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07

小草莓子住院觀察第一天

很高興有這麼多關心草莓子的朋友為我們加油,在這裡寫小草莓子的病情,我是想做個紀錄,順便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請大家也不要為我們太擔心喔!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特別謝謝cami提供的一些資料,我會好好仔細的讀讀。

今天早上公園先生陪我去醫院探望了草莓子,看他之前醫生先和我們講解了一下目前的情況,草莓子目前體溫還是偏低,所以目前住在保溫的籠子裡,還是不肯吃飯,但是有打點滴,昨天一天都沒有嘔吐,血糖還是偏高,但是有被控制的降低,還是沒有精神,不太肯走路,不過在籠子裡面躺著會自己翻身或是稍微移動位子,照了超音波,肝臟看起來有不正常的狀況,確定有發炎,裡面似乎有小水泡,但是看不太清楚,醫生說他星期一會再更仔細的檢查一次,但是兩顆腎臟看起來都沒有問題,尿液裡面的糖份非常高,而且有不少細菌,目前有點擔心血液裡面會不會也有太多細菌感染,醫生還要再檢查。醫生說他覺得草莓子的狀況有比前一天好點,但是還是沒有他預期的進步的多。

聽完了醫生的說明,我們進到住院的房間探望小草莓子,他把頭埋在籠子的角落,其實每次他害怕的時候都會躲起來,他這個小笨笨躲起來的方法就跟鴕鳥一樣,把自己的頭埋起來,自己看不到就好了,護士幫我們打開籠子的門,我叫了他好幾聲,他一點反應都沒有,這時我馬上就落淚了,把他抱起來轉個身,讓他的頭面對門的方向才能看到我們,他的眼睛有點張不開,把他放下來後他也是動也不動,不過他還是很努力的把眼睛張開了好幾次看看我們,我把我的頭靠著他的頭,跟他說了好多話,大部分都是跟他說要加油,趕快好起來,媽咪好愛你好想你,最愛的寶貝就是你,要趕快生病好起來我們回家家等等,一面講一面摸他,講著講著草莓子居然開始咕嚕咕嚕起來,也許他的身體太虛弱沒有辦法表現出他有多高興看到我們,但是他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我就知道了。

過了一會,醫生走進來說要看看草莓子肯不肯吃東西,他塞了一些貓食在草莓子嘴巴裡,草莓子還是全都吐了出來的不肯吃,醫生說要是明天他還是不肯吃東西,他們可能就要插管強迫餵食了,接著說要看看草莓子肯不肯走路,他把草莓子從籠子中抱出來,放在地上,草莓子並沒有躺下,至少還有力氣站著,不過沒有走路,這時候我跟他說了幾句話,他有喵喵的回答我耶!把草莓子抱回籠子以後,又陪他好一陣子,他都眼睛閉著讓我摸他跟他說話,偶爾會瞇眼張開一下看看,等到我們要走了,關上籠子的門之後,他的眼睛忽然張開,而且是張得很大,一直看著我,我不知道他這樣看著我的意思是什麼,是說他不想我走?還是要告訴我他想要我帶他回家?我看了真的心好痛,好不捨,但是也只能流著眼淚的跟他說我明天會再來看他。

醫生說他昨天把草莓子帶回家,因為隨時要觀察他的血糖,他說今天他也會帶草莓子回家,他會好好照顧他,希望我放心,我問醫生草莓子一定會好起來對不對?醫生的回答其實讓我有點擔心,他說他真的沒有辦法告訴我結果會怎麼樣,但是他一定會盡力讓草莓子康復。

出了醫院,我又在停車場哭了好久,怎麼每天都哭不停啊?我也不想這樣啊!但是每次看到草莓子我就是忍不住,我也不想草莓子每次都一直看我哭,明天去看他我一定要盡量忍住眼淚,把好心情帶給草莓子啊!

醫生跟醫院都說如果有什麼狀況,他們會馬上打電話給我,結果現在只要手機一響,我都會緊張的不得了,然後每天好像都沒有辦法專心做什麼事情,就是一顆心七上八下,心不在焉的,公園先生今天陪了我一整天,他有很努力的逗我開心,但是真的就是開心不起來,我知道大家會叫我不要擔心,要保重等等,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的情緒好難控制啊!唉!我也不想陷在這樣的情緒裡,但是目前真的就是有跳不出來的感覺.......



今天下午公園先生陪我到西來寺許願,說來慚愧,其實我也不是佛教徒,平常也沒有拜拜,連拜拜的習慣跟過程什麼都不瞭解,但是想說常常聽到有人去拜拜許願,那我也去問問神明可不可以幫幫我們。

真的對這些神明不是很了解,西來寺裡面有五位神明,廟宇前面有說明哪位神明是保佑哪方面的事項,我看了說明之後,選了大慈悲的觀音菩薩許願,我在菩薩的神像前面跪下,很虔誠的跟菩薩說了小草莓子的狀況,希望菩薩可以保佑草莓子度過這次難關,讓他身體好起來,而我會戒吃牛肉一年(不知道這樣對不對?只記得印象中拜拜許願好像需要放棄某樣自己喜歡的東西一年來報答),希望菩薩可以大發慈悲,我會感激一輩子。

也不知道這樣拜拜的方法到底對不對,只希望我的誠意能讓菩薩聽到我的請求,幫助小草莓子趕快好起來。

7 comments:

  1. 加油加油
    他會好起來的
    有這麼多人愛著她想著他
    滿滿的關心都在草莓子身邊
    她很快右像以前一樣的了

    ReplyDelete
  2. 加油! 小草莓子! 你也要加油喔!

    ReplyDelete
  3. 會沒事的,Eileen別太擔心啦!
    那麼多人幫小草莓子集氣,沒問題的!

    ReplyDelete
  4. eileen你要試著堅強起來喲!
    我想小草莓子是懂妳的,如果妳這樣難過會感染小草莓子的.
    跟她講話是對的,試著跟她說要聽醫生的話,要吃東西喔...等.
    如果醫生允許的話,帶個她在家最喜歡的東西或玩具,或是她常躺的小毯子.小被子,或是貓床;
    讓她不要那麼害怕會比較好,更何況妳提到說醫生會把她帶回家,我想這樣帶來帶去,她會很不安的,雖然是為了她好要時時刻刻觀察,但
    是至少有個她熟悉氣味的東西在她身邊,真的會比較好.
    公園先生跟小草莓子熟嗎?也許小草莓子會有點瑟縮當公園先生也在旁邊.讓你跟小草莓子獨處或對話會比較好.

    醫生塞的是什麼貓食呢?!如果平日她喜歡罐頭的話,看吃點貓罐頭可以嗎?!衷心希望小草莓子能夠早點進食,這樣才會有體力喲!
    希望有幫上妳的忙,祈禱小草莓子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5. 小草莓子 & Elieen 加油!!

    ReplyDelete
  6. 加油加油...
    小草苺子有你這麼愛她的媽媽...她一定會好起來低
    加油...希望幸運降臨在你和小草苺子身上...
    你要堅強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