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07

杏仁瓦片酥

不久前在Wen那邊看到他自己在家做的杏仁瓦片酥,不但好吃而且聽說很容易做,問了Wen才知道原來是出自Wen姊姊的食譜,因為自己對烘培一竅不通,所以很不放心的先找了Wen問東問西的,結果做的當天還是有小出錯,做出來的成果好像不算是大成功,但是還是蠻好吃的啦!至於我犯了哪些小錯呢?等一下解釋步驟的時候跟大家說。



杏仁瓦片酥 Almond Tuilles



材料:
20g 麵粉(我用的是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2個蛋白
60g 糖
2大匙蔬菜油
60g 杏仁片



1. 把麵粉、蛋白、糖和蔬菜油攪拌均勻。(原本的食譜是寫低筋麵粉,但是我是用中筋的,不知道有沒有差別?)



2. 加入杏仁片攪拌均勻。(原本食譜寫120g的杏仁片,但是我買的一包回家一看也才64g,所以比Wen姊姊用的少一半。)



3. 把麵糊在烤盤上攤平,越薄越好。(薄了才會脆,而且烤一下就好了,我好像就是抹的不夠薄,所以邊邊烤好的時候中間都還沒好,小失敗。)



4. 烤箱開350度烤大約10分鐘即可,放冷以後再吃會更脆喔!(Wen姊姊的食譜寫用180度C烤10分鐘,我沒注意到那個C,美國烤箱最低是200度F,我就開了200度烤了20分鐘覺得怎麼都還是水水的,MSN問了Wen,這才發現原來台灣是攝氏,美國是用華氏啊!所以我做出來的顏色比較深,感覺是烤了過久,不過還是蠻好吃的啦!)

這個瓦片酥真的是又香又酥,不過依我個人的口味覺得還是稍微甜了一點,如果我再做一次,糖的份量可能只會加三分之一,不過這真的是不難啦!連我對烘培這麼沒天份的人都可以烤出來,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喔!

7 comments:

  1. 我敢發誓~真的很簡單!
    因為高中家政課做過
    誰做都會成功吧!
    就算不成功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你用的杏仁看起來好新鮮
    有辦法自己切片嗎?

    ReplyDelete
  2. 好強哦,還會自已做杏仁酥
    雖有小小失敗,但看起來還是很美味呢^^

    ReplyDelete
  3. ☆eileen

    對啊,我同意糖說的
    看來還是蠻好吃的

    ReplyDelete
  4. TO: jasminelady
    我家原本就有杏仁果
    結果我就嘗試自己切片
    完全沒辦法耶
    最後還是直接去買杏仁片回家做

    TO: vanilla70
    真的不難耶

    TO: sezna627
    其實雖然有小失敗
    不過還是很好吃呢

    ReplyDelete

  5. eileen

    可以請問妳 妳在烤時在烤盤上有沒有放什麼烘焙紙啊?

    如果有 妳是在哪間超市買到的呢 美式名稱是什麼?


    我在PALPHS都找不到



    謝謝妳喔

    ReplyDelete
  6. TO: debbie
    烘焙紙的英文是parchment paper,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得到,可能你沒有仔細看喔!賣的就是一捲,跟像賣鋁箔紙那樣
    的包裝,應該也是和鋁箔紙或是跟烘焙有關的東西放在同一區。

    ReplyDelete
  7. Hello
    請問第三步驟的"麵糊"..是什麼東西啊..是第一和第二的攪拌在一起的杏任片和麵粉、蛋白、糖和蔬菜油攪拌均勻的嗎..謝謝囉~~~


    TO: Irene
    是的沒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