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Los Angeles] [日本料理] Kado Restaurant

Kado Restaurant
6333 W. 3rd St.
Los Angeles, CA 90038
(323) 933-0055
http://www.kadorestaurant.com

上次來吃過Kado Restaurant一人US$20吃到飽的旋轉壽司午餐,我就對那干貝壽司捲念念不忘,上次來的時候公園先生嘴巴受傷,所以沒有辦法盡情的大口吃壽司,本來就說很等他嘴巴好了要再來吃一次,上星期天的中午,我們就又到Kado吃了一頓。


北極貝壽司 Hokkigai (Surf Clam) Sushi (US$3.50)

北極貝壽司,吃起來脆脆的又很有嚼勁,我很喜歡北極貝,但是公園先生對這個沒什麼興趣。




辣鮪魚壽司捲 Spicy Tuna Roll (US$3.50)

這才是公園先生喜歡的味,他真的很喜歡辣鮪魚,其實我也蠻喜歡的啦!辣鮪魚壽司捲裡面除了有香辣的鮪魚泥,還有清爽的小黃瓜和酪梨,非常好吃。


鯖魚壽司 Saba (Japanese Mackeral) Sushi (US$3.50)

帶有一種特殊魚腥味的鯖魚我一直很愛,吃起來帶點醋味,這天我忽然恍然大悟的想通了一件事情,以前我總是很疑惑鯖魚壽司到底是生的還是熟的?因為看起來跟吃起來的口感都有點像是熟的,但是看那魚皮又像是生的,後來想到醋跟檸檬汁好像可以「煮」熟魚肉,醋和檸檬汁裡面的酸性會讓生魚肉看起來跟吃起來的口感像是熟的,但是其實還是生的啦!所以我想這鯖魚是不是用醋醃漬過,所以才會變成像熟的一樣?有沒有幫我解答我的推測對不對呢?


墨魚壽司 Ika (Squid) Sushi (US$4.25)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會跟外公去吃旋轉壽司,墨魚壽司是外公的最愛,他一個人可以吃掉八盤吧!我也很喜歡墨魚滑溜又脆脆的口感,尤其加上紫蘇葉味道更棒,Kado的墨魚壽司有兩種, 一種是加紫蘇葉,一種是加海苔,我們當然使選紫蘇葉,好吃。


鮭魚壽司 Sake (Salmon) Sushi (US$4.25)

鮭魚壽司我一直覺得跟鮪魚壽司一樣,是很「大眾化」的壽司,幾乎大家都喜歡,不過我個人是一直覺得還好而已,生鮭魚來說我會比較喜歡燻鮭魚耶!Kado的鮪魚壽司非常新鮮,公園先生很愛。


毛毛蟲壽司 Caterpillar Roll (US$4.25)

毛毛蟲壽司名字聽起來有點可怕,其實就是鰻魚捲上面放了酪梨,配上那種甜甜的鰻魚醬,不知道外國人為什麼要取名叫毛毛蟲這種怪名字,像中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同樣的壽司捲都取名叫做「一條龍」,這不是好聽多了嗎?鰻魚就像是一條龍那樣嘛!還是外國人覺得鰻魚比較像毛毛蟲?

更正:我錯了!中國人日本料理店的一條龍是有酪梨的加州捲上面放鰻魚,這個是鰻魚捲上面加酪梨,看來應該是綠色的酪梨像毛毛蟲才對。


辣鮪魚海苔脆餅 Nori Tostada (US$4.25)

一片海苔裹上天婦羅那種炸粉去炸過變成脆餅,上面放了一大陀辣鮪魚泥,整片拿起來吃真是很不錯的口味,脆脆的海苔配上鮪魚泥口感也很不錯,這道好吃。


鮪魚壽司 Maguro (Tuna) Sushi (US$4.95)

大眾化人人都愛的鮪魚壽司,一樣是非常新鮮的好料。


白鮪魚壽司 Shiro Maguro (Albacore) Sushi (US$4.95)

這一盤我們剛看的時候實在不太知道是什麼魚,對了菜單上橘色邊的盤子,看來應該是白鮪魚,但是這種魚通常都是外面一圈烤熟,中間是生的,灑上ponzu醬跟蔥花,這盤沒有烤熟的外皮也沒有青蔥,不過有ponzu醬沒錯,我們吃完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白鮪魚,就當他是好了。



過了一陣子以後,剛做好的白鮪魚壽司上了旋轉檯,對嘛!這才是白鮪魚壽司應該長的樣子,這樣吃起來味道就對了,那我們剛剛吃的那盤到底是什麼啊?


烤鮭魚壽司 Seared Salmon Sushi (US$4.95)

在Kado如果旋轉檯上沒有想吃的壽司,也可以直接和師傅點,上次我們吃過這個烤鮭魚壽司超愛的,這次就跟師傅點了一個,上次是日本師傅,這次不巧在我們這區服務的是墨西哥人師傅,果然做出來的壽司味道有差耶!上次覺得超好吃的,這次只有普通而已,上次的鮪魚外面烤的再熟一點,上面放了一片很薄半透明那種甜甜的海帶片,還灑上七味粉和很多ponzu醬,比這天的好吃太多了!以後還是跟日本師傅點才對。


干貝壽司捲 Scallop Roll (US$5.45)

我最最最愛的干貝壽司捲,加州捲上面滿滿烤過的小干貝,配上美乃滋醬,超級好吃的,愛死了啦!


油甘魚壽司 Hamachi (Yellowtail) Sushi (US$5.45)

這是公園先生最愛的油甘魚壽司,我們上次來的時候吃到的是高級的肚子部位,這次好像只是一般部位,但是還是蠻好吃的啦!



這是我們那天的戰績,其實中間一直有服務生要來收盤子,我死都不讓人家收走,一直跟他們說我最後要照相,但是他們還是一直很盡職的要來收盤子,煩不煩啊!其實我還可以再吃的,不過公園先生已經很飽了,然後叫我不要再吃了,不然到時候又吃到吐,沒錯,我有吃到飽吃到吐很多次經驗哈哈。



這家Kado並不是什麼很正統的日本料理,真正好吃的壽司當然要去日本人的店才好吃,不過這種吃到飽的價錢在The Grove附近這一區,真的算是很便宜的,而且壽司的品質是還不錯,大家如果來The Grove逛街可以來這裡吃午餐喔!

8 comments:

  1. I wonder who paid the 51.42 dollar bill . A 50 DOLLAR meal is expensive.

    ReplyDelete
  2. ^ ^ 我上次去吃了。超多台灣人的....... 不過20USD真的很划算歐。如
    果用原價算的話,我好像吃了95USD。把我半年份的壽司都吃完了。

    ReplyDelete
  3. 紫蘇是好物喔
    可以排毒呢~

    ReplyDelete
  4. eh?我沒有吃到北極貝壽司說~~

    ReplyDelete
  5. 應該是酪梨片排在上面像毛蟲吧...(我很愛酪梨! >_<)

    ReplyDelete
  6. 嗯嗯~
    我也很納悶,美國人吃壽司很愛加酪梨ㄝ!
    台灣人好像沒有這種吃法...

    ReplyDelete
  7. TO: Eric
    一個人吃US$95的壽司喔
    那真的是有吃夠本
    哈哈好佩服你這麼會吃
    以後我要多跟你學習呢

    TO: pingreeves
    剛好又很好吃說
    那我以後吃多一點

    TO: wpeng88
    我發現他們也是很多東西沒有做出來放在旋轉檯上說
    可能你要特別跟他們點吧
    我們那天是到的時候就剛好有北極貝
    後來他們也沒再做了

    TO: majobaby
    對對對
    應該是綠色的酪梨像毛毛蟲
    謝謝你的指點啊

    TO: jasminelady
    美國這邊壽司幾乎都有加酪梨耶
    其實還蠻好吃的說
    PS.最近你要注意看信箱收信喔哈哈

    ReplyDelete
  8. 我是按圖索驥的隱藏讀者,我昨天去吃了這一家。覺得是很美國人口味的壽司,他的單價比一般壽司店貴一點,整體還說還可以,但是昨天他們的壽司飯都沒煮熟(哈哈),總之,覺得沒有非常值回票價的感覺。
    但是真的很感謝妳讓我們因此知道了The Grove這個地方(所以特地浮上來打感謝狀),實在是太妙了~昨天時間太少沒有好好逛,下個周末一定會再去報到。


    TO: Christine
    對不起我中文有點爛
    按圖索驥是什麼意思啊?
    這家Kado真的完全就是美國人口味
    不過在The Grove附近這區物價都還蠻高的
    能有US$20吃到飽的壽司店我們都覺得好便宜
    因為便宜所以就不怎麼計較啦
    我們都是專攻最貴的那幾盤呵呵
    The Grove還蠻好逛的
    一旁的Farmers Market也不錯
    下次你去逛街可以道Farmers Market吃吃小吃也不賴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