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奇妙的緣分讓很大的世界變的很小

好像差不多一年多前,從朋友阿吱的blog連結到了他的好友阿乾的blog,從阿乾的相簿中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大部分都是以前在台灣的同事,從阿乾的文章中知道現在在北京打拼的他,以前也是在我任職的那家台灣本土第一大唱片公司的子唱片公司上班,所以想想我們會認識不少共同的人似乎是蠻正常的,但是我怎麼不認識阿乾呢?

看了阿乾的blog一年多後,前幾天留言給阿乾,跟他說:我們不認識,又離這麼遠,卻擁有這麼多共同的朋友,整個就是一種很奇妙的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啊!沒想到阿乾的回應卻是:我們明明就認識,還一起去吃過東區粉圓。什麼?怎麼會這樣?經過阿乾的提示後,我真的忽然猛一下全都想起來了!原來阿乾當時正和我某同事交往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忘了,這一年多來,我還一直以為阿乾只是個路人甲網友說,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我們很多共同朋友都是同公司老同事,這些不稀奇,妙的是我們還會共同認識一些不相干的人,例如:

(1) 我爸的大學同學吳董,每次來美國都會來我家坐客,偶爾還會小住我家,我從小叫到大的吳叔叔,居然在北京與阿乾聚餐!真是妙啊!

(2) 我的大學同學威廉,今年初從洛杉磯搬到北京工作,他寫e-mail跟我報告近況時曾說他在北京沒有朋友,如果我有認識朋友可以多幫他介紹,跟阿乾提了這件事,給他看了威廉的照片,他居然告訴我他們認識,怎麼認識的?這很扯喔!阿乾常去一家咖啡店,每次都喜歡坐在同一個位子,但是有天威廉搶了他的位子,他們就這麼在北京的咖啡店認識了,這會不會巧的有點誇張啊?



(3) 以前在台灣的好朋友小鄭,我搬回美國前還是他慷慨幫忙我搬東西送我去機場的大好人,後來也搬到北京去打拼,現在也和阿乾在北京變成好歌兒們,不過當年的小鄭現在已經變成阿乾口中的老鄭了。整個一個巧啊!

(4) 很久很久以前認識了還不是某名樂團的某名樂團的成員,現在某名樂團也要去北京跟阿乾一起打拼囉!

好了!隨便舉幾個例子,就發現我跟這位曾阿乾先生是多麼的有緣份了,這種緣分還真是奇妙,所以我們已經決定組成一個雙人組,既然他是阿乾,我是艾玲,那我們決定取名為「乾玲二人組」,這個名字有響亮嗎?哇哈哈哈!現在就看小鄭要不要把我們簽下來,捧我們成為北京偶像雙人組囉!

好不容易跟阿乾相認,真的覺得緣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隔了半個地球,卻可以跟身邊的人這麼串串相連到天邊的連在一起,以後我去北京玩就又多了一個靠山囉!哇哈哈哈!曾阿乾老朋友,我絕對不會再忘記你的!



最後附上曾阿乾名模偶像海報一張。

10 comments:

  1. 唉呦
    怎麼把人家當Model的廣告貼出來,多不好意思
    羞~逃

    ReplyDelete
  2. 乾玲二人組
    有一點難聽ㄝ
    再加一個字
    就變髒話了....

    噗哈哈!

    ReplyDelete
  3. TO: 曾阿乾
    名模,如果有人看了你的偶像海報
    想要跟你交往
    請記得我們現在是偶像團體
    不能隨便談戀愛喔

    TO: 茉莉
    果然你聰慧
    就是這樣才響亮啊
    而且重音要在阿乾的乾喔
    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4. 那要趕快找一隻羊來湊熱鬧才行 XD

    ReplyDelete
  5. 不用
    改成[乾玲兩人組]
    就很像了.......

    ReplyDelete
  6. 我可以當你們的頭號粉絲嗎????

    ReplyDelete
  7. 哈哈,真的是好奇妙的緣份哦
    不過妳記性太差了吧
    連有一起去吃過粉圓都忘了XD

    ReplyDelete
  8. TO: 海帶
    哈哈哈哈
    那你有認識人叫阿羊還是小羊的ㄇㄟ
    不如加入我們組成三人組好了

    TO: jasminelady
    哇哈哈哈
    妙啊
    以後就叫乾玲兩人組吧
    耶耶

    TO: tado
    那有什麼問題
    拿現金來換簽名吧
    哈哈

    TO: vanilla70
    拜託誰說我記性差啊
    請問你是誰呢?
    ㄟ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啊?
    哇哈哈哈騙你的啦
    怎麼會忘了你呢可愛的糖糖
    看吧
    記性好得很呢

    ReplyDelete
  9. 千萬不要跟阿乾扯上,他不是個好"東西"! 哈哈

    ReplyDelete
  10. TO: 滾亮
    哈哈哈哈是喔
    怎樣不是個好東西
    好想聽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