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最近愛上輕食有機沙拉



前不久身體檢查時,被醫生告知我有胃酸倒流的胃病,另外胃的消化也很不好,現在除了每天早上要吃一顆胃藥,醫生也建議我要改改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吃的清淡一點,並且要少量多餐,所以最近愛上了輕食,每天吃差不多四、五餐,每次吃個半飽就好,希望自己的消化系統能夠慢慢康復。

既然要輕食,沙拉似乎就是最好的選擇,Costco有賣一大盒有機沙拉,每天我都會吃一點,這天我加了自己很喜歡的藍起司(blue cheese)和黃金葡萄乾,配上有機凱薩沙拉醬,就是營養好吃又幫助消化的午餐囉!新鮮的有機生菜真的好好吃呢!而且顏色看起來也漂亮,多多吃沙拉對身體好,也不怕胖喔!

8 comments:

  1. Eileen,
    其實胃不好少吃點生菜喔,因為生菜纖維多,會加重胃的負擔。盡量吃纖
    維少而且煮的軟的蔬菜比較好

    ReplyDelete
  2. 而且最好不要喝汽水咖啡那些刺激性的東西
    柳橙汁也最好不喝, 加油

    ReplyDelete
  3. 嗯嗯,而且有人說,吃愈少愈長壽
    但我總是會把自已吃到很撐
    像我的胃也不是很好
    真的應該改改飲食習慣

    希望Eileen能早日康復哦 :)

    ReplyDelete
  4. 我是胃病過來人.提供你一道菜能改善
    紅蘿蔔燉瘦的三層肉.很有效喔.

    ReplyDelete
  5. 我也有胃酸逆流的問題
    吃了幾個月的藥
    加上少量多餐
    胃已經好了不少 ^_^

    加油喔~

    ReplyDelete
  6. TO: 雪
    什麼?真的啊?
    我還以為多吃生菜幫助消化比較好耶
    那我以後吃炒青菜好了
    謝謝你告訴我呢

    TO: cordandme
    恩這個醫生有跟我說
    醫生居然還說我不可以吃巧克力啦
    好難過
    還有醫生說我不能喝酒
    結果那天我跟朋友出去不聽話喝了一點酒
    第二天果然身體難過的不得了
    以後再也不敢喝酒了

    TO: Vanilla70
    我以前也是一天到晚暴飲暴食
    想到現在可能不能去吃那種飽到死的吃到飽
    就覺得很難過啦
    嗚嗚嗚~~~~

    TO: lucia
    謝謝你告訴我喲
    但是我不敢吃紅蘿蔔耶
    可以燉馬鈴薯嗎

    TO: ccatoc
    謝謝鼓勵
    我也要快快養好身體

    ReplyDelete
  7. 酒呀茶呀咖啡呀可樂還有柳橙汁檸檬汁這種有刺激性的都不能吃喔。

    最好是吃容易消化的東西,不然會很辛苦。我前年去年胃都很不好,戒吃
    很多東西,今年就好很多了。

    ReplyDelete
  8. TO: 雪
    恩恩謝謝你告訴我呢
    我妹昨天還買了一本書送我
    Eating For Acid Reflux
    現在自己飲食習慣都要改了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