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檸檬布丁蛋糕

對烘培超沒天份,但是今天再度挑戰烘培,這道酸酸甜甜的檸檬布丁蛋糕,材料剛好家裡都有,這個布丁蛋糕的口感吃起來蠻奇妙的,上層很像舒浮蕾,又帶有一點點蛋糕的口感,下層有點像布丁,但是又不像布丁那麼結實,確切的說,吃起來有點像蒸蛋的口感,檸檬口味的蒸蛋聽起來好像有點怪,但是吃起來倒是蠻好吃的啦!食譜一樣是出自Everyday Food的春天食譜,與大家分享。



檸檬布丁蛋糕 Lemon Custard Cakes



材料:
室溫無鹽奶油(用來抹容器的)
3顆蛋,蛋白蛋黃分開
1/2杯糖
2大匙麵粉
3小匙檸檬皮屑(grated lemon zest)
1/4杯鮮新檸檬汁
1杯牛奶
1/4小匙鹽
細糖粉

做法:
1. 烤箱加熱350度F,燒一壺開水,用奶油塗抹六個容器的底跟邊邊,再放進烤盤中。
2. 在大碗中,加入蛋黃和糖,打勻後加入麵粉,攪拌後再加入檸檬屑、檸檬汁和牛奶。
3. 在另一個大碗中,把蛋白和鹽打到蛋白起泡變成綿綿的為止。(如果不想像我一樣打到手快要斷掉,可以用電動攪拌器。)
4. 把蛋白加入蛋黃那碗,慢慢攪拌均勻。
5. 把材料平均裝入容器中,烤盤中倒入開水,放進烤箱烤大約20分鐘,等到烤好後灑上細糖粉。

8 comments:

  1. 這些材料我都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就是"我做一定會失敗!!"
    >_<
    我做烤布丁已經失敗3次了,昨天做饅頭烤出來變發糕...

    ReplyDelete
  2. 檸檬口味的蒸蛋??
    感覺好妙哦~
    而且作法看起來很累的樣子XD

    ReplyDelete
  3. 應該叫我老婆跟你拜師,以後讓她做給我吃~~哈哈

    ReplyDelete
  4. TO: tado
    如果我都可以做出來
    你也一定可以
    因為我烘培超常失敗的哈哈

    TO: vanilla70
    其實做法還不算太難
    要不然我這烘培白痴怎麼做的出來哈哈

    TO: derralchen
    不錯不錯
    那以後要叫我師父
    不不不
    我要當掌門人
    封你老婆為首席弟子
    哇哈哈哈最近看神雕俠侶看瘋了啦

    ReplyDelete
  5. 好厲害 看起來好好吃

    ReplyDelete
  6. TO: waitim22
    謝謝呵呵
    你也可以自己做喔

    ReplyDelete
  7. 想問可否將所有檸檬布丁蛋糕材料拌好以後,放入雪櫃,到要吃時才放入烤箱呢? 如果可以,那最多可放幾多小時? 隔一晚可以嗎?
    (如:我今天晚上把材料拌好放入雪櫃,到第二日中午才烤,work嗎?)
    Thx~

    ReplyDelete
  8. TO: Seekie
    我不確定,但是覺得應該不行耶
    因為那蛋白打到起泡
    然後你冰箱放隔夜應該泡沫都會消了吧
    這樣做出來的布丁會膨脹不起來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