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07

洛杉磯中國城逛大街

既然都到了中國城,不如來逛逛吧!洛杉磯的中國城我來過幾次,全都是為了拍戲的工作來的,真正自己休閒的時間還沒有來過呢!這裡有很多商店和餐廳,商店不外乎都是賣些給觀光客的中國風味商品,要不就是便宜的衣服或皮包,還有很多中藥店,其實根本不會在這裡買東西,但四處逛逛也是蠻有趣的。



這是中國城有名的許願池,以前來這個Central Plaza拍過電影Nancy Drew兩天,當時就對這許願池印象深刻,這天帶公園先生過來看看。這許願池很有歷史,是1939年蓋的,裡面有很多小碗給大家丟銅板,前面就有牌子看你是想要許什麼願,很多牌子都掉了,當天我們只看到長壽(long life)、假期(vacation)和聰明(intelligence),結果聰明那一碗根本就沒人在丟,看來大家寧願笨也只要假期和長壽,公園先生也小試了一下,我們都只拿一毛的銅板在丟,結果一個都沒丟中,哼!





這家福州飯店牆上寫著大大的「成龍主演世界級最佳影片尖峰時刻在此拍攝」就覺得蠻好笑的,好笑的是那一句「世界級最佳影片」啦!店家是覺得把成龍來拍片過寫出來會比較吸引客人上門嗎?其實好像真的會耶!因為我就還蠻想去吃吃看的。



這天在Central Plaza裡面還剛好有個表演,我們沒有停留下來看,不過有隱約聽到他們在唱歌跳舞,我要說的重點是後面那個掌相的店,我們經過的時候看到有外國人在算命耶!那中國老公公拿著外國人的手在那一直說一直比,我們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啦!不過沒想到外國人也相信看手相喔?



廣場前來合照一張,後面的店面是糕餅店,門口的桌子正在賣月餅,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不過月餅的生意還是很好呢!



我們在百老匯(Broadway)這條路上走的時候,忽然看到一個小巷道,很多人在進出,探頭看了一下,媽呀!這條巷子怎麼這麼像台灣的夜市啊?賣的東西也蠻像的,然後那種擁擠狹小的感覺,跟老闆們都會站在門口招攬生意,除了沒有小吃攤跟招牌都是英文以外,整個感覺真的像極了夜市,不過說真的,這裡面賣的東西都蠻爛的啦!就是那種便宜又醜醜的衣服,要不就是仿冒的皮包,還有那種內衣裝一大車的賤賣(這個超像台灣的),然後生意最好最好的就是賣盜版DVD的,不過那種賣盜版的其實是沒攤位的,他們都是放在皮箱裡面賣,可能這樣如果有警察來抓,他們皮箱一提就可以跑了吧?不過從以前在台灣我就超痛恨盜版的,以前在夜市看到賣盜版我都會打電話給警察,而且會在那裏等到警察來,因為有的時候警察只是應付一下並不會真的來抓,那我就會一直打電話到他們來為止,很盡職的公民吧?哈哈!好啦!其實是跟當時的職業有關啦!結果在美國也發現賣盜版,當時真的很想打電話給警察說。



再來看一張,往裡面繼續走就有變寬一點了,在這裡逛街的人很多,不過我看真的會買東西的人也很少,這裡賣的衣服真的都還蠻醜的說。



我們看到一攤賣帽子的,賣的都是一些超醜的帽子,很好奇真的有人會買這些帽子嗎?當時老闆娘正在跟一個外國客人推銷什麼的,我們就趕快趁機照了幾張相片,這個銀色的帽子真是有夠醜,而且拿材質好像硬紙板,公園先生當model給我照一張,我還叫他要側戴才有那種嘻哈的感覺說,真是有夠好笑。



接著戴了斗笠,一付很鄉村的感覺,我邊笑邊照,笑死人了啦!後來本來還要照別的帽子,結果越南老闆娘跑來兇巴巴的說Can I help you?,我們就趕快放下帽子跑了。

這天我們就隨便小逛了一下,我的Walking LA那本書裡面其實有中國城的行程,不過這天是忽然起興來的,我們決定下次還要回來吃東西,然後跟著Walking LA的行程做比較深度的逛大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