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Rowland Heights] [中式料理] 三家村 Three Family's Village Restaurant

Three Family's Village Restaurant
三家村
18438 Colima Road, #102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4993

上星期五是弟弟警察訓練的結業日,一大早我和媽媽和妹妹就去參加結業典禮,爸爸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沒有辦法前往,還有姑姑和表弟也來了,弟弟的一大票朋友也都翹班來參加,真的是很夠朋友,結業典禮結束後,弟弟請我們和他的朋友一起吃午餐,地點我們選在三家村,之前原本想到三家村吃中秋節大餐的,但是當時家裡有點事情(好啦說一下,其實是奶奶過世),所以中秋節我們就沒有聚餐了,這次弟弟結業我們就一起來試試他們的酒席菜。


涼拌辣豆芽 Spicy Bean Sprout

我和媽媽妹妹先到餐廳,等大家到齊,桌上已經放了一盤涼拌辣豆芽,這豆芽味道酸酸辣辣的,吃了感覺非常開胃。





這天我們一共有14個人,三家村中午有特價午餐,點三道菜US$11.00,我們本來想說要不要點特價午餐比較便宜,但是又好像這種酒席和菜的菜色比較好一點,比較適合請客,最後還是決定點這10~12人的和菜,原本擔心會不夠吃,因為14個人中有5個女生,剩下9個都是很會吃的大男生,結果最後居然還有剩下的菜可以打包回家呢!


五福大拼盤 Five Items Appetizer Plate

第一道上桌的是五福大拼盤,裡面有燻魚、燒雞、牛腱、烤麩和涼拌芹菜,每樣都做得不錯。


蟹肉海鮮羹 Seafood Soup

接著上的是蟹肉海鮮羹,雖然菜單上寫著這是10~12人的菜色,而我們有14個人,不過分了14碗的湯,還是每一碗都滿滿的,湯裡面的海鮮料非常實在,每一口都有魚、蝦或蟹肉,不過胡椒味重了點,但是還是算很好喝的一道湯品。


西汁核桃蝦 Walnut Shrimp with Special Sauce

西汁核桃蝦一直是我很愛的一道菜,炸過的蝦子脆脆的,外面裹著甜甜的美乃滋醬,配上甜核桃,非常好吃,這道菜好像真的是老少咸宜,中國人外國人都喜歡呢!


紅燒海參 Sea Cucumber in Brown Sauce

紅燒海參應該算是這天的菜色中最高級的一道,海參在美國很貴的呢!沒想到卻是最不受歡迎的一道菜,我和媽媽是很愛啦!不過弟弟的那一票ABC年輕朋友們好像不怎麼敢吃,小朋友們都覺得海參看起來很噁心,吃起來滑溜溜的口感他們也怕怕的,只有一個小男生說他很喜歡這紅燒醬,拼命拿這醬去泡飯吃,他們不喜歡吃海參剛好讓我跟媽媽盡量吃。


走油蹄膀 Pork Pump with Spinach

走油蹄膀上桌的時候是兩大塊,服務生用湯匙幫我們切開了,這蹄膀燉得很嫩,還蠻肥的,不過我很愛吃豬皮和肥肉,所以覺得好吃,底下的菠菜也都吸收了醬汁的精華,帶著香香的蹄膀味,很下飯呢!


三杯雞 Chicken with Wine Sauce in Hot Pot

三杯雞的表現一般,還算好吃但是沒有太特別,很下飯就是。


清蒸海上鮮 Steamed Live Fish

清蒸海上鮮是一條新鮮的鱱魚,魚肉很嫩,蒸魚的醬汁也很讚,我弟喜歡用這醬汁泡飯吃。


蟹粉炒絲瓜 String Melon with Crab Meat

蟹粉炒絲瓜這一道大家都很愛,不過唯一的敗筆是所謂的蟹粉居然是那種假螃蟹肉切小小塊,不過還是有蟹粉的那種味道啦!這道跟飯拌在一起很好吃耶!


爆炒貓耳朵 Combination Sauteed Peking Macaroni

這道爆炒貓耳朵上桌後,小朋友們都在問這是什麼東西,跟他們解釋說是切成小塊的noodle,大家起先都很不放心的拿了一小口而已,結果最後這盤被搶光光,這炒貓耳朵的味道很不錯,裡面的料也不少,有蝦和雞肉,一顆一顆的貓耳朵吃起來也挺有嚼勁,怪不得大家都喜歡這一道。


炒蝦鬆 Sauteed Diced Shrimp

炒蝦鬆上桌是就是這樣包著一個一個的小燒餅裡面,蝦鬆是和芹菜一起炒的,芝麻燒餅酥酥脆脆的,整個吃起來味道其實還蠻清淡的,還不錯。


豆沙鍋餅 Red Bean Paste Cake

最後的甜點是豆沙鍋餅,他們的豆沙鍋餅我覺得炸的太脆太乾了一點,但是還是算好吃。


酒釀圓子 Sweet Fermented Rice Dumpling

還有酒釀圓子,裡面的是小芝麻湯圓,小朋友們都很喜歡芝麻湯圓,倒是酒釀很少人喝完,不過我是覺得很好喝所以都喝光光。

弟弟的這群好朋友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學國中高中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感情非常好,雖然他們現在都是20幾歲的大男生了,但是我看到他們還是覺得跟小朋友的時候一樣都沒變,他們現在都這麼大了,也真的感覺到歲月不饒人啊!

這天的午餐大家都吃的很飽很滿意,小朋友們也都很開心的聊天搞笑,三家村的菜我們都還蠻喜歡的,下次我們要再來嚐嚐便宜的特價午餐。

9 comments:

  1. 你也不過才幾歲,什麼歲月不饒人.
    菜色看起來不錯呢,改次我也去RH的三家村試試看.

    ReplyDelete
  2. Congratulations ! All the happy famillies.

    ReplyDelete
  3. 這麼多男生在場還可以打包
    這家的菜量應該不少呦~~^^

    ReplyDelete
  4. TO: wpeng88
    特價午餐超便宜
    不過晚餐也不貴
    下次你們來試試吧

    TO: himiucat
    對呀真的很大盤
    不過那些男生白飯都吃很多
    應該是白飯填飽肚子

    ReplyDelete
  5.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下飯ㄟ!!!
    最後一張圖的小朋友看起來都不是小朋友~
    已經都算是成人了。
    聽你這樣一講~才想起以前在溫哥華讀書的朋友都各分東西,
    很難再聚在一起。
    看你弟弟這樣~居然羨慕起來了。

    have a nice day!

    christine

    ReplyDelete
  6. yup...他們的價錢是滿合理的...
    很多東西都還滿好吃的...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京醬肉餅"...
    滿香滿好吃的...不過油多了一點..哈

    ReplyDelete
  7. 這家店是跟colima跟哪條路的交叉口啊
    我實在太攬的去查地圖了

    ReplyDelete
  8. TO: peiyu0808
    我弟那群朋友真的是感情很好耶
    像我現在也是跟好朋友聚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
    現在年紀大了
    大家都忙碌工作啊或是結婚有小孩
    好像要把大家都聚在一起真是不太容易說

    TO: P
    我上次去吃的是京都肉餅
    一樣的嗎?

    TO: amusty
    Fullerton附近
    香港超市廣場裡面

    ReplyDelete
  9. 我就是搜尋這家餐廳連到你網誌的:D

    我星期六剛好被爸爸朋友帶到這兒來吃飯
    回家查
    就很幸運地發現了你的網誌∼∼

    我那天有吃到肉包
    很好吃
    我喜歡
    皮很鬆軟
    肉餡又一點都不油膩(我很怕油膩的)
    很棒∼∼
    不過它們的辣子雞丁不知道怎麼了
    一滴滴辣都沒有
    真奇怪


    TO: 小倩
    這家的菜色基本上都還不錯
    想想也好久沒去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