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07

[Alhambra] [中式料理] 政記牛肉麵大王 Beef Noodle King

Beef Noodle King
政記牛肉麵大王

1265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1-4836



之前在Wen那裡讀到他寫的政記牛肉麵食記,就一直很想來吃吃看,畢竟這是Wen說他在美國14年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昨天中午跟我妹本來要去是西藏餐廳的中午自助餐,結果下午兩點半到了那裡才發現午餐時間已經結束了,一時也不知道要去吃什麼,忽然想到了政記牛肉麵,那擇期不如狀日囉!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三點了,所以店裡沒有別的客人,店不算大,但是明亮整潔,我們在用餐的時候,廚師也出來吃東西,再加上個好像是他們的朋友過來跟廚師和老闆娘聊天,三個人可都是全程說台語喔!頓時讓我們覺得超有親切感。因為現在洛杉磯的餐廳幾乎完全都是大陸人,連台灣小吃店理都是大陸人服務生,這個政記牛肉麵,還沒吃就已經覺得味道應該是道地台灣味的好吃牛肉麵。



有三頁的菜單直接放在桌子的玻璃下面,好多菜看起來都好想吃,真是很難抉擇啊!


肥腸油豆腐 Bean Curd Puff with Pork Intestines (US$2.95)

先點了個小菜,肥腸油豆腐,我妹說他在看菜單就感覺我會點這一道,沒錯,我真的很愛肥腸,但哪都想點肥腸。這小小一盤裡面有四塊油豆腐跟份量不少的肥腸,一上桌的時候覺得沾醬看起來很像炸醬麵的醬,還有豆乾跟肉末呢!但是味道吃起來就是五味醬的味道,真是神奇,這道很好吃喔!大力推薦!


紅燒牛肉麵 Stewed Beef Noodle Soup (US$4.95)

既然餐廳叫做政記牛肉麵大王,怎麼能不點牛肉麵呢?我們點了普通碗的紅燒牛肉麵,我跟我妹兩個人都吃不完了,他們還有賣特大碗的,想必一定份量超大號。Wen說的果然沒錯,他們的牛肉麵真的很很很很好吃耶!湯頭濃郁,牛肉又嫩又入味,麵條也彈牙,而且完全入味,連酸菜都炒的好好吃,整碗牛肉麵就是一整個的好吃,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牛肉麵大王。(害我忽然想起前幾天那「遠近馳名」的牛肉麵大王,兩家會不會差太多了一點?)




生煎包 Fried Pork Buns (8) (US$4.95)

我們還點了個生煎包,八個一份,想必是現蒸現煎的,因為我們等了一段時間才熱騰騰的上桌,他們的生煎包皮很Q,蠻厚食的,裡面的肉餡味道不錯,也是好吃的一道,不過我們牛肉麵都吃不下了,生煎包也吃了四個就投降了!



我跟我妹兩個人吃的飽飽飽,還外帶了剩下的牛肉麵和包子回家,今天中午又吃了好吃的一頓,帳單連US$15都不到,這家餐廳真是便宜又好吃啊!大力大力推推推推喔!下次我要再回去試試他們的清燉牛肉麵。

18 comments:

  1. 你們才兩個人,也點太多了吧.
    我也想再回去吃.

    ReplyDelete
  2. 超感謝的~~~正在苦思哪邊有好吃的牛肉麵,衝著台灣人面子我一定要去吃看看!!明天就給他殺
    過去~~

    ReplyDelete
  3. 我超愛吃牛肉麵!! Alhambra好遠阿,再南加州有沒有分店??

    ReplyDelete
  4. 又看到有人在吃Alhambra/San Gabriel區的便宜又大碗又好吃的美食
    我真的快抓狂!!!

    ReplyDelete
  5. 突然有種感覺......
    我在台灣滿地都吃的到好吃的牛肉麵
    好幸福喔~
    哈哈~不要罵我!

    ReplyDelete
  6. 衝著台灣人面子
    晚上就去

    ReplyDelete
  7. 有間才剛開不久的餐廳(新台北煮意). 家傳蕃茄牛肉麵不錯吃.

    本來是要推薦她們家的早餐還有蝦餅.
    但蝦餅正在缺貨中.
    早餐買的人太少. 所以暫時不賣. 以後考慮用下午茶再推出...
    (上次吃到的培根蛋餅. 驚為天人呀!! 真好吃.)

    價格蠻貴的. 要六塊多錢. 可是份量實足.
    前兩週去吃牛肉牛筋都很大片.
    今天去吃已經有點小退步. 牛肉的切片成份有點帶肥肉了.
    湯料依然維持水準. 好喝. 份量足夠兩個人分著吃.

    前天是點自製蝦捲飯. 也好吃.
    包蝦泥的豆皮稍硬. 如能更爽脆些就好了.
    配菜烤蕃薯(不確定那是什麼?!) 有點烤過頭的苦味.
    沾醬看得出來是自製混合的. 有細心到.

    地點在 小陸子清粥 那個地方. 它隔壁是香蕉通訊及大合魯味.
    建議停車在隔壁超市的停車場. 走一小段路過去即可.

    ReplyDelete
  8. =.= 短短一篇留言. 錯別字卻不少. 我的中文退步了.

    目前吃到好吃的牛肉麵有三家.
    1. 政記. 2. 一條龍(RH店) 3. 媽媽家.

    新台北煮意品質還不穩定. 列入觀查名單中.

    金葫廬的牛肉麵. 蠻好吃的. 但價格不親近民意.
    偶而去吃還可以.

    閒來無事.
    最常去吃的麵居然是 張大嘴(HH)的 [怪味麵] :P

    ReplyDelete
  9. 我發現Eileen這張帳單好像算錯了!!兩份麵點4.95乘以二,加上「肥腸和煎包」怎麼才2.95?!加稅後
    13.95,是因為給你們折扣嗎?還是老闆娘頭昏了?!我今天兩人點了兩個麵就已經10塊錢加稅都要11塊錢
    了,你們還有煎包跟肥腸???你賺到了!

    ReplyDelete
  10. TO: wpeng88
    下次我們去吃清燉的

    TO: derralli
    你真的去了呀?好吃嗎?
    帳單沒算錯喲
    我們是只點了一個牛肉麵
    一個煎包加一個肥腸
    兩個人吃這樣就過多了呢

    TO: KWK
    這家應該是沒有分店的

    TO: beedee
    哈哈別抓狂了啦
    下次過來吃吃嘛

    TO: jasminelady
    後真的是很幸福咧
    忍不住要罵罵罵罵哈哈

    TO: Peter
    去了嗎?覺得好吃嗎?

    TO: alan
    聽起來不錯耶
    過幾天就去試試看
    謝謝你的介紹呢
    張大嘴是我爸最愛呢
    我們全家都愛吃他們的燒餅
    牛肉豬肉素的三種都好吃

    TO: Vanilla70
    其實我台語也不輪轉啦
    但是還聽得懂大部分
    講起來就有一種很怪的腔
    不過在國外聽到台語還是分外有親切感呢

    ReplyDelete
  11. 原來兩人吃一碗,那我就能理解了,味道合格蠻不錯的!!只是排骨飯的飯稍微有點少,還是說算精
    緻?!比較排骨飯的話,我仍偏好Tample City那邊的QQ小吃,份量很足夠吃到晚上都不會餓。牛肉
    麵相當好,可惜我老婆完全不吃辣,所以我喝兩口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有些可惜!!我想以後我們
    會常去吃的,還有旁邊光華商場LUX洗髮精才賣一塊多美金,那邊東西似乎不貴,好地方!

    ReplyDelete
  12. 超想去!
    好想吃那肥腸喔
    嚇刺殺上去LA時一定要去吃!!

    ReplyDelete
  13. 喔...看起來很正ㄟ..
    這個星期天就給他去吃吃看

    ReplyDelete
  14. 我們今天又去吃了!!我家夫人很愛他們的京醬乾拌麵,只是稍微鹹了一點,我點了你推薦的生煎
    包,果然份量十足我一份當兩餐拆開吃都覺得飽。

    ReplyDelete
  15. TO: derralli
    我們沒有叫他們的飯類
    所以不知道份量如何
    不過我們兩人吃一碗麵都吃不完囉
    老婆不吃辣啊?
    那紅燒牛肉麵真的是要有點辣才好吃又夠味啦
    京醬乾拌麵我下次也想試試看

    TO: ccatoc
    呵呵下次上來LA真的要去吃吃
    道地台灣味呢

    TO: Ivy
    結果你星期天有去吃嗎?

    ReplyDelete
  16. 跑去吃了...結果真的很好吃...
    我們也是兩個人去...
    點了跟你完全一樣的東西...
    都很好吃呢....謝謝你的介紹喔...
    我還連續去兩天...
    一天是去Valley路上的..
    一天是去Garvey路上的....

    ReplyDelete
  17. 嗯,這家的牛肉麵真的有台灣水準了。他們的酸梅汁也很甘純歐。很好
    喝!!張大嘴的酸菜冷凍水餃和四季豆冷凍水餃真是的吃!!一定要外買
    回家自己下歐。推推!!

    ReplyDelete
  18. yeah even when i am in 99 i felt like i am in china
    cus most of employees are 大陸人!!!
    en i like to hear tawiaense as we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