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Sherman Oaks] [法國料理] Cafe Bizou

Cafe Bizou
14016 Ventura Blvd.
Sherman Oaks, CA 91423
(818) 788-3536
http://www.cafebizou.com



昨天晚上公園先生回來洛杉磯了,下班以後我們就約會去囉!他在Cafe Bizou訂了位子,我們上次去過就一直念念不忘,昨天上班一整天都在想著晚上要吃的法國大餐呢!





公園先生訂位的時間是7:45PM,我們大概是7:20PM到的,當時餐廳裡外都滿滿是人,帶位的先生請我們稍等一下,所以公園先生決定先在吧台點杯酒。不知道我是怎麼樣照出這張幽靈照的,其實是那酒保一直不停的走來走去,結果我拍出來就變成這樣,真詭異!


法國馬丁尼 French Martini (US$8.00)

公園先生點了一杯法國馬丁尼,我被醫生告知有胃病以後,被叮嚀不能喝酒,所以只能偷喝一、兩口而已,這法國馬丁尼很好喝耶!是用鳳梨果汁為底做成的調酒,粉紅色的調酒真的蠻有法國那種浪漫的感覺,而且公園先生說這杯酒很強,他喝完這一杯以後就說感覺都有微醺囉!



酒保送上酒後,就把帳單留在桌上,這裡點酒是要先付錢給酒保的喔!當然小費也不能少。



帶位先生很準時的在7:45PM來問我們想要坐裡面還是坐外面,上次來的時候我們做裡面,餐廳比較明亮,但是人很多很吵,這次我們決定做外面patio,我比較喜歡外面耶!這裡只有四張桌子,所以安靜很多,而且沒有燈,只有桌子上的蠟燭跟外面街道上的燈光,超級浪漫的。不過缺點就是沒冷氣,所以我們剛坐下的時候覺得有點熱,不過晚一點就涼了不少。

公園先生自己帶了一瓶白酒來,2005 Kendall-Jackson Vintner's Reserve Sauvignon Blanc,再美國的餐廳如果自己帶酒,通常都會加收開瓶費,有些很高級的餐廳會收超誇張的US$100開瓶費耶!一般普通的餐廳大約就是US$10~US$20左右,但是Cafe Bizou只收非常意思性的US$2.00而已,所以我看很多人都是自己帶酒來的喔!


麵包 Bread

坐下之後,服務生馬上先上了麵包,有普通的法國麵包,和有核桃和葡萄乾的麵包,好吃好吃,這個核桃葡萄乾麵包不小心我就吃了好幾塊。


鮪魚生魚泥 Tuna Tartare (US$7.95)

上次來的開胃菜我們點了拼盤,裡面就有這道鮪魚生魚泥,公園先生特別喜歡,所以這次就單點這一道,這是新鮮鮪魚剁成泥,裡面加了小小的紅蔥頭(shallot)和酸果(caper),調味非常好吃,可以放在酥脆的大蒜小麵包上吃,或是放在燻鮭魚也很棒,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放在小黃瓜片上,吃起來很清爽的感覺,好吃呢!


番茄濃湯 Tomato Soup (US$1.00)

在這家Cafe Bizou用餐,只要多加US$1.00就可以喝到當日的湯或沙拉,公園先生和我點了一份湯和一份沙拉分食,當天的湯是番茄濃湯,這個湯真的超好喝,要不是因為醫生有說我的胃病不能吃酸性食物,而我愛的番茄是酸性的所以不能吃,我會把這一大碗都喝光光,但是我還是沒聽醫生的話而多喝了好幾口,因為真的太好喝了。


生菜沙拉 Romaine Salad (US$1.00)

生菜沙拉吃起來有點像凱薩沙拉的感覺,但是又有點不太一樣,就是很新鮮很好吃的感覺。


海鮮龍蝦湯 Bouillabaisse (US$18.95)

Cafe Bizou每晚都有一種當天才能點的特餐,星期五是這道海鮮龍蝦湯,就是一大堆海鮮在龍蝦湯裡熬煮的,這盤味道很濃,龍蝦湯有點偏鹹,但是真的蠻好吃的,海鮮料也很多,有淡菜、蛤蠣、干貝、魚、還有紅蘿蔔和馬鈴薯,用麵包沾著吃很不錯。


羊排 Rack of Lamb (US$19.95)

我點的主菜是服務生推薦的羊排,果然真的好吃,羊排超級超級嫩,搭配的醬汁也很棒,感覺應該是紅酒為底做成的醬汁,配菜則有非常好吃的馬鈴薯,四季豆和紅蘿蔔,這道很棒很棒。

我最喜歡啃骨頭邊的肉了,分了公園先生兩根和我一起啃,一面啃我一面跟他說,現再是我們已經在一起這麼酒了,我才會這麼放的開的在他面前齜牙咧嘴的啃骨頭,要是我們是認識不久來約會,我一定會很做作的說我不喜歡啃骨頭,他聽了哈哈大笑呢!接著我們就觀察旁邊的另外三桌客人,因為每一桌都有點羊排,一桌是兩對夫妻,點羊排的是其中一個男生,他當然不在乎的啃起來,另一桌是一對年輕夫妻,懷孕的太太點了羊排,他也是豪不在乎的大啃特啃,而另一桌則是另一對情侶,感覺真的就像是認識不久那種,女生也點了羊排,但是這幾根骨頭他碰都沒碰,哈哈!我們看了就一直偷笑,說那女生一定是在做作呢!


咖啡 Coffee (US$2.75)

餐後公園先生點了杯咖啡,我們就開始等甜點上桌囉!


烤布蕾 Creme Brulee (US$6.95)

超好吃的烤布蕾,上面還有一顆我最愛的草莓,愛死這一盤,好好吃啊!



我們兩個人吃了這麼多,而且是法國大餐喔!感覺應該很昂貴,但是帳單也才US$65.55,這家Cafe Bizou真的東西好吃,但是價錢很實在耶!

其實我家附近Pasadena也有一家分店,不過這家分店價錢都比Sherman Oaks這家本店貴個一、兩元,不知道為什麼。



公園先生回來第一天就帶我去吃大餐,真開心,下星期一我們就要一起去玩遊輪囉!去的就是之前跟我妹一起去的Carnival Baja Mexico遊輪,因為公園先生看我玩回來以後,就一直也說想去,所以我決定再跟他去玩一次。

上星期找到新工作,但是這次遊輪之旅是我們早早就訂好的,還好公司肯讓我先上一星期的班,然後放我一星期的假之後再回去上班,現在有個正常的工作,就要等上滿一年的班以後才有假期,而不能像以前一樣想什麼時候去玩都可以了,所以這次一定要給他盡情的玩耍,因為下一次的假期就要一年之後囉!

呵呵!還有兩天就要上遊輪了,好期待四天四夜的暴飲暴食生活喔!

1 comment:

  1. Hi, Eileen,

    I am first time left a message here, do you have any good places recommend for 法國料理? The place is been romantic and good for dating? Thank you very much

    Cafe Beaujolais: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los-angeles-%E6%B3%95%E5%9C%8B%E6%96%99%E7%90%86-cafe-beaujolais/
    The food is absolutely delicious there. The restaurant is also quite romanti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