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草莓子的病情變嚴重了



草莓子今天的狀況非常不好,他的病情好像變得越來越嚴重,照片中是今天的他,完全沒有精神,眼睛都睜不太開。

昨天回家以後,他吃了點東西,喝了不少水,然後就一直睡覺休息,我本來也放心了不少。

每天早上草莓子都會大概七點多定時來叫我起床餵他吃飯,他總是會大聲的喵喵叫跟一直舔我到我起來為止,然後會很興奮的跟著我到放罐頭的地方,一聽到罐頭開的聲音他又會很急的一直喵喵叫,真是標準愛吃鬼,我帶他去看醫生那天早上他也是這樣,雖然吃的比以前慢,但是他還是有把東西都吃完。今天早上我等到八點半,他居然都沒有來叫我,反而不知道躲到哪裡去,我在樓下找到他躲在桌子靠牆的角落(我家有兩層樓),平常我只要跟他說「吃飯飯」,他就會眼睛發光興奮的喵喵叫,今天我一直說「吃飯飯吃飯飯」,草莓子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把他抱上樓餵他,結果他居然一口都不肯吃,倒是喝了不少水。

除了不肯吃以外,他整個人都癱在那裏,眼睛都睜不開的感覺,甚至他去上廁所,一走出裝貓砂的盒子,馬上攤在盒子前面閉上了眼睛休息。

我看到這些狀況真的急的不得了,馬上打電話給獸醫,我問了獸醫這些狀況是否是吃了藥的副作用,醫生說不是,藥不應該讓草莓子這樣才對,醫生只說要我盡量餵他吃點東西,然後觀察兩天情況,要是還是不肯吃東西就要帶他回去打點滴。

今天我強迫餵了草莓子兩次,每次都只餵了一點點,把罐頭飼料一小口一小口的塞進他嘴巴,大部分時候他都會舌頭一直扭得把東西吐出來,餵的我們兩個人都全身髒兮兮的,但是至少他還是吃了一點點,不過剛剛晚上七點多,他吐了,把今天唯一吃的一點點東西全都吐出來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怎麼看了醫生之後比看之前還要嚴重啊?

今天一整天我已經不知道抱著草莓子哭了幾次,現在也是一面落淚一面寫,晚餐原本要和大學同學聚會,我也爽約了,今天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做,心裡只是反覆的想著「草莓子你要趕快好起來」,草莓子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睡,偶爾他會很努力的張開眼睛看看我,我知道他身體很不舒服,但是只要我一摸他,他還是不停的發出咕嚕咕嚕聲,似乎表示著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還是很高興有我陪在他旁邊,看他這樣我更心疼。

上網查了不少關於貓咪肝病的資料,所有的症狀小草莓子都有了,甚至已經影響到腎功能,這表示有點嚴重了。說真的,真是越讀越害怕,公園先生跟我說不要再上網看那些資料了,因為越看會自己越胡思亂想的嚇自己。

小草莓子今年八歲,也陪伴了我八年,當初是在路邊撿到的小可憐,跟著我在台灣相依為命一起生活了三年,然後坐了14小時的飛機移民到美國,一起生活了五年,我真的很愛草莓子,小草莓子不會說話,不能告訴我他是哪裡不舒服,怎麼不舒服,我也只能自己擔心的亂猜,看他這樣我真的好難過,也覺得自己真不是一個好主人,沒有好好照顧他,才讓他現在這樣生病。

現在心情超級低落,這篇文章寫得有點亂,跟我現在的心情一樣,真的希望小草莓子要堅強度過這次生病的難關,如果可以我真的願意分擔草莓子的病痛,只要他身體趕快康復好起來。草莓子,你一定要堅強啊!快點好起來好不好?

16 comments:

  1. 不要擔心...
    我也替小草莓子加油!!

    ReplyDelete
  2. 小草莓子加油, 妳也加油!

    ReplyDelete
  3. 算起來草莓子跟JOVI坐飛機來美國的時間差不多哩
    不吃東西真的是他不舒服阿
    希望他早日恢復食慾 否則不是沒有抵抗力嘛

    ReplyDelete
  4. 希望小草莓子快快好起來啊,看他的眼神好難過喔。

    快帶他去看醫生吧。

    ReplyDelete
  5. 舒服的調整型內衣,不用再為身材煩惱囉~ˇ
    對自己好一點~買件美美的內衣吧!

    http://www.arwin.com.tw/product.aspx?
    id=10669&sid=11628

    ReplyDelete
  6. 希望草莓子渡過難關

    ReplyDelete
  7. 希望草莓子趕緊好起來

    ReplyDelete
  8. 草莓子要加油喔

    ReplyDelete
  9. 看到草莓子這樣我也好難過喔
    Eileen打起精神 看要不要換個醫生看
    還是有什麼營業劑可以加在水裡給草莓子喝
    加油喔 我會為妳們加油~~

    ReplyDelete
  10. 我哭了...
    看了好難過
    我也有兩隻貓兒子
    其中有一隻之前也是住院打點滴
    看的我心都碎了
    很能體會Eileen的心情
    草莓子 要加油! 別讓大家擔心
    姐姐替你祈禱 你會很快就康復





    ReplyDelete
  11. 草莓子一定會好起來的,
    因為八歲在貓齡來說,
    正是壯年,容易復原的哦~~

    公園先生說的沒錯,
    不要越上網找資料,
    真的看了,會覺得全身都是病哦~~
    草莓子加油!!

    ReplyDelete
  12. 趕快換醫生看
    不要拖下去了
    動物一旦出現這麼嚴重的不舒服
    就一定是真的很嚴重了
    不要再觀察了,
    這樣喵喵痛苦
    你更著急......

    你們兩個都要加油!!!

    ReplyDelete

  13. 快換醫生
    有的醫生對病的認知都不一樣
    我跟我的咪咪都為你們加油

    ReplyDelete
  14. 我也滿建議妳get second opinion...
    有時候經驗不足的獸醫真會害到寵物><
    不要哭了喔, 貓咪看到妳哭會讓她擔心.
    加油!

    ReplyDelete
  15. 加油~~~~~~~~~~
    草苺子會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