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梅龍鎮 Mei Long Village

Mei Long Village
梅龍鎮

301 W. Valley Blvd., #112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4-4769

小時後每逢週末,我們一定會全家外出吃飯,週末就是我媽的放假日,家裡不開伙,來到美國以後,一樣是每週末都外食,而梅龍鎮就是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會來個一、兩次的餐廳。不過後來我們小孩都大了,從上了大學以後幾乎都住在外面,這個週末全家一起吃飯的習慣好像也漸漸不見了,想一想,大概也將近十年沒有來過梅龍鎮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懷念起梅龍鎮的上海菜色,昨晚下班後,就和爸媽和弟弟一起重返舊地。


松鼠黃魚 Sweet and Sour Yellow Fish (US$13.95)

星期三的晚上,梅龍鎮的生意非常的好,整個餐廳都坐滿了,記得以前週末來的時候,總是要等上好一陣子才會有位子呢!昨晚我們點了三道菜和我想了好久的小籠包。



上桌的第一道菜是松鼠黃魚,為什麼叫做松鼠我不太了解,不過我媽是解釋說什麼從尾巴切開來去炸成金黃色所以看起來像松鼠,是哪裡像松鼠?完全看不出來。這道菜說白話一點就是糖醋魚啦!整條黃魚炸的酥脆,所以除了中間的那條魚骨大刺,剩下的小刺啊尾巴啊魚鰭等等都是可以吃的,糖醋醬味道不錯,不過吃多了有一滴滴太甜的感覺,但是脆脆的魚真的很好吃喔!


紅燒獅子頭 Lion Head in Brown Sauce (US$12.95)

接下來上桌的是紅燒獅子頭,跟我印象中的味道完全一樣,20年來都沒有變耶!這是我在洛杉磯地區吃過最好吃的紅燒獅子頭吧!他們的獅子頭吃起來超嫩的,配料則是燉的入味的大白菜,香菇和筍片,味道不鹹,但非常下飯,我弟光吃這個就白飯吃了三碗,我也不小心吃了一碗半,大推這一道!現在看著照片又想來白飯兩碗了啦!


無錫排骨 Wuxi Spareribs (US$9.95)

這是我爸點的無錫排骨,先炸過再紅燒的排骨非常入味,肉也很嫩,又是一道下飯的菜,好吃。通常我們都會點一道青菜,昨晚沒有點因為紅燒獅子頭裡有很多大白菜,無錫排骨下面又滿滿的都是菠菜,所以就不用點蔬菜了。


上海小籠包 Shanghai Steamed Dumpling (10) (US$5.50)

這就是我想了好久的上海小籠包,一籠有10個。



看了這張照片,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想著這小籠包了吧!他們的上海小籠包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外皮很薄一層,裡頭的肉餡滿滿的,而且超多汁,該怎麼形容這小籠包的好滋味呢?沾上一點薑絲黑醋,放在湯匙上,咬一口小籠包,看著那香噴噴的肉汁溢出,接著再一口滿足的連著湯汁入口,吞下的那一瞬間會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我.......好像又餓了。



看了帳單才發現,這裡點白飯是要多收錢的喔!一個人US$0.60。這頓飯真是吃的又飽又滿足啊!

對了!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我爸就一直說他記得服務生們,說他們都是10幾年前就在這上班的,我是完全沒有印象啦!後來我爸忍不住問了一個女服務生,沒想到他居然是老闆娘,他說沒錯,他10幾年前就在梅蘢鎮當服務生,不過五年以前他已經把店頂下來了,現在自己當老闆娘。真是厲害!當服務生可以最後把店自己頂下來做,聽了他的故事會讓人很想奮發努力向上呢!

這家餐廳真的很好吃,大力推薦給大家,上海小籠包跟紅燒獅子頭是必點的菜色喔!另外他們還有提供特價午餐,價錢是晚餐的一半呢!不過只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供應。

最後附上菜單提供大家參考,因為放在這裡太小會看不清楚,所以提供放大版的連結給大家:特價午餐頭抬湯纇砂鍋纇牛羊肉類雞鴨類豬肉類魚類海鮮類蔬菜類麵飯類上海點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