好這天也照了美食廣場中其他餐廳,那就順便介紹一下吧!這家Sanuki Sandou就在山頭火拉麵的隔壁,也是賣麵食的,不過他們賣的是像烏龍麵麥蕎麵這種的,才不會跟隔壁的拉麵一樣嘛!



Misasa這家賣的是飯類,像是親子井啊鰻魚飯啊豬排飯等等,公園先生看上他們的秋刀魚定食,我則是看上鰻魚井,決定下次來試試這一家。



東京飯店這家則是賣中國式的日本簡餐,有炒飯配上菜這樣,雖然菜色有點中國風,不過還是很日本,看起來也是不錯。旁邊還有一家賣蛋糕咖啡的店我沒有照到,他們的蛋糕看起來都很精緻又好吃,不過很貴呢!一小塊蛋糕都差不多要US$5.00左右。

這個超市中的美食廣場座位很多,四家餐廳的東西看起來也都很好吃,每一家的菜色又都有很多選擇,而且價錢也不貴,吃美食廣場也不用給小費,要是我住在這附近,一定會常常來這裡吃。

山頭火拉麵是從日本來美國開的分店喔!除了西洛杉磯有以外,Costa Mesa和Torrance都有分店,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嚐道地日本濃郁拉麵的好滋味!

4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歡他們家濃郁的湯頭,不過Eileen介紹的這家我還沒去過,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我都是去Costa Mesa(Mitsuwa超市裡)的那一家!


    TO: Ritafish
    我想味道應該都一樣
    就是不同的分店而以

    ReplyDelete
  2. 我都是去Torrance的Mitsuwa超市吃山頭火. 讚...
    可惜換了工作後, 已經不到LAX出差了.


    那.... 以後可以去日本吃
    呵呵

    ReplyDelete
  3. Eileen -

    So many attractive cuisines in LA. It is very easy to over budget on dining out. Japanese Cuisine is my favorite..hm..I will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it if I visit that food court in the supermarket!!


    Yeah, it's way too easy to go over budget on food.
    I would like to try Urasawa someday. It's minimum $300/person.
    Hopefully I'll get rich soon. ^^

    ReplyDelete
  4. 我住在這附近很久了,上星期才和先生去吃~~真的蠻好吃的耶~~不過我不知道鹽味拉面是招牌所以我點的是醬油的加上魚卵飯的套餐~~也很好吃耶~~魚卵也好新鮮喔!!!

    一直在看你的網誌,介紹好多好吃的餐廳喔~真的好棒!!!謝謝妳~~

    還有我先生也是UCLA畢業的,之前我們都住在family house,今年他找到工作才搬走,但還是住在這個Area.

    我們好喜歡這家拉麵
    很高興你們也喜歡
    WLA這裡有不少好吃的東西
    但是價錢都偏高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