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07

[Alhambra] [中式料理] 牛肉麵大王 ACC Chinese Fast Food

ACC Chinese Fast Food
牛肉麵大王
38 S. Palm Ave.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1-8577

這家牛肉麵大王從我搬來Alhambra以後,經過了兩年也沒進去過,每次從Costco的停車場開車出來,就會看到對街貼了個「遠近馳名牛肉麵大王」的招牌,這天就想說,好歹也離我家這麼近,不如去試試看吧!要是好吃以後就方便了!

走到店的門口,看到貼了更多「遠近馳名」的招牌,有「遠近馳名燒臘」,還有「遠近馳名鹽水鴨」,反正什麼都是遠近馳名就對了,不過我住這麼近,怎麼都沒馳名到我耳裡咧?好啦!反正都來了,就進去瞧瞧吧!

這家店蠻小的,我去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所以店裡沒有客人,老闆娘在櫃檯後面算錢,我一走上去,老闆娘就很大嗓門的說:「哎喲小姐,來買東西吃啊?你好像電影明星啊!眼睛好大,身材又好,好漂亮啊!要吃什麼?」當場我就覺得這老闆娘很不實在,因為那天我剛去醫院照X光回來(去做身體健康檢查),沒化妝又披頭散髮,還穿著很醜又寬鬆的衣服,這樣反而讓我對他的虛偽問候印象不好耶!


三拼燒味飯 3 Items BBQ on Rice (US$4.99)

一看菜單,居然有164道餐點,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啊?完全眼花不知道要點什麼,老闆娘就一直說他們的燒臘好吃,但是餐廳裡的小小燒臘櫃裡面,只釣著一隻燒鴨跟放了兩隻雞,我還在看著這雞鴨心想這不知道新不新鮮的時候,老闆娘就說:「不如你買整隻鴨回去吧?」我回說我一個人吃太多,他又一直說那買半隻啦!真的好吃什麼的,好吧!那我就買個三拼飯好了,裡面有叉燒、燒鴨還有玫瑰雞。



回家打開便當盒,看起來賣像還真的不錯,一付很好吃的樣子,只是萬萬沒想到,吃起來並不怎麼好吃耶!蜜汁叉燒一點蜜味都沒有,就是一種鹹鹹的味道,不是很好吃,燒鴨是還OK,就是表現一般,玫瑰豉油雞還真的就是醬油的鹹味而已,一點都不像燒臘店做的味道,我自己在家做的還比較好吃,這個三拼燒味飯吃的有點失望。


酸菜紅燒牛肉麵 Sour Vegetable Beef Noodle Soup (US$4.15)

本來我還要點擔擔麵,但是點了以後老闆娘就一直說:「不要點擔擔麵啦!這個都沒人點的,除非夏天才可能有一些人會點。」哪有人這樣跟客人說自己的菜啊?然後就一直叫我點牛肉麵,說這是他們「遠近馳名」的,好啦!那我就來嚐嚐看是如何遠近馳名囉!

果然,我又失望了,他們的牛肉燉的是嫩,但是沒什麼味道耶!湯頭也是,完全沒有牛肉湯的那種香味,就是沒有什麼味道然後帶著一點酸菜的酸味,這時我的想法是,去超市買的牛肉泡麵還比較好吃。

付錢的時候,老闆娘就說一共US$10,我還想說怎麼算都不用算,而且還剛好十元啊?回家自己一算,發現加上税應該是US$9.89,ㄟ不算零頭通常是店家幫客人去掉零頭算便宜的,還有店家這樣自己幫客人加錢湊成整數的喔?雖然只是一點點小錢,但是這種做法讓我覺得很生氣耶!

然後我在等餐點的時候,老闆娘給我一些菜單說:「你拿回去,下次要買可以打電話來先,這樣不用等。」然後我要走的時候,老闆娘居然還說:「你一定要call我喔!」我還很錯愕的說:「ㄏㄚˊ?Call你?」老闆娘又一臉笑容的說:「對呀!Call我喔!一定要喔!」於是我整個人很錯愕的離開這位怪怪的老闆娘。

這家餐廳,我想.... 老闆娘,對不起,我應該不會call你了吧!

1 comment:

  1. Been there....never go back again........they were heavy on the ms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