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紅隅一品飯 Red Corner Restaurant

Red Corner Restaurant
紅隅一品飯

708 E. Las Tunas Dr. #A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6-8208

上次去香夫人買麵包的時候,看到旁邊的這家紅隅一品飯餐廳,在門口的玻璃窗上貼著大大的廣告,寫著特價午餐US$3.95起,還送綠豆稀飯什麼的,進去拿了張菜單,回家之後看了菜色,覺得好像都還不錯,昨天中午就約我爸媽和我弟一起去吃個特價午餐。


綠豆稀飯 Green Bean Porridge

我們四個人點了四道菜,點完菜後,服務生就先送上了綠豆稀飯和白飯,這綠豆稀飯我吃起來是沒什麼味道,但是我爸跟我媽都很喜歡,整大碗都被他們吃掉,我跟我弟還是比較偏愛白飯啦!




蒜茸炒菠菜 Sauteed Spinach with Garlic Sauce (US$3.95)

點這道青菜的時候,我們先問服務生今天有什麼青菜,因為菜單上只寫著蒜茸炒時蔬,服務生說有菠菜還有高麗菜,但是高麗菜要加US$2.00,原來高麗菜比菠菜貴啊?這點我都不知道呢!我們決定點蒜茸炒菠菜,因為綠色蔬菜比較營養嘛!這道炒菠菜我覺得很好吃,有著香香的蒜茸味,我媽是說他吃覺得很濃的雞高湯粉味,但是我是吃不太出來啦!


紅燒獅子頭 Giant Meat Ball with Brown Sauce (US$4.95)

這是我當天最期待的菜色,也許是期待太多,反而吃到口後覺得表現好想沒有我期待的好,先說味道,這道獅子頭的味道我們家人都感覺有點過鹹,是蠻下飯的啦!但是還是味道太重了一點,至於獅子頭,好像不太嫩耶!沒有那種很好吃的獅子頭軟綿綿的口感,反而有點澀澀的,配菜是都還不錯,尤其喜歡入味的粉絲,不過獅子頭的份量是很多,我們四個人大概只吃了一個半的獅子頭,剩下的我媽帶回家,說要加些水再加些白菜下去煮,看能不能把味道弄淡一點。


五更腸旺 Stewed Pork Blood Cake with Intestine Hot Pot (US$5.95)

五更腸旺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因為所有的料我都喜歡,大腸、豬血、豆腐和酸菜,配上又香又辣的醬汁,最下飯了。平常在餐廳中吃到的五更腸旺,都是放在個小鐵鍋中,下面用酒精燈點著保溫,但是這裡的五更腸忘卻是用個石鍋裝著上桌,而且一看到我們就覺得,這是五更腸旺嗎?五更腸旺的醬汁不該是這樣勾欠過黏答答的啊!吃了一口,果然令人失望,是有辣,但是那味道完全不是我們熟悉的五更腸旺味道,反而比較像麻婆豆腐的味道,這道我覺得我們點錯了。


蔥烤立魚 Tilapia Baked with Green Onion (US$5.95)

蔥烤立魚一上桌,我們全家人就異口同聲的說:「啊?看起來就是一付太鹹的樣子啊!」想著剛才過鹹的獅子頭,看著這深深咖啡色的醬汁深感不妙啊!但是沒想到,情況大逆轉,我們嚐了一口後,發現居然一丁點都不鹹耶!醬汁反而有種淡淡的甜味,那這麼清淡的醬汁幹嘛搞個感覺這麼鹹的顏色呢?立魚嚐起來頗新鮮,肉很嫩,這條魚居然成為我們這天唯一吃光光的一道菜。

這家餐廳好像全都是大陸人,從服務生到客人都是,我們在用餐的時候,還來了大概二十幾人的大陸旅行團,開了兩桌來用餐,一面吃一面聽到他們很大聲的說:「好吃ㄦ!好吃ㄦ!」不過他們吃到一半,忽然9/10的人都不見,只剩下兩、三個人在那繼續吃,我們正好那時要離開餐廳,一走出餐廳大門,忽然一陣覺得是失火了嗎的感覺,濃煙迷漫加上嗆鼻,原來大家都出來抽煙,後真的是很多很多人同時一起在抽,我跟我媽都當場咳出來,大家要抽煙不能分散一點到旁邊抽嗎?幹嘛大家全都擠在門口抽啊?

說實話,我對這家餐廳有一點小小失望,雖然價錢是很便宜,但是卻沒有很好吃耶!還是剛好我們當天點的菜都不盡理想?

10 comments:

  1. 我昨天工作完 (5:00 p.m.) 也去了紅隅吃特價餐。價錢是很便宜, 菜色還不錯.

    我點的菜是: 螞蟻上樹 ($3.95), 雪菜炒年糕 ($5.95).

    我住在 San Marino, 應該非常近你? 什麼時間一起吃飯?? 8)

    Michael

    ReplyDelete
  2. 那個獅子頭一看就是很鹹的樣子.
    哪裡有好吃的獅子頭阿?

    ReplyDelete
  3. 我吃過的腸旺都有勾芡耶 ^^﹔
    可能每家做法不同吧~~~

    ReplyDelete
  4. 妳有發現到很多老中的餐廳,把味精當不要錢的狂灑嗎?我現在去中餐廳都會特別交代:少鹽、少
    油、少味精,通常交代後的口味,會比較像是正常人吃的,這邊給妳推薦一下點菜的訣竅。

    ReplyDelete
  5. 這家該不會又換老闆了吧?

    很久以前剛開幕時 他們是送芝麻肉鬆大餅咧!

    我記得我去吃的時候 就是點什麼菜 什麼菜都油 感覺像到了上海吃當地的菜館那樣 每盤菜都浸在油裡啊...

    ReplyDelete
  6. 這間我以前去吃過
    那時覺得還不錯
    不過你點的我都沒點過就是了
    還有
    這間不是川菜嗎...
    怎麼覺得你點了上海菜...?
    還是我太久沒去了

    ReplyDelete
  7. 這間餐廳是有川菜也有上海菜.

    ReplyDelete
  8. HI
    我住在ARCAIDA
    我平常還滿常去創世紀買3菜10塊的
    和朋友都吃超飽 便宜又不難吃
    看是點什麼啦
    我上次點A菜還有菜圃蛋
    就真的是有夠台灣

    我目前吃過好吃的五更腸旺是在"紅番區"
    也是在ARCADIA 因為我就住附近
    那邊有點類似啤酒屋巴
    不過我是2年前比較常去 現在不知道味道怎樣
    你們有空可以去吃吃看

    ReplyDelete
  9. TO: Michael
    San Marino是蠻近的

    TO: wpeng88
    我忽然想到以前常和家人去吃梅龍鎮
    他們的獅子頭很好吃
    我過已經超久沒去了
    現在不知道怎麼樣
    下次你們來這邊我們可以去試試

    TO: ^^
    我吃過的有沒勾欠的
    也有稍微勾欠的
    但是從來沒吃過像這家的大力勾欠型
    哈哈因為真的真的很黏
    像鼻涕那樣黏喔

    TO: derralli
    沒錯沒錯
    上了第一道菜我爸就說
    啊忘了跟他們說少油少鹽不要加味精了
    通常我們去中國餐廳吃飯我爸都會跟他們說
    但是那天就真的忘了說哈哈

    TO: beedee
    看門口貼的是說晚餐才有送芝麻大餅
    他們的菜真的是屬於多油重口味的

    TO: Alicia
    他們好像很多種菜色都有賣
    四川上海都有

    TO: cin
    創世紀現在有賣三菜$10啊
    以前我也住過Arcadia
    還住了十幾年,國中高中都在那唸的呢呵呵
    小時後我們還會去創世紀吃簡餐
    不過也好久沒去了
    紅番區我也去過幾次
    在First Ave我的國中那附近呢
    我覺得很好吃耶
    但是我爸媽覺得還好
    不過搬離Arcadia後
    也沒有再去吃過
    你這麼一提我又想念起來囉

    ReplyDelete
  10. 我們West la這邊的中餐館才油哩 味道是還行 但是炒飯吃到一半就變油
    泡飯了 都油到不行 第2次去點時很有禮貌的說要
    說要少油少鹹還被瞪ㄟ 嗚 不怕死的我也在嘉頓港式西餐講過一次 也是
    被青 兩家最後的結果都是還是很油很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