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健康養身的素食

在素食食品公司上班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用便宜的員工價,買到健康養身的素食食品,雖然我沒有吃素,但是還蠻喜歡素食的,只要是好吃我都喜歡啦!上班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的買了幾樣公司的產品,還每種買了兩份,一份給爸媽,一份自己帶回家跟妹妹一起吃。


健康養生饅頭 Whole Wheat Gogi Berry Bun (6) (US$2.70)
全麥玉筍小籠包 Whole Wheat Mini Steamed Vege Buns (8) (US$2.05)


左邊的是健康養生饅頭,一包有六個,饅頭是全麥的,裡面有枸杞、葡萄乾還有向日葵子,帶點甜味,好吃。右邊是全麥玉筍小籠包,這個小籠包蠻小的,但是很好吃,一包有八個,筍子味我是吃不太出來,但是就是好吃啦!這星期我都吃這兩種當早餐,從冷凍庫拿出來放進微波爐一分鐘就可以熱熱的吃囉!






素紅燒麵 Vegetarian Flavor Noodle (US$1.94)

一包有四人份的素紅燒麵,煮這個麵的時候,我接了電話就忘記在煮麵,一不小心就煮了太久,本以為麵一定會變得很軟很難吃,沒想到一點都沒有變軟,一樣超Q的,包裝上寫這是全麥麵,但是我有點懷疑耶!因為外國超市買過的全麥麵,吃起來都有一種很不Q的口感,為什麼這個全麥麵吃起來這麼Q呢?但包裝上還有寫不經油炸,無防腐劑,那我就相信他吧!這天我水好像加太多,所以變成湯太多,味道有點淡,但是還是蠻好吃的,湯頭有香菇跟紫菜的味道。


素枸杞蓮子雞 Vege Herb and Lotus Seed Chicken (US$4.54)

素枸杞蓮子雞是冷凍的,光看這名字就蠻吸引人的,感覺很養身呢!



把素雞從包裝中拿出來後,放入一鍋水中,就開始燉煮,剛看到的時候覺得這料是在哪裡啊?而且看起來好像有點不怎麼樣耶!結果煮了一下後就有那種藥膳的味道出來,這時豆皮做的素雞已經變軟軟了,我就整個撈出來切小塊,然後塞在肚子裡的料就全跑出來了,有當歸、枸杞、蓮子和香菇,熬起來一整個的香。



熬好的湯真的很香,而且成為乳黃色,我只加了一點鹽調味就非常好喝了,包裝上是建議加薑片,但是我不喜歡薑的味道所以沒加,這素雞真的很好吃耶!因為整個湯的藥膳味都有入味到那豆皮中,好好喝,不過吃完忽然覺得好熱。


枸杞子 Gogi Berry (US$2.65)

還買了一大盒枸杞子,在外國超市小小一袋就要賣US$10,在公司只要US$3不到就買一大罐,我喜歡用熱水泡著喝,要不然喝茶的時候丟一些進去也不錯。

其實我們公司也有開放給大家來買東西,辦公室旁有一個小小的像超市一樣的地方,來公司買的價錢會比去超市買還便宜,我們公司在Arcadia,地址可以上公司網站看,星期一到星期五是9am~6pm,星期六是10am~4pm,星期天不開門,歡迎大家來買素食食品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