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 2007

[Cook] Scallion Pancakes

這也是The Best Recipes In The World(全世界最棒的食譜)裡的食譜,上次做過玫瑰油雞大成功後,就覺得這本食譜真的蠻不錯的,這天我隨便翻翻看看下次要來做什麼,發現做蔥油餅的材料家裡都有,那就趕快來做做看吧!結果又是成功的食譜一個呢!以前沒做過蔥油餅,一做才發現原來一點都不難啊!想說下次用麥麵粉來做做看全麥蔥油餅,這樣比較健康,但是不知道做出來味道會不會不一樣?


蔥油餠 Scallion Pancakes

材料:
2杯麵粉
1小匙鹽
3/4杯熱水
1大匙黑芝麻油
1杯蔥末



做法:
1. 把麵粉和鹽放入大碗中,慢慢加熱水然後攪拌均勻(食譜中是說只需要3/4杯熱水,但是我大概有用到1杯左右,不然麵粉太乾)。
2. 用手揉麵糰到麵糰變得光滑,把麵糰放回大碗裡,用保鮮膜把碗蓋起來以後,在室溫放一小時。
3. 桌面上灑上一點麵粉,麵糰抓一小塊出來揉成小球後用手壓扁(這個麵糰大概可以做六張餠,所以我是直接把麵糰分成六份,然後每份再分成一半揉成兩顆小球,所以一共有12顆小球壓扁)。
4. 拿一片壓扁的麵糰,用刷子塗上一層芝麻油,灑上一些蔥末,蓋上另一片麵糰,稍微桿成五吋長的橢圓形後,再塗上一層芝麻油,灑上蔥末,對折,然後再把麵糰桿平成圓形。重複這個步驟做出六片蔥油餠。
5. 平底鍋中放油,油熱了後把餠放下去兩面煎熟即可,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用鹽巴調味(我沒有另外加鹽巴就覺得味道不錯囉)。

1 comment:

  1. 我之前用過全麥的
    味道其實不會差太多
    只是會比較硬實點
    所以可能水要多放點吧∼∼(後來就沒再做全麥的了 下次試了再跟你報告)


    TO: 小倩
    嗯嗯我也要來研究看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