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石頭記點心茶室 Yum Cha Cafe

Yum Cha Cafe
石頭記點心茶室

1635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0-0978

以前小時候,有爸媽疼愛,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吃東西從來沒注意價錢,反正想吃什麼跟爸媽說,通常他們都會盡量滿足我們,後來長大開始工作後,漸漸了解賺錢的辛苦,雖然愛吃,但也沒那麼多錢一天到晚去吃山珍海味,唉!人還是要向現實低頭啊!呵呵!而且年歲增長以後,歐巴桑愛貪小便宜的個性真是越來越明顯,一切都以省為主啊!通常一般來說,貴的餐廳一定有他貴的道理,既然都那麼貴了,東西當然得要好吃,所以那些花大錢的餐廳,說好吃實在沒什麼好驚奇的,所以當我發現又便宜又好吃的餐廳時,就會忍不住想要拍拍自己的背。



星期五的晚上在逛chowhound這個老外的美食討論版時,發現有人在討論這家超便宜的石頭記點心茶室,居然大部分的點心只要US$0.99,曾經我以為El Monte的海寶已經是最便宜的飲茶了,那裡一份點心是US$1.70,沒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這家石頭記在洛杉磯地區來講,是我知道最便宜的一家港式飲茶吧!





其實這說不上是一家餐廳,只能說是一個店面,位於聖蓋博市的San Gabriel Superstore裡面,這個Superstore主要是一個超市,另外還有不少店面,有賣地攤貨的衣服啊、盜版DVD啊、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中藥啊等等的一般中國人店面,石頭記的感覺就比較像美食廣場中的一家店那種感覺。我們去的時間是星期六下午三點左右,他們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啊!



櫥窗後面擺著各式各樣的點心,他們除了有賣港式點心,還有買飯麵燒臘,甚至海南雞飯都有,而且價錢真的超便宜,這些飯麵類都只要US$2.99或是US$3.99。



在收銀機旁邊放了點菜單,我填好了以後就開始排隊,但是排一排以後發現排隊好像也沒什麼用,因為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排,那些說著廣東話的歐吉桑歐巴桑們誰理你排隊啊!他們都是很豪邁的(1)無視你的存在;(2)大力把你撞開;(3)擠到你的前面,既然排隊無效,我也只好擠入人群之中,不停的揮舞著我的點菜單想要引起店員的注意,終於有個女店員注意到我了,沒想到他卻只說了「去拿號碼牌」五個字,乖乖的去拿了號碼牌,回到人群中,卻發現根本就沒人在用號碼牌啊!歐巴桑們都是直接擠上去說:「給我這個給我那個」,店員也就乖乖的幫他們裝盒,為什麼只有我這個年輕人需要領號碼牌呢?最後實在等太久,也沒人在叫號碼,我只好再度衝入人群,擠到前方,把那沒用的號碼牌和點菜單一起交給店員。



店員裝盒的時候,我就站在一旁等候,這就是用餐的地方,後面就是超級市場,這裡並不是什麼聚餐啊或是闔家光臨用餐的好地方,不過倒是一兩個人來買菜時便宜就可以填飽肚子的所在,大部分的人都是買外賣。我也是買外賣,一共買了七樣點心和一份排骨飯,準備好好回家享用,這麼多加完稅才US$10.74,真是有夠便宜的。接下來來看餐點吧!


石頭記大飽 House Special Bun (US$0.99)

石頭記大飽,買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裡面是包什麼,不過用店的名字取名,應該就是招牌吧!這個包子超級大一顆,通常港式飲茶那種鐵蒸籠,一個包子就擠滿滿了一個蒸籠喔!還有,香港人不說大「包」而是說大「飽」嗎?菜單上是寫大飽耶!



這個包子裡面的料很豐富,有一塊很大的叉燒肉,而且很嫩又很香,另外還有半顆蛋,雞肉塊,一點高麗菜,還有一點點的肥絞肉,真的是這個包子吃下去就飽了,包子的外皮也又香又軟,吃起來甜甜的,這包子買一個來當早餐我覺得不錯喲!


水晶蝦餃 Shrimp Har Gow (US$0.99)

吃飲茶好像一定要點蝦餃跟燒賣,不然就會覺得好像少點了什麼,這裡的蝦餃蠻飽滿的,味道很好,還吃得到一點點碎竹筍那種脆脆的口感。


乾蒸燒賣 Pork Sil Myl (US$0.99)

燒賣也是很大一顆,不過這燒賣似乎不太合我的口味,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沒有那麼好吃,但是又說不出來是哪裡不好吃,不過大家還是可以點來試試看啦!


鮮竹牛肉球 Beef with Bean Curd Skin (US$0.99)

這是鮮竹牛肉球,三顆份量十足的牛肉球,依照英文名來看,「鮮竹」指的應該是腐竹,但是完全沒看到呀!牛肉球雖然大顆,但是味道我也覺得還好而已耶!


蒸奶皇飽 Steamed Egg Custard Bun (US$0.99)

咦?這張蒸奶皇包的照片怎麼這麼藍啊?蒸奶皇包的皮甜甜軟軟的很好吃,但是內餡我以為會是爆汁那種,結果只是一團甜甜的,而且這是冷的,隔天我用微波爐加熱以後有比較好吃一點。


鮮蝦燒買賣 Shrimp Shu Mai (US$0.99)


菜單上寫的是鮮蝦燒買賣,為什麼多個「買」字我也不懂,不過回家盒子打開,發現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耶!我以為會是做成燒賣一樣那種黃色的皮,然後就是包蝦,結果沒想到是跟蝦餃一樣。我跟蝦餃比較了一下,發現這個蝦燒賣比較大顆,內餡的蝦子好像更多一點,不過味道上我是分辨不出來,吃起來都一樣,所以點蝦燒賣好像比蝦餃划算喔!

PS更正: 我去那外國人討論區問了一下,結論是應該店員給錯了,這個還是蝦餃沒錯,蝦燒賣是蝦球包成燒賣的樣子。


黃糖糕 Brown Sugar Rice Cake (US$0.99)

這是討論區上外國網友推薦的黃糖糕,果然好吃,真的好好吃,不會太甜,整個好吃啦!


排骨飯 Sparerib on Rice (US$2.99)

這是我要豎起大拇指大力推薦的排骨飯,原本以為只要US$2.99的排骨飯,應該只是小小一盒吧!沒想到是那種容量超大的一盒,這一盒不誇張,我可以吃五、六餐,排骨就是豉汁蒸排骨,很嫩,肉很多,味道很讚,然後旁邊有一圈燙芥蘭,重點是他的飯下面鋪了一層荷葉,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跟著荷葉拿去蒸的,不過那飯吃起來都有荷葉香耶!這個超便宜的排骨飯真的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看不清楚的話還有放大版。如果有到這附近,過來外帶些點心或是飯麵回家真的很不錯喔!如果你不是很介意用餐環境,當然也是可以來這裡吃飽飽,還有這種美食廣場的好處就是不用給小費呢!呵呵!

11 comments:

  1. 這種價錢真的沒有得挑.
    不過看那排隊過程,我去可能買不到東西.

    ReplyDelete
  2. 好好好好吃阿...
    我很愛吃港式點心
    而且這家真的價錢太划算了

    ReplyDelete
  3. valley上有一家新開的飲茶,叫「廚房製造」

    203 W. Valley Blvd. Alhambra. 91801. 626-289-4828

    他們的蒸奶皇包就是會爆漿的那種喔,很優!

    ReplyDelete

  4. 這個排骨飯也太優了吧
    那濃濃的汁 排骨的嫩都看的出來耶
    你還是外賣帶回來的
    保持這樣 真不簡單!

    一樣 住歐洲看了嚴重內傷@@"

    菲菲

    ReplyDelete
  5. 石頭記大飽看起來好白哦
    而且超大的,也很有料
    不過我想我吃一顆就飽了吧XD

    那蝦餃看起來很美耶~晶瑩剔的
    但我不愛吃燒賣,感覺吃起來都差不多XD

    ReplyDelete
  6. 看起來好好吃喔, 而且這個價格還真是很便宜呢!
    不過那些歐巴桑還真是很可怕啊 XD

    ReplyDelete
  7. 這間我之前和春日也是無意間發現,好像是在黃金地的隔壁,超市裡面的熟食部那邊。我們發現價錢
    時也很訝異,味道也相當不錯,堂食的話還要另外買茶水,外帶比較划得來。我跟你一樣,對於那些
    狂插隊的主婦很惱火,所以去了幾次我放棄了!因為實在很討厭,且服務人員態度不是普通的差。

    ReplyDelete
  8. 沒有爆漿的奶黃包,
    3個只要$0.99真的是夠便宜了!!!!
    沒有爆漿也非常可以接受!!!

    ReplyDelete
  9. 我這星期六也跑去吃了耶
    我點了蝦餃 燒賣 黃糖糕 蝦燒賣 糯米雞 叉燒腸粉 叉燒酥 跟菠蘿包
    糯米雞跟叉燒酥沒有很好吃以外其他都還不錯喲
    不過那些婆婆媽媽真的很可怕
    我上次去另一個網站看他們的叉燒好像不錯
    下次來試試

    ReplyDelete
  10. TO: wpeng88
    等我們再歐巴桑一點
    去買一定沒問題

    TO: jessica0118
    對呀
    在洛杉磯好像還沒看過這麼便宜的

    TO: chenjack
    有有有
    我有在外國人的LA Weekly讀到報導過
    不過好像有點小貴耶

    TO: feifei2006
    哈哈菲菲不好意思
    又讓你羨幕了啦

    TO: Vanilla70
    沒錯
    那顆大包子吃一個就飽了
    蝦餃真的蠻好吃的

    TO: mlulu0616
    沒錯真的可怕
    我也不是要說各地風俗民情不同啦
    不過是真的發現說廣東話的歐巴桑比較凶悍一點耶

    TO: derralli
    沒錯服務人員的態度是真的不太好
    我在外國人那討論區看到別人寫
    說看到別的中國人聰明的做法
    就是買個粥啊什麼的時候跟店員多要一個保麗龍杯
    然後就直接拿那杯去裝茶水
    就不用多付US$0.25的茶水錢了

    TO: tadoishere
    對啦價錢既然這麼便宜
    好像也就不用太挑剔了呵呵

    TO: chunhsinteng
    我也很想試試叉燒飯耶
    而且才US$3.99
    比三和那些都便宜呢

    ReplyDelete
  11. 請問你知不知道洛杉磯有沒有些點心批發的地方?(我只想買八百粒蝦餃燒賣)


    TO: Wise
    我不知道耶
    不然你打電話去石頭記問問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