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 2007

黃金蛋

之前在家做了玫瑰油雞,冰箱裡還剩了三顆蛋,就用剩下的滷汁做了黃金蛋,做出來的結果好吃是好吃,但是長的真是有夠醜的啦!



這就是我做出來長瘤的畸形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因為我很笨的把水煮開後,直接把剛從冰箱拿出來的蛋放進去,所以蛋殼就破啦!之後就出現了這種變形蛋,只有一顆是完整的呢!



所以大家如果要做黃金蛋,要先記得把從冰箱拿出來的蛋稍微放一下,到比較接近室溫再去煮才不會把蛋殼煮破啊!

基本上呢就是把水煮開後加入蛋,然後在滾水中煮大約五分鐘左右,然後馬上用冷水沖,接著就可以剝殼,我覺得直接把蛋泡在冷水中剝殼好像比較容易剝,之後再把蛋放進滷汁中泡上一夜就可以囉!



接著我又做了蠢事一件,就是用那種有鋸齒的刀子切蛋,所以蛋白部分就留下那難看的齒痕,所以很醜,不好意思。

那兩顆破掉的蛋,滷汁都浸到蛋黃中,所以變成咖啡色,而且吃起來有點鹹,只有這顆沒有破的蛋,才是黃金蛋該有的樣子啊!濃稠的蛋黃配上軟嫩嫩有著滷汁味的蛋白,真是好吃啊!



來真唯一一顆成功黃金蛋近照留念,我下次還要再挑戰,希望可以做出完全大成功的黃金蛋!

1 comment:

  1. 你好∼∼
    我是新來的
    這兩天因為查餐廳而逛到你的網誌(從你無名又跑來這兒)
    兩天才看了一半你的外食記
    覺得你寫得很好(而且對我這個剛到美國的人超有用∼∼)人也很好
    我會常來的


    我跟你說喔
    黃金蛋你要切漂亮
    有個方法
    用線!!
    我都用白色的線(我是用包粽子剩下的麻線拆開一絲一絲 也可用縫衣服的線啦)
    轉一圈
    一拉
    就可以切得整齊漂亮囉

    希望提供的方法你會喜歡∼∼


    TO: 小倩
    謝謝你的鼓勵
    原來可以用線切蛋啊
    我想到的線是牙線
    那切完蛋會有薄荷味耶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