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07

原來小草莓子是得了糖尿病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我想常來這裡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都是喜歡看看輕鬆的食記,忽然這幾天我都在寫小草莓子的病情,好像有點沉重,但是這幾天完全都是在擔心草莓子,實在沒什麼心情寫食記,等到草莓子的狀況穩定了(希望盡快囉),我一定會努力寫食記給大家看的,也謝謝大家的關心,看到大家的留言,讓我覺得很感動。

照片是今天在醫院草莓子住院之前幫他照的,他變得好瘦,看起來好憂鬱,很捨不得把他留在我知道他很害怕的醫院,但是這是為了他好啊!

原本的獸醫叫我多觀察兩天,可是我看他昨天的狀況,實在沒有辦法再繼續觀察下去,昨天半夜草莓子不停的嘔吐,原本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了,吐出來的都是咖啡色黏黏的不知道什麼東西,要不就是一直乾嘔,然後發現他似乎走路都有困難,例如他要走去喝水,會走個三、四步,就要倒下來休息一下,然後再走幾步,再休息,看他昨天半夜這樣的狀況,就決定今天一早就要帶他去看別的醫生。

原本獸醫的診斷是,小草莓子得的是肝病,腎臟也不好,有點發燒,膽固醇有點過高,但是也還好,血糖也有點偏高,但是應該是抽血的時候身體不舒服還是他緊張害怕造成的,所以也不用擔心,開了抗生素給我,還給了保肝的維他命,並建議我買了保腎臟的特別貓罐頭和乾飼料。

今天帶小草莓子去看了另一位獸醫,想聽聽不同醫生的診斷,因為說真的,看到草莓子從第一位獸醫回家後狀況反而惡化讓我有點不信任他的診斷,今天的新獸醫看了草莓子的血液檢驗報告,聽了我敘述的症狀,居然給了完全不一樣的診斷。

一進診療室,護士先幫草莓子量體重,他瘦到只剩下七磅,而體溫也低到99度而已,我在醫院幾乎眼淚沒停過,其實我也不想一直哭,但是當時真的忍不住,弄到醫生護士都不停安慰我,蠻不好意思的。醫生說從血液報告上看來,草莓子是得了糖尿病,而症狀也都符合,肝和腎看來確實不正常,他推斷是因為尿液裡面糖分太高引起的,我聽了就跟醫生說,那怎麼第一位獸醫跟我說不用擔心血糖偏高的問題啊?這位醫生說他幾乎可以確定草莓子有糖尿病,醫院裡可以馬上驗血糖,當場驗出來的結果真是嚇了我一跳,正常指數是70~160 mg/dL,草莓子三天前的指數是279,今天居然高達470,馬上證明第二位醫生的診斷是對的。

醫生說草莓子因為沒有進食,非常虛弱,需要馬上住院打點滴,還要打胰島素穩定血糖,接著列了一大張清單,全都是草莓子需要打的藥跟做的治療,醫生推測以他現在的狀況,住院四天左右可以恢復正常,還有看了草莓子的X光照片,確定他沒有大腫瘤,不過醫生還要做詳細的超音波檢查,確認肝、腎和胰臟部分沒有小腫瘤或是什麼病變,醫生說只要確定草莓子沒有腫瘤/癌症,百分之百一定可以痊癒,不過所謂痊癒並不是糖尿病會好,糖尿病是會一輩子都有的,不過只要照顧得當,還是可以過著健康正常的生活。

醫生很明白的告訴我,這所有的治療住院,會花很多錢,他的預估大約是US$2,000左右,醫生問我是否負擔得起,我很誠實的告訴醫生,目前可能沒有辦法,但是只要草莓子可以恢復健康,無論花多少錢我都願意,我當時心裡在想回家以後要來變賣家產,像隨身聽、電動這種東西都可以賣掉,因為東西沒了以後可以再買,但是小草莓子要是怎麽樣是永遠也換不回來的,我跟醫生說我先簽信用卡,以後再想辦法付,結果這位醫生非常好心的告訴我Care Credit這個信用卡,這是專門給沒有辦法馬上付出醫藥費全額的人使用的,只要每個月按時分期付款,就完全沒有利息,護士當場馬上幫我申請成功,讓我可以安心的讓草莓子接受治療,醫生還告訴我一個叫做AAHA的非營利團體,他們可以幫助沒有辦法付出醫藥費的寵物主人,好像是一年可以提供US$1,000的補助額,這個我要來好好研究一下。

對了!最後醫生還拿了一張授權讓他帶小草莓子回他家的表格讓我簽名,因為周末醫院下午兩點就關門了,他可能需要帶草莓子回他家照顧,這樣可以隨時觀察他的血糖上下狀況,還要定時打針吃藥還有打點滴,這點讓我更加放心把草莓子交給這位獸醫治療,他居然願意犧牲自己周末的休息時間,帶小草莓子回家照顧,真的是一位很好的獸醫。

其實之前那位獸醫人也是很好,不過今天這位獸醫的診斷似乎讓我比較放心,而且幫助我解決醫藥費問題和願意帶草莓子回家照顧的這些行為,讓我真的非常感激他,這家醫院叫做Southern California Animal Hospital,位在La Puente,電話是(626) 330-4558,醫生的名字叫做Dr. Kumar,住在附近的朋友如果有寵物的問題需要找獸醫,我推薦這家醫院。

讓小草莓子住院治療四天,其實我一顆心還是七上八下的,離開醫院之前,護士說其實草莓子的狀況看起來還不差,他們看過症狀更嚴重的糖尿病貓咪,也是治療痊癒好了,所以護士說我可以放心把小草莓子交給他們,希望下星期一他就可以恢復健康回家,護士說如果有什麼狀況,他們會馬上打電話給我,今天一整天沒有接到電話,是個好現象,明天早上我會去醫院探望草莓子,看看他怎麽樣,也讓他看看我,不要讓他以為我把他丟在醫院不要他了。

現在雖然還是擔心,但現在知道他的病,也知道治療的方法,至少有比較踏實的感覺,小草莓子平常就是個性好強的兇巴巴恰北北,平常這麼tough,我相信他一定不會被打倒,一定會康復的!

14 comments:

  1. 還好還好
    總算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真的很擔心你的貓咪
    尤其草莓子跟我家的咪咪長的好像好像ㄛ
    讓我忍不住就覺得是自己的貓咪生病了
    知道是什麼病就好了
    至少可以對症下藥
    看看能不能幫他買個保險吧 聽說這樣也可以省到錢

    ReplyDelete
  2. 真是好加在,如果要去藥房買藥, 我推薦 it is better to go to target or walmart because
    they have 4 dollars generic plan. Most diabetic medication(metformin or etc)
    are 4 dollars for one month supply if you pay cash. You can go to target's
    website and find a list of medication that they have for 4 dollars.

    If the medication is not on the list, it would be better if you go to CVS.
    Because they offer 25 dollars gift card for any new prescription and you can
    get up to 4 new prescriptions. Total of 100 dollars.

    p.s. High blood sugar will damage kidney. Once the diabetes is controlled and
    kidney should return to normal.小草莓子一定會康復的.

    ReplyDelete
  3. I am so happy to know that you got a second opinion. I
    hesitated to tell you that many of the vets really don't know
    what they are doing. I had a couple friends who lost their
    beloved pets and the doctors were still stuck on the blood
    reports. I also had to switch vets recently. Hope he will get
    well very quickly!

    ReplyDelete
  4. 這個醫生實在太好了!!!!!
    嗚嗚....這幾天看你寫草梅子,看的我回家抱阿福都抱的特別用力,
    草莓子遇到好醫生, 一定會好起來的!!!頭好壯壯報答矮令

    ReplyDelete
  5. 我剛打的一堆都不見了...

    anyway... 以我跟獸醫交手的經驗,你去接小草莓之前,先上網查查各種
    treatment 看看什麼是有效又經濟的方法,這樣去獸醫那邊才不會任人喊
    價,到時也可以詢問醫生的意見,

    ReplyDelete
  6. 好在有快點去看second opinion,希望小草莓子快點好起來。他跟阿寶真
    的長的好像喔,所以這幾天我都對阿寶好一點 :p

    希望他快快康復,也謝謝你寫出這個info,我也常常擔心如果阿寶生病
    了,沒有錢可以幫他看病怎麼辦。

    總之你也好好保重喔。

    ReplyDelete
  7. 好心疼.希望小草莓子早早恢復健康~

    ReplyDelete
  8. 草莓子加油~~~

    醫生人好好喔!放假還帶草莓子回家觀察

    ReplyDelete
  9. 小草莓子有你這麼好的主人
    一定會好起來的
    有需要幫忙的要說哦。

    ReplyDelete
  10. hello一陣子沒來,沒想到草莓子竟然生了這麼嚴重的病,
    真是讓我難過極了.
    我看了你前面幾篇的描述都覺得不像前面那個醫生講的肝腎出毛病,
    但是因為我不是醫生也許我的看法不正確;還好聰慧主人如妳帶草莓子即時去看了另一個醫生.
    可以的話講一下是哪裡的醫生把可愛的草莓子給誤診,讓大家不要誤踩了地雷都不知道.

    糖尿病據我所知是需要長期對抗的疾病,就像人得的糖尿病一樣;
    也許現在草莓子還在緊急狀態畢竟血糖太高,所以必須留院觀察,
    等她的血糖指數比較降低了,也許可以跟醫院商量讓你帶回家照顧(要按時吃藥;如果在家就是你要幫她做這些事情.但是一般來說貓咪在
    主人身邊會比較心安).

    如果以妳上次說你從ralphs買的貓飼料的話,
    那就很可能是因此長期吃下來(碳水化合物比例太高)貓咪因而有了糖尿病這種症狀.
    你可以看這邊有相關資訊http://www.catinfo.org/
    另外在http://blog.sina.com.tw/peggyliu/article.php?comment_page=2&pbgid=3880&entryid=573272這個網頁裡第2頁
    的回答中也有幾個人提到.

    下面是另外一個糖尿病喵媽咪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viola0907&search=%E7%B3%96%E5%B0%BF%E7%97%
    85&search_title=1&search_content=1
    也可以到這邊看看http://www.sushicat.net/bbs/
    先這些給你作參考,希望對你跟小草莓子有幫助



    ReplyDelete
  11. 它有你這主人真的很棒,我家的貓有一次跑去吃老鼠藥,結果就....我養了10年,從我國小
    到高中都養著他,而且還是他剛出生的時候。那時真的好難過喔!希望你的貓能夠趕快好起
    來。

    ReplyDelete
  12. 開頭別這麼說 大家也都很關心草莓子啊 因為對生命的每一份愛 才能寫出美味的食記

    ReplyDelete
  13. 希望他快點好起來~~~這ㄇ可愛ㄉ小貓貓

    ReplyDelete
  14. 當個潛水讀者當很久了, 看到這個忍不住留個言
    如果這個留言有什麼冒犯之處還請原諒
    個人是台大和美國獸醫學院畢業,
    因為好奇心驅使, 點進去那個獸醫院的連結看了一下
    大概看了一下那位 Dr. Kumar 的經歷
    如果沒錯他大概是印度人然後在印度受獸醫教育
    最後才在 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 接受一年的臨床訓練
    先說一下個人淺見, 僅供參考
    1. 他的經歷其實有點問題
    基本上, 外國獸醫在美國是不能開業的
    在美國要開業先要有綠卡, 然後在經過美國獸醫臨床訓練
    最後再考各州的執照
    看他的經歷, 個人猜想是 1993-1996 先在西北醫學院做研究助理順便拿到綠卡
    但他又說 1996 to 1999 便在 Illinois and Wisconsin 做獸醫
    那他何時在 Mississippi 做臨床訓練呢?
    沒有綠卡是不用想進美國獸醫臨床學院
    沒有經過臨床訓練和考到執照之前, 是不能在美國執業的
    總之, 他的經歷頗有灌水的感覺
    請下次仔細看看他的證照和學歷證書
    2. 再者, 他的程度如何當然不得而知
    只是坦白說印度獸醫的程度真的不怎麼樣
    Mississippi State 在美國的排名真的也不怎麼樣
    建議你, UC Davis 的臨床獸醫是全美屬一屬二的強
    如果看了這位醫師以後還是不行
    有空帶去 UC Davis 的附設醫院吧
    如果這間醫院再不行, 全美國沒什麼醫院可以了
    3. 他說他是糖尿病, 很難令人信服
    當然沒有他的病歷實在很難說什麼
    只是糖尿病最基本的徵狀是三多, 吃多, 喝多, 尿多
    而且看小草莓子的身材, 也不符合糖尿病的徵狀
    會這麼瘦通常也到了非常末期了 (sorry...)
    我個人還是比較相信第一位醫生的判定
    當然沒有病歷, 以上完全是瞎說
    完全僅供參考

    希望小草莓子早日康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