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Cook] Stuffed Chicken Breast with Goat Cheese & Shallots

這道菜是我上為期20個星期的專業廚師第一級煮菜課學的,當時在教室裡吃過自己做的成品,好吃到想哭,超驚訝自己也可以做出來跟餐廳一樣好吃的東西,而且做法根本就不難,我那時就想,這道菜要是擺盤漂亮一點,應該可以拿去高級西餐廳賣個US$20都可以,這篇食譜我照了很多詳細步驟的照片,還有很多PS說明,請大家有空在家做做看吧!而且要跟我分享成果喔!


羊乳酪雞胸肉佐紅酒芥茉醬 Stuffed Chicken Breast with Goat Cheese and Shallots, served with Rose Wine Mustard Sauce

材料:
2塊雞胸肉 (雞腿也是可以啦!)
1顆紅蔥 (shallot),切末
羊乳酪
自己喜歡的香料植物,切末

胡椒
紅酒
Dijon芥茉醬


做法:



1. 烤箱預熱400度,首先要來準備雞肉部分,我是買整隻雞自己切雞胸肉下來的,所以有翅膀後面的那一小節肉,如果大家嫌麻煩也是可以去買處理好的雞胸肉,最好是有皮的,用雞腿也是可以,但是雞腿要去骨,比較麻煩,雞胸肉準備好以後,拿一把細長的刀子,在我照片標明的頂端那裡先橫切一個口,然後刀子從那個口插進去,要在肉的中間,千萬不要撮破,刀子整個插進去以後,再左右來回切,基本上呢就是幫雞胸肉切出一個口袋,刀子抽出來後,用手指伸進去挖一挖,確定洞夠大。(這個步驟聽起來好像有點噁,但是相信我,等到你吃到成果,會覺得一切都是値得的啦!)



2. 3/4份的紅蔥末,香料植物末,和羊乳酪混合。(我在煮菜課教室裡是使用西洋芹(parsley),也有同學是用百里香(rosemary),九層塔(basil),香菜等等,看自己喜歡什麼,或是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這次在家裡自己做,在超市看到已經加入香料的羊乳酪,直接買這一種的就不用再加香料了。)



3. 準備一個乾淨的塑膠袋 (我是用ziploc),把羊乳酪裝進去,把乳酪擠到一個角角,然後把袋子扭緊,最後在角角那裡拿剪刀剪一個缺角。



4. 這樣就可以輕鬆的把羊乳酪擠進我們步驟一做出來的雞胸肉口袋裡,有的時候還是需要用手指把乳酪推擠進雞胸肉啦!最後在雞胸肉兩面灑上鹽和胡椒調味。



5. 鍋子中熱橄欖油,入鍋兩面煎,煎到表面熟就好了,雞胸肉皮要留著,就算你不吃皮也先留著,因為這層皮會把香噴噴的肉汁封在裡面。



6. 如果鍋子是耐熱可以放進烤箱那種,就整個鍋子放進烤箱,如果不行,就把雞肉放進烤盤中,放進烤箱烤大約15分鐘即可。(如果是用雞腿肉,就要烤25分鐘左右。)



7. 雞胸肉可以整塊裝盤,讓吃飯的人自己切,一切下去肉汁會流出來喔!超讚的!而且肉非常非常嫩,也可以先把雞胸肉像我這樣切片以後再上桌,其實這樣吃味道就很棒,不過我又自己隨便做了個搭配的醬汁。如果要跟我一樣做醬汁的話,請看步驟八,要不然做到這裡就可以上桌了。

8. 用剛剛煎雞肉的鍋子,加入紅酒(我是用rose玫瑰酒),之前剩下的1/4紅蔥末,和Dijon芥茉醬,煮到醬汁變得濃稠一點後,加點鹽和胡椒調味,淋在雞肉上就可以囉!超好吃的啦!(我沒有詳細的份量,因為都是自己一面加一面嚐味道,自己覺得味道可以就好了。)

這道菜吃過的都說好吃啦!真的很棒,很適合做給男友/女友吃,會讓對方大大吃一驚你的廚藝怎麼這麼棒喔!而且會覺得很高難度的菜,其實做起來一點都不難啦!大家趕快去買菜來做這一道吧!

4 comments:

  1. 我在等你做給我們吃.

    ReplyDelete
  2. 原來是一隻雞啊~~難怪妳的雞胸肉有個骨頭,
    真厲害,自己殺全雞~~

    妳的雞胸肉的顏色看起來和美國雞不同,
    很像台灣的雞肉,
    是土雞嗎?

    這道我ㄤ應該很愛,
    改天來試試看~~
    謝謝哦~~

    ReplyDelete
  3. TO: wpeng88
    好哇!下次可以約去你家下廚

    TO: syb
    你們家安迪離我家這麼近
    改天你們有空我可以去做給你們吃喔

    TO: cindyfeng99
    顏色有不一樣嗎
    可能是我相機的色差吧
    這是我去Costco買的全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