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我家被強盜闖入了啦

我家剛剛被強盜闖入了!而且是全家都在睡覺的時候被強盜闖進來,好可怕啊!

我們家有兩層樓,妹妹的房間在樓下,其他人的房間都是在樓上,妹妹大概在凌晨4:30的時候,忽然聽到車庫進到家裡廚房的門關起來的聲音被吵醒,他說他迷迷糊糊的還在床上又睡了五分鐘才覺得怪怪的,是不是要起來查看一下,一起來發現我媽的鞋子被卡在那扇門下,再一看發現我家車庫的門是半開的,而且爸媽的車子門也都是開的,他才趕快上樓把大家叫醒。

我們先到車庫查看,發現車子裡面很多東西都被翻出來,散落在地上,我們是住在一個小社區,社區門口有遙控的汽車進出鐵門,壞人把放在車子裡的鐵門遙控器拿走了,除此以外車子是沒有少什麼東西。

回到家裡,先稍微查看一下家裡一樓有沒有掉東西,結果發現好像都沒有東西不見,然後應該是沒有上到二樓,本來以為就這樣,還想說還好沒掉東西,我妹忽然說:「ㄟ我的皮包呢?」我妹的皮包居然不見了!他想說是不是昨晚放在車子上忘了拿進來,所以先去停在外面的車子上看看,這一看居然發現我們家停在門外的另一台車子的門也被打開,不過車裡也沒什麼東西,所以沒掉東西,然後發現鄰居的車子也被打開了。



回家又到處找了一下,發現包包真的不見了,我妹的包包是放在房間裡面的耶!而且他昨晚有把電話拿出來充電,所以包包應該不是放在房門口附近,而是放在裡面一點的地方吧!這表示壞人是在我妹睡覺時,打開他的房門,進到房間裡面把包包偷走的,而且他房間還有另一個皮包,不過裡面是空的,壞人並沒有拿走那個空皮包,表示應該還稍微看了一下才拿的吧!這真是太可怕了!我一直在想還好我妹沒有醒來,要是人醒來剛好看到壞人,搞不好就危險了。

我們趕快報警,警察來了之後問了不少問題,然後照相,不過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採指紋?然後他們去把鄰居叫醒,去查看了他們的車子,這才發現他們的車子音響被偷走了,這麼一問就問到六點多才離開。

大概三、四個月前,我家隔壁的人家也遭小偷,他們是人不在的時候因為窗戶沒關好,所以被人闖進去偷東西,不過後來小偷抓到了,是四個到處去偷東西的墨西哥人,警察跟我們說我們家對面的人家上星期是半夜被人家闖入然後一台車被開走,可能我們家這一區現在被人家盯上,所以一切更加小心。我們家是在安靜的死巷,這裡除了住戶,很少人車經過,也許就是這樣才被歹徒盯上吧!

其實說來真的有很多不巧的地方,這幾天我都很晚很晚睡,幾乎都是清晨五、六點才上床,偏偏昨天晚上比較睏,所以兩點多就睡了,所以完全沒有聽到聲音。鄰居說他們平常都有設車子警報,但是偏偏昨天他下車的時候剛好在電話上又很急,所以忘了設警報。因為之前的那另一戶鄰居被小偷登門,所以社區本來決定要裝監視器,而且是上星期六要來裝,但是六戶人家中有一戶不同意,覺得US$2,000的監視器很貴又沒什麼必要,所以就作罷了,要不然現在我們就有監視器可以看到發生什麼事情了!

忽然想到朋友以前碰到的事情,來說一下他們的類似狀況。以前唱片公司同事跟化妝師好友帶何耀珊來洛杉磯工作,他們住在好萊塢的某家很高級旅館,朋友們的房間在三樓,有陽台、大客廳,和睡覺的另一區,前一天晚上我還在他們房間玩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一大早他們打電話來說東西被偷了,因為他們英文不好,所以我馬上趕過去幫他們報警,他們也是人在睡然後有人從陽台闖進去,把他們帶去的很多很貴的攝影機照相機什麼的都偷走了,而且裡面拍了很多他們工作的東西也都這樣沒有了,記得我在跟警察報案的時候,他們一直很不相信朋友們是人在房間睡東西還會這樣被偷走,還跟我們說「你們知道報假案也是犯法嗎?」,當時感覺已經很不好了,還被警察這樣說更覺得@#&$,然後朋友們從此以後覺得洛杉磯很可怕。

後!真的,如果是人不在的時候被闖入偷東西就算了,但是現在是人車都在,壞人還這麼大膽的直接進來,還敢我們在睡覺就直接闖進去房間偷東西,這真是太可怕了!我爸說如果以後碰到這樣的狀況,就算聽到聲音被吵醒,也要繼續裝睡,東西掉了就算了,人的安全還是比較重要,我們家的警察是說以後他睡覺槍都在放枕頭邊,在美國的法律是如果壞人闖進你的家裡,你可以傷他,這是自我防備,就算把壞人殺了都是合法的無罪,這聽起來有點嚴重可怕,但是自我防備還是比較重要吧!

現在還是覺得心慌慌的會有點怕,以後我們真的要更小心,門窗隨時要關好鎖好,真的一時的疏忽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就是車庫通到房子裡的那門沒有鎖),呼!慶幸的是今天我們人都沒事,還好還好!大家也是要注意一下,要小心安全喔!

23 comments:

  1. 還好人沒事,
    算是花錢消災,
    我家是有養隻狗,
    這比監視器便宜些~~
    通常我一個人要睡午覺,
    都很安心,
    以前沒狗時,都會怕怕的,
    我家狗是中型狗,不會咬人,
    但聲音聽起來像大型狗,
    有人靠近我家才會叫呢~~
    可以考慮去動物流浪收容所領養一隻哦~~
    我家也是那裡領養來的呢~~

    ReplyDelete
  2. terrible ,the unforgetable experience

    ReplyDelete
  3. 我家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賊兒跑到我爸媽房間,那時我媽還在裡頭睡午覺咧,
    不過還好只有財務損失,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後來就把大門、鐵窗都換過一遍了...XD

    ReplyDelete
  4. 再台灣的時候我們家也有被壞人闖入
    你也知道再台灣是一層一層的鎖
    那天我爸媽吵架所以分開睡 但是天氣冷所以我爸沒有把玻璃門關上
    壞人就把鎖破壞然後跑進來
    房間是在三樓 後面沒有很靠近的大樓
    這樣他也可以從陽台近來 真的很厲害
    然後進到房間把我爸的皮夾裡面的錢偷走
    還把陽台弄到有泥巴

    最可惡的是
    當我們報警的時候
    警察還說:是你的小孩學壞交到壞朋友來偷的
    這是什麼鬼話啊
    難怪治安會不好

    ReplyDelete
  5. 我姊家被人闖空門.那個小偷還很厲害,偸好東西都還放回去擺的好好的.
    聽說還有換拖鞋所以家裡也沒有腳印.就這樣,我姊從美國回去好一陣子以後,才發現貴重物品不見了.

    遇到這種情況,東西被偷固然心疼,不過人沒事最重要了.

    ReplyDelete
  6. 人沒事就好 錢可以再賺
    小偷沒長眼睛 不知這是準警察家嗎?

    建議裝 alarm
    睡覺時也可以設 alarm

    車庫通家裡的門一定要鎖

    ReplyDelete
  7. 人沒事就好~
    平安就是福ㄚ!!

    ReplyDelete
  8. I can recommend guns to you, as well as training. If your
    brother doesn't have time to teach you how to shoot, I can have
    my friends in LA take you shooting and give you lessons for free.

    If someone breaks in again, remember, stab them in the heart and
    face repeatedly, so their family can't have a viewing when he's
    dead.

    ReplyDelete
  9. 太可怕了吧 就算有槍 我也不想殺人阿!
    還好你們大家都平安最重要!

    不過標題寫強盜闖入 好像怪怪的 太嚇人了 害我一下傻了!
    我也不知道小偷跟強盜確切的定義怎麼分
    但是感覺強盜比較嚴重 有把大家吵醒再當面搶劫
    小偷就是偷偷摸摸的拿完東西就自己走了...

    ReplyDelete
  10. That's so terrible... I actually wrote about robbery in Alhambra
    before
    (http://www.alexweblog.com/2007/08/beware-of-robbery-in-alhambra.html)
    and now there's burglary... Better be careful.. (-__- )

    ReplyDelete
  11. Eileen, 真的是人平安就好, 那家反對裝監視器的人有沒有被偷? 真是的..照理說
    多數通過應該就要裝的啊...

    Albert也未免太狠一點吧, 除非是嚇瘋了誰會拿刀一直砍壞人的臉, 只為了讓壞人
    的家人不能開棺木視人? 老實說有槍也不一定最安全, 要是警覺性不夠或是經驗不
    足, 槍枝反而被壞人拿到怎麼辦?

    ReplyDelete
  12. TO: cindyfeng99
    我們家以前有一隻羅威納
    看起來兇兇的其實友善的不得了
    看到陌生人只會搖屁股都不會叫
    超可愛的
    不過他過世以後我們就沒有再養狗了
    爸媽說不想再養寵物傷心
    不如趁這個機會我再來問問他們

    TO: CGS
    這種經驗醒來後真的會嚇到皮皮搓
    真的慶幸當時沒有醒來耶
    還好你們也都沒事

    TO: hikkikinki
    以前小時候我台灣的家也被闖空門過
    我們也是住在三樓
    小偷也是爬上來
    很厲害耶
    然後之前回台灣工作的時候
    在西門町錢包被扒走
    去警局報案時已經心情很鬱悶了
    警察還一直罵我說「是你自己不小心啦」的講一推
    最後還說「你這個一定找不回來的啦!你還確定要報案嗎?」
    一副那種我被偷還是我不對
    然後去報案還給他們添麻煩的態度
    把我氣到當場嚎啕大哭
    沒想到我一哭他們態度就轉變
    還遞上茶水安慰我
    這些警察真的不知道在幹嘛說

    TO: wpeng88
    心機這麼重的小偷喔?
    既然這麼聰明
    為什麼不把聰明用在有用的事情上
    真的是喔

    TO: Peter
    現在我們知道了
    門都一定要鎖啊
    我看睡覺的時候房門都要鎖起來才是

    TO: pingreeves
    我們也很慶幸全家人都沒事

    TO: Albert
    I'll leave it to my brother to handle.

    ReplyDelete
  13. "槍枝反而被壞人拿到怎麼辦" That is one of the worst arguments in
    the world. I never condone using a gun unless you are well
    trained. Try it for yourself. Try it with something simple,
    like an unsharpened pencil. Try to have someone try to "take it
    away" from you. It's REALLY difficult. You watch too many
    Hollywood movies and have been lied to. Two, if you have ever
    seen a thief with a gun, chances are they don't really know how
    to use one, because thieves don't exactly go to the gun range to
    practice. Third, as much as I'd like to say that yeah, leave it
    to your brother, your brother can be everywhere all the time.
    Self-protection is your responsibility. Fourth, heaven forbid,
    the guy dies and his family says "he was a good boy.. he
    shouldn't have died..." at his viewing. He wasn't a good boy,
    he was a street-rat and a common thief, No matter what, good
    luck and remember, nobody will protect you but you, so protect
    yourself.

    ReplyDelete
  14. 人沒事就好. 多一點保護是必要的. 希望大家能一致通過增加監視器.

    Albert 說的也沒錯, 用槍的先決條件是要會用槍. 如果擔心槍被壞人拿到, 那基本上沒有到可以用槍的
    冷靜程度. 我想女孩子還是用電擊棒或是 pepper spray 之類的, 先將壞人 immobilize. 如果家裡沒
    有足夠的男人制止壞人的話, 電了人快出房子打 911.

    ReplyDelete
  15. 還好你們人都沒事。

    ReplyDelete
  16. 忽然想起來
    我以前小時候睡不著不是怕鬼
    而是怕壞人= =
    鬼頂多嚇嚇你
    壞人就.....

    ReplyDelete
  17. Eileen:
    我以前住在Temple City的時候家裡也遭過小偷 (是大白天, 那時我姊和她朋友回
    家, 看到兩個人影翻牆而出. 回到家看到兩把菜刀丟在門口, 還好她不是一人獨自
    回家呢...) 後來家裡就有裝警報器了...妳看妳家裡是不是也該裝...?

    Albert:
    做人不要太絕. 如果你一定要因為對方是壞人就置人於死地, 也不需要替人家毀
    容. 第二, 就算一個人有受過良好訓練, 懂得槍枝操作, 但是碰小偷入侵難免也會
    緊張吧, 我覺得你要不是對付賊人經驗豐富, 要不然就是把事情說得太簡單了.
    補充: 我學過射擊, 長, 短散彈我都有, 所以請不要把別人都當成什麼都不懂.

    ReplyDelete

  18. 沒有想到你住的地方治安這樣不好呢!
    真的好驚險喔!
    不過話說,我跟你妹也是同一種人,睡覺什麼都不能打擾,
    以前我還住在家裡(高雄)的時候,那年發生921大地震,我正是每天認真打拼的高三
    聯考生,(不過後來也沒考好,哈哈!),據說地震搖的超級無敵大,但我是完全沒感覺
    一覺安穩到天亮,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天亮之後,我阿姨(在台北)很擔心一
    直打電話來我家,當時我的房間在2樓,是全家離電話(1F)最近的房間,其他人都住
    在4樓,電話一直響~響到都要燒了,因為沒人接,阿姨更擔心,持續打不停,響到我媽
    從4F衝下來接電話,我還是睡~~~
    後來我媽很生氣衝上來把我叫醒,大罵說:[台北都死幾十個人啦!你還在睡!]

    其實這種吵不醒的睡覺習慣,也不全然是不好吧!呵呵!
    姊姊以後要多多注意,睡覺前巡一下門戶喔!

    ReplyDelete
  19. 這可真考倒我了 英文不好中文也沒多行
    不過通常還是叫遭小偷

    還是乾脆說有賊...聽起來好老派 哈哈

    ReplyDelete
  20. miho,
    很好了啦.我就只會"壞人".

    ReplyDelete
  21. TO: Albert
    I know you have your point.
    But I think I'm too chicken to actually shoot a person.

    TO: Ray
    我想我真的沒有用槍的勇氣
    但是想要去買噴霧器

    TO: Cindy
    對呀不幸中的大幸

    TO: pingreeves
    哈哈哈哈你好好笑耶
    我小時候好像還是比較怕鬼啦

    TO: syb
    阿這麼可怕啊
    還好當時你姊不在家啊

    TO: jasminelady
    後你真的好會睡啊哈哈哈哈
    我也記得921的時候我在台灣耶
    那時一搖我就醒來了
    但是搖的超厲害然後我居然第一個念頭是...
    有鬼在搖我的床
    然後就尖叫「有鬼有鬼救命啊」

    TO: miho
    哈哈有賊
    這聽起來不錯

    TO: wpeng88
    這招也不錯啦
    就乾脆統一都叫壞人最簡單

    ReplyDelete
  22. 這邊報警後,警察馬上就到~

    打Local Police Station 專線服務警察更快到~

    他會馬上通知離妳家最近的巡邏單位去妳家~


    通常有記錄後警察會加強妳們那區巡邏~


    Fry's賣的監視器不貴,有時還會特價OH~

    可以參考看看~


    OR Put a sign :Beware of ferocious dogs"



    鄰居的守望相助也很重要~

    像我們這裡鄰居都很樂意幫助~


    Or 裝警報器 Or加以保全公司...etc

    恩還有小草莓會保佑妳的~





    ReplyDelete
  23. TO: wilkson
    我知道家裡的警報器
    上一個家就有
    裝了10幾年
    有的時候不小心忘記就開窗戶
    警察還真的馬上趕到
    然後就要不停的道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