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4/23/07~4/27/07 本週便當

省錢王道就是自己帶便當,所以上班的第一個星期,每天我都自己帶便當,早上大概需要半小時準備,我用的便當盒是日本進口的Zojirushi Mr. Bento,價格不便宜但是超級實用,一共有四個容器,連湯都可以不會漏出來的帶便當,而且保溫保冷都可以,還附送筷子一雙跟提帶一個,超愛的。


4/23/07 星期一

星期一的便當有兩盒是裝了週末去石頭記點心茶室買的港式飲茶點心,另外烤了一個番薯,跟裝了一盒蔬菜乾和香蕉乾當作飯後甜點。




4/24/07 星期二

星期二的便當是媽媽的愛心菜,星期一下班後回爸媽家吃晚餐,媽媽包了這個便當給我,有青菜、豆腐、百葉結跟燉肉,還有滷牛肉片,好吃又下飯呢!另外帶了最後剩下的一個黃糖糕和奶黃飽。


4/25/07 星期三

星期二晚上做了越南春捲,星期三就帶了便當當開胃小菜,主菜是日本yakisoba炒麵,這炒麵是在日本超市買的,已經有附上調味包,用的蔬菜就是做春捲剩下的小黃瓜、紅蘿蔔和豆腐,炒一炒還真好吃呢!點心則是餅乾加上起司,這個Laughing Cows Swiss 瑞士起司真的很好吃,一個也才50卡而已,用來塗在餅乾上真的很好吃,推薦給大家喔!水果帶了蘋果,我很喜歡蘋果沾上花生醬吃,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吃過?這個我是在以前拍戲的時候,看到外國人長長這樣吃,想說也來試試看,果然真的好吃啊!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4/26/07 星期四

星期三晚上和家人去吃了梅龍鎮,吃完了以後先跟餐廳要了個小盒子,裝了個便當,剩下的爸爸媽媽才打包回家,帶了超下飯的紅燒獅子頭和無錫排骨,好好吃啊!水果一樣是蘋果加花生醬,另外帶了點心,一堆香蕉乾、葡萄乾、腰果和杏仁果,算是健康的點心吧!


4/27/07 星期五

星期五做了之前在Costco買的冷凍吳郭魚,另外炒了豆腐蔬菜,都是用做越南春捲的剩下蔬菜炒的,還多加了蘑菇,連炒的醬料都是春捲的海鮮醬+花生醬沾醬,說真的炒出來還蠻好吃的呢!水果是蘋果加花生醬,點心是餅乾加起司。

我覺得這個Mr. Bento的設計真的很不錯,份量也很剛好,其實四盒看起來很多,不過他每一盒也是小小的,這樣吃完中餐到下班都不會餓喔!然後回家晚餐就吃簡單一點,這樣也很健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