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其實我們好像不適合

我們從加拿大的尼加拉瀑布玩回來了,在開始寫遊記之前,我想先寫一下心情,其實這次玩的有點不太愉快,因為我發現.... 我們其實根本不適合。

以前公園先生還在洛杉磯時候,我們相處的時間也不算太多,大多就是出去約個會啊走走什麼的,頂多就是我在他家過夜一晚,後來他又搬到密西根州,我們相處的時間就更少了,最久的一次相處是之前去Paso Robles旅行兩天一夜,其實那次也有一點點小摩擦,但是也算是還OK,而這次從我到密西根到現在已經五天了,中間的摩擦卻是越來越多。

細節我也不想說了,只是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情,可是因為這些小事情,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自我中心的人,講難聽一點,就是自私,而且一點都不體貼,永遠不肯當吃虧付出的那一方。舉個例子來說,我問他如果只有一顆糖果,我也想要你也想要,怎麼辦?他說分一半啊!我說但是這顆糖果不能分呢?他說就我吃一口你吃一口啊!我說反正就是不行分,要不然就是給我要不然就是你自己吃呢?他的答案是,那就兩個人都不要吃啊!寧願兩個人都不要吃,也不肯讓給我,這就是他對待我的方式。

我承認他的條件很好,因此他也非常有「自信」,但是另一個說法就是驕傲自大自以為是,他見到我不會說「我很高興見到你」,而是「你很高興見到我吧?」,他不會說「我有你這個女朋友真好」,而是「你朋友應該很羨慕你有我這樣的男友吧?」也許很多時候他是帶點開玩笑的口氣,但是聽了一年這樣的話,我還真的覺得是不是我高攀他了?



他非常的大男人,一起走路的時候決定不准我走在他的前面,稍微走超越他,他會把我往後拉一把,變成走在他的後方;在家吃完東西永遠是碗筷一放的叫我收拾洗碗,因為他說這是女生該做的事情;他不管有什麼不對,我決定不能指正他,例如開車的時候我認得路,發現他走錯告訴他,他絕對不會聽我說的。他是一半韓國人,加上獅子座,其實我早就知道他有點大男人,只是真正相處幾天下來才發現他大男人到一種我可能無法忍受的狀況。

我嘗試跟他溝通,告訴他我的感受,我的想法,但是每一件事情他都有他的理由,他的解釋,而最後的結論永遠是我不懂得體貼他,我不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朋友,我愛無理取鬧,他從來沒有錯,而且他決定不會道歉,幾次跟他溝通都是這樣的結果,最後我發現溝通根本沒有用,就會說:「算了!我不想再跟你吵了,隨便你說吧!」他的回答會是:「好,我接受你的道歉。」我連對不起都不用說,他居然已經接受了我的道歉?因為在他心中永遠我都是錯的一方吧!

也許我才是自私的那個人,也許我要求太多,我也知道我不應該期望哪個男人改變,其實這也不是他的錯,我不覺得他是故意這樣對待我的,每個人的個性原本就不同,也許他就是這樣的人,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個性不合」吧?

寫這篇心情,我真的不是要數落他的不是,只是想寫寫自己的感受,大家也不要覺得他就是這麼不好的人,其實他也有非常多對我好的時候,只是我現在覺得,我們久久見一次的約會總是甜蜜,但是我有辦法快樂的跟這個人每天一起生活相處下去嗎?

在這整個旅途中,「分手算了吧」這個念頭不斷的浮現,但是下一個念頭總是「可是好捨不得」,他的行為也是蠻類似這樣的,讓我很氣,然後好像自己又有點內疚,接著又會盡力討好我,忽然覺得這種模式很像那種被家虐的太太,被老公毒打,想要離開,但是老公又會哭著道歉說下次再也不會動手,於是太太又心軟的留下,接著又再一次被毒打。

在這裡還有三天的相處時間,我也不想再爭執什麼,因為吵架好累啊!我發現只要我當個沒什麼意見的女人,他說什麼我就附和他,似乎就不會吵架,所以這幾天就先這樣吧!以後到底要怎樣我也不知道,我想我回去之後,就先專心做我自己的事情吧!似乎狠不下心說出「我要分手」這樣的話,反正他離洛杉磯這麼遠,搞不好以後感情也會慢慢淡掉,啊隨便啦!

最後要說的是,其實我一點也不會難過耶!所以大家也不用安慰我什麼的,現在心情反而還挺平靜的,反正就這樣吧!感情本來就沒什麼對錯或是一定的,也許有些人比較適合當朋友,搞不好經過這幾天相處,公園先生心裡也覺得我們不適合,那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哇~~~~ 一下寫了這麼多,不過抒發一下心情還是比較舒服,那... 謝謝大家聽我發牢騷囉!

這次去玩還是有看美麗的風景跟吃好吃的東西,明天再開始寫吧!

12 comments:

  1. 這樣我就真的想留一下言了~
    你參考就好哦~

    可不可以設成悄悄話啊?

    獅子耳根子軟沒錯,但是要治他不能用講理,你越硬他就越硬。
    所以姿態一定要低。可惜水瓶女不來這一套。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加油哦!

    ReplyDelete
  2. 真的到我這個年齡...
    老實說外表真的不重要了~

    ReplyDelete
  3. 你說的第一點和第二點,我家先生也都有這樣的現象.我覺得自私和自我
    中心這是美國教育的問題,不過也許他說你朋友很羨慕 .... 這些話,也
    許是開玩笑的吧,我老公也很愛講這樣的事情.

    大男人主義的部分,我覺得就看你是不是小女人了阿,有些女人就是天生
    的小女人個性,如果你的個性比較獨立的話,也許就不適合了.不過聽說
    韓國男人都很大男人主義也...

    狡辯的部分,男人都是這樣的拉,而且還一堆歪理,我也常被我老公氣
    死.不過樓上說的對,外表是會看習慣的,個性要相和才會走的長遠

    ReplyDelete
  4. 你回來囉~
    好想你!

    ReplyDelete
  5. 我覺得水瓶女好像真的比較無法忍受這種事耶
    倒也不是說沒辦法當小女人
    但是互相尊重會是一個基本原則吧!

    ReplyDelete
  6. 原來他有一半是韓國人呀
    難怪有點大男人主義
    其實有時我也會很受不了我那一半而常常爭吵
    每每爭吵的原因還真的都是些有的沒的雞毛小事
    而吵完後,先低頭的也都是我
    因為我知道,他不可能拉的下臉
    可是很好玩的是,每次吵完他都會對我特別好
    所以說,我還蠻眷戀這種吵完架的甜蜜…呵呵

    沒有一個男人是百分百好男人,總有個致命的缺點
    如果對方改不了,那就是「要or不要」的問題了
    如果要,那就別再為了這種事跟他爭吵,因為沒意義,畢竟是自已心甘情願要跟他在一起
    如果不要,那也什麼都不用說了
    只是有那麼簡單嗎?
    我們永遠都在要與不要的中間點徘徊,捨得與捨不得之間取捨

    我看著我朋友的例子,她的感情觀告訴了我一件事
    永遠在退的人,不一定是弱者
    以退為進是她處理和男朋友爭吵的唯一方法
    她說在吵架時,妳要不斷想著他對妳好,對妳甜蜜的那些回憶
    想想後,就會覺得一切都算了…
    而分手的人,就是忘了彼此以前的甜蜜,或就算想起也感受不到了…

    總而言之,我覺得,溝通還是很重要的
    少了這個管道,再怎麼有EQ的女人都忍受不了

    其實,我看到訂閱上妳這篇網誌的標題時
    我一直再想,不會是說妳跟公園先生吧?
    因為我一直覺得你們是對很相愛的情侶
    而看完妳整篇文章,我還是很震憾…

    不過,我們還是要愛自已一百分
    別受到委屈了,我會捨不得的 :(
    不管怎樣,我支持妳^^

    ReplyDelete
  7. 是啊,其實感情本來就需要經過考驗
    才能找到真愛
    分手或許可惜
    但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不是怎麼強求都沒用
    我只能說恭喜你多看到一些

    ReplyDelete

  8. "他非常的大男人,一起走路的時候決定不准我走在他的前面,
    稍微走超越他,他會把我往後拉一把" -- 恕我直言,
    你知道教育"狗",就是這樣的方式嗎?

    愛情世界裡沒有高不高攀,只有兩個人適不適合.
    妳條件好,他有你才是福氣哩!
    如果覺得委屈,要試著說清楚,
    真的兩人無法溝通,才能決定合適與否。

    Elieen~ 加油喔!

    ReplyDelete
  9. Niagara Falls 好玩嗎? 冰冷天氣裡, 河流上的船隻還有行駛嗎?
    以前住多倫多時, 每每有朋友來都要去一趟 Niagara Falls...
    有時心情不好時, 自己就一個人開車去晃一圈再回多倫多, 嗯..
    不過依心情不同看到瀑布時的感覺也有所不同 >.<

    至於大男人主義... 很久前我們家大人們就有規定...
    海外華人可以交, 但日本人和韓國人最好不要, 因為太大男人主義了
    在加拿大認識一些韓國朋友後, 真覺得他們適合當朋友不適合當情人
    依我的個性絕對受不了 :P

    像你說的, 走路不可走在他前面, 吃飯要等他先動手才能用餐..等等
    朋友之間我管他啊~ 照吃我的飯, 照走我的路! 如果真要當男女朋友,
    我就得忍受這一切耶, 哪可能的事.... 這就要看妳自己的個性了...
    而且.. 到我們這種年紀, 交往說實在的應該都是非常往未來想了

    最近有幾位將要步入禮堂的朋友都在 doubting... 因為發現生活中的
    小細節不是很合拍, 懷疑自己往後日子裡是否能忍受對方, 是否真的能
    跟對方共度一輩子?? 嗯.. 或許就是因為有這些零零總總的瑣碎事..
    所以我才怕了吧 XD 不僅是婚姻, 連投入一段 relationship 都怕..







    ReplyDelete
  10. TO: Vivi姊姊
    嗯我朋友也跟我說過
    對獅子座要以退為進
    而且你要順著他的毛摸就沒事了
    但是要我每天這樣我會覺得好累喔
    其實我也不是太注重外表
    小時候會現在覺得真的不重要了

    TO: cordandme
    美國人跟我們的culture還真的不太一樣
    我有聽過一個例子,就是
    應徵工作的時候,公司問說我們為什麼要雇用你
    亞洲人會謙虛的說
    因為貴公司很好什麼的
    我希望可以來這裡學習
    並能貢獻我所會的
    美國人會很有「自信」的說
    因為我多厲害多棒
    你們公司一定需要我這種人才
    說實在的,我還是喜歡謙虛的個性耶

    TO: jasminelady
    其實你提到上次的那件事
    我也很氣
    這一次也發生同樣的事情
    而且是從我到的第二天開始每天準時上演
    現在我已經懶得氣了
    我年紀比你大,但是可能在感情方面還比不上你聰明呢
    我覺得你年紀輕輕可是對感情的態度很成熟
    我很贊成你的感情觀喔
    而你的好朋友聽起來真不賴
    從生活中的小事情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我也沒有什麼青春時間可以浪費下去了
    所以以後我想以後要對自己好一點 ^^

    TO: tomokochan
    某種程度的小女人我可以呀
    但是現在是到了一種我可能沒辦法忍受的程度了

    TO: Vanilla70
    我知道改變一個人很難
    所以現在正是在考慮
    「要然後忍受」還是「忍受不了所以不要了」
    那不捨也就是每次想到他對我好的甜蜜時候
    目前我還沒有什麼決定
    但是很謝謝你的一番話喔

    TO: ????
    其實我也蠻高興這次的相處
    讓我認識了真正的他

    TO: Beryl
    對,我真的很討厭那個他把我往後拉的感覺
    你知道那種太太工作成績跟薪水超越先生
    然後會心裡不平衡的男人嗎
    光是往後拉這個動作
    他就讓我覺得他是這樣的男人
    永遠不准你超越他
    他永遠都要有優越感
    現在我還是繼續在觀察
    等到我覺得真正不適合的時候
    我想我會放手的

    ReplyDelete
  11. 抱歉 很冒昧的打了這篇留言給妳
    我明白 我不了解你們之前的細節
    況且 或許一切都已經事過境遷了

    但是呢 . . . 重點來了 . . .
    妳形容你男友的那些特點 和我前男友好像哦
    不過我前男友是白人 我的前前男友是韓國人

    而和他們相處過 我的淺見是
    白人不管到了世界哪裡 都會有著很濃厚的該死優越感
    韓國人的民族性太深了 他們應該去世界的各地多看看

    希望有機會能和妳聊聊哦
    妳的美食網誌 我都看完了

    妳真的滿有毅力的 呵

    加油

    from: 浮潛已久的 esther

    ReplyDelete