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越南春捲

上班兩天了,還有一滴滴的不習慣,忽然有時間不夠用的感覺,這兩天都是早上六點多起床,七點多吃早飯,上網逛逛,八點開始梳妝打扮,八點半出門,九點上班,晚上六點下班以後,好像回到家吃個晚飯以後就莫名其妙的八點多了,洗個澡就九點多,然後就睏了,差不多十點就睡了。這樣忽然覺得以前沒上班的時候時間還真多啊!現在好像連煮飯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是打毛線啊什麼的,連上網寫blog都覺得好像沒時間,各位上班族是如何善用時間的呢?

昨晚回家後做了個簡單的越南春捲,沒想到還真的蠻簡單做的,只要把各種材料洗好切一切,所有東西包一包就好了,吃起來非常清爽,而且還真的蠻像外面賣的呢!



越南春捲 Summer Rolls



越南春捲皮(rice paper)
溫水
生菜
紅蘿蔔,刨絲
小黃瓜,切成細條
薄荷葉
豆腐
香菜
海鮮醬
花生醬


做法:
1. 先把所有要包在春捲裡的材料準備好,上面寫的是昨晚我使用的材料,大家可以任意變化,看自己喜歡什麼蔬菜就加什麼,也可把豆腐換成蝦子啊肉絲啊什麼的,不過我覺得基本上要有生菜、紅蘿蔔、小黃瓜、薄荷葉和香菜,吃起來才會有越南味。
2. 把春捲皮泡進溫水中,大概45秒就會變軟,把春捲皮從溫水中拿出後放在可以吸水的餐巾紙或是布上,小心不要弄破,先放上一片生菜,接著放上蔬菜,先把兩旁折進,再把春捲捲起來,捲一半的時候,放上豆腐(或是你要用的海鮮或肉),放上香菜,再繼續把春捲捲起來。
3. 把海鮮醬、花生醬和水依自己的口味調勻做成沾醬,我使用的比例大約為2:1:2。



來張我包的春捲全貌,這是我第一次包越南春捲,心得就是一開始還真難啊!因為春捲皮很薄很嫩,蠻容易不小心就弄破,然後不快又整個會黏起來,所以剛包的兩個真的是很醜,但是第三、四個就好看多了,不過雖然醜歸醜,吃起來還是很不錯呢!吃兩個就飽了,另外兩個要帶便當囉!

對了!現在每天都會自己帶便當喔!等到週末再來個一周便當介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